真实故事|姑娘,愿你的明星之路星光璀璨

图片源于网络

文|成悦

01

尘世中,你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只一江水的距离,却阻隔了我和你的心跳和呼吸。如果可以,请你在来生等我,等我我们再次走进皈依我们的单纯的青春时光。

                                                          ——题记

时至今日,我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按照人生轨迹,毕业之后工作、嫁人、生儿育女,这一路以来,我一直是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而她已经是小有名气的闪耀明星了。

阔别多年,我已记不清她的样子,只记得她一双甜甜的酒窝,笑起来很迷人,个子高高的。

我从未想到,多年之后,她竟然走了一条与我们截然不同的路,而若非那次真的在电视上的某个综艺娱乐节目上看到她,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荧幕上,她一身性感的表演服,搔首弄姿,左右扭动着她性感的身材,蛇行一般婀娜迷人。主持人当众夸她各种美,说她确实很像香港的某个大牌明星。

的确,这条路上,她没有坚持走自己的风格,而是选择模仿那个大牌明星,并选择成为她的替身之一。

常言,某某某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而她则相反,她是典型的明明可以靠才华,偏偏选择靠脸吃饭,走了一条吃“青春饭”之路。

没错!她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当年的学生时代,她是我的同桌,那会儿她的成绩可是出了名的好,而且还多才多艺,弹得一手好钢琴,并且一开嗓门就是一曲天籁之音。因此,在学校每年一度的十大歌手大赛,她都是脱颖而出的那一个。

我羡慕她的身材,羡慕她的相貌,更羡慕她的才华。相对于她,我微如尘埃,长期的营养不良,让我个子很低,且骨瘦如柴。同时,我相貌平平,普通到只能说五官齐全,而她有着高挺的鼻梁、水灵的大眼以及性感的红唇,不施粉黛却已千娇百媚。

此外,她的才华是我可望不可及的。她的文化课成绩很好,经常名列前茅。她凭的是天分,而我靠的是努力,然而,某些时候天分远比努力重要,文化课上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我永远都是排名于她后面,艺术课就更不用说了。

我是一个完全没有艺术细胞的人,我肢体不协调,跳起舞来像狗熊爬树,弹起琴来手指僵硬,怎么做都不如她这般行云流水。

02

初中时代,本是我最自卑的时代,但我不知道为何班主任会让这么优秀的她做我的同桌,这实在让我压力重重。

而我,不但羡慕她,我更嫉妒她。因为她的存在,注定了我只要跟她坐在一起,走在一起,就永远都只能是配角。

可我,又偏偏喜欢赖着她,而她也喜欢跟我说话,因为我就算配角一个,仍能收获许多的目光。他们在看到她的时候,顺便会瞄上我一眼,哪怕只是余光,我想,这就够了。我要的是别人的关注,哪怕很微薄。

我们俩的友情,好到如漆似胶。很多人都说,我们就像一对姐妹,而且比亲姐妹还亲,我视她如闺蜜,而她视我如知己。她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更多的是生活上的。

那个时候,正值我的叛逆期,我骨子里的倔强和叛逆让我的父母心寒,我恨他们的重男轻女,恨他们只顾着工作,很少关注我的存在。他们打骂我的那些瞬间,我有种被遗弃的念头,甚至燃起轻生的欲望。

是的,我跟我母亲吵得最厉害的时候,我曾经痛苦地到想一头撞死在椅子上。我母亲也因此威胁我,她说我有本事就撞,椅子就在这里,我看着你撞。

而我,虽无数次想象过自己的各种死法,比如跳河、跳楼、撞墙、割腕······可是无论哪种死法,我都觉得很惨。而事实上,我真的不敢,我怕痛,我是一个天生痛感很明显的人,被一只蚊子咬到,都会触动我的痛感神经。

“这个家我不回去了,你们那么喜欢弟弟,你们就只有他一个孩子好了,就当没我这个女儿。”我赌气地说道。某一次吵架之后,我便从家里逃了出来,选择成为一名学校的内宿生。

那时候我内宿,而她外宿。但她是独生女,没有办法体会到我这种生于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对手足之情的嫉妒,更不知道争宠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我的要求并不高,不外乎是我的父母对我也能像对我的弟弟一样,不必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都叫我让着他,而不管他有道理还是没道理。

我想要一份来自父母的一视同仁的爱,可我发现很难,因为我是个女儿,我所承担的角色的分量要比男孩要轻得太多太多了。

03

我把我的痛苦告诉她,她虽不能理解,但至少会安慰我。

她总说:“傻姑娘,别哭了,你这不是还有我吗?我们女孩子家将来可是要比他们男孩子要孝顺很多,以后他们会懂的。”

“我真羡慕你,你是独生女,你可以一个人包揽父母所有的爱。”在她的怀抱里,我哭着说。

“你别羡慕我,你虽然跟你弟弟吵吵闹闹,那你至少还有个可以跟你吵闹的人,我家就我一个,我爸妈去上班后,我想找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还羡慕你呢。”她反过来安慰我。

我内宿的那段时间,她对我百般关心。那时,她爸妈都是政府官员。那个年代政府官员身份很高贵,她又是独生女,家庭条件自然很好。

所以她总是偷偷地把家里买来的水果和小吃拿到学校的女生宿舍给我吃,此外,逢年过节还叫我去她家吃饭。

她妈妈很好,温文尔雅,很有内涵素养的一个女人。见我们俩那么好,有时候买衣服也会多买我那一份。

老实说,我真正体会到的浓浓的母爱竟是从她妈妈身上得到的。就这样,我们的友谊如盛放的花儿,一直进行着。

我们曾约定无论光阴怎样流逝,友情不会退色,就像初中同学录上,她文才飞扬的那一番话:“柳阴下别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望征程千种思绪,愿友情化为奋进的力量!"

可我没有想到,高中之后,感情会如烛光黯然,最后消失。

初中毕业之后,她因为父母职位升迁,工作调动,她因此被安排到省城读高中,而我则考入了隔壁城市的一所示范性高中,我们因此分道扬镳。

那时,没有手机,我们所有的沟通方式都是书信,偶尔会往宿舍里打个电话。一开始,我们的电话还挺频繁,几乎隔天就一个电话。

电话上她给我讲学校里遇到的种种有趣之事,而我也同她讲起我这里的点点滴滴。

终于。有一次,她讲起她恋爱的故事。是的,她恋爱了,情窦初开的女孩的爱情一开始都是甜蜜幸福的。


抓不住的年华

04

男朋友是她隔壁班的,学校篮球队的,个子很高,像极了动漫里的樱木花道。她说,她本不想早恋,也知道早恋不好,可他追她追得厉害,后来实在扛不住,最重要的是她也很喜欢他。

电话里,她还跟我讲起了他们交往的点点滴滴,比如她男朋友怎么跟她表白的,他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的情景······从她的话语里,我明显地感觉到此刻的她正陷入爱情的蜜坛里,无法自拔。

而对于她早恋的事,她希望我能够替她保密,特别是不能告诉她妈妈,不然他们俩之间就完了,她妈妈是不会同意她这么早谈恋爱的。

而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她的成绩一落千丈。她知道,这样不好,可她无法控制自己,她爱他,爱得疯狂,只要一不见面就会开始想他,走路的时候想着他,睡觉的时候想他,甚至连学习的时候也在想他。

“亲爱的,我是不是中毒了?”电话上,她问我。

“何止是中毒,简直是中毒不深,而且无药可救了。”我说。虽然我知道她的恋爱极有可能会影响她的前途,但看到她那么幸福,我也不好说什么。

如此一来,高中的时候,我们俩来了个360度的大翻转,我拼命地学习,学习成绩也因此突飞猛进,而她沉迷于恋爱,成绩因此名落孙山。

然而,这些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友谊。我们之间真正有冲突,是因为高三的那一件事。

那是高三开学不久之后,那时的十月在南方还算是盛夏。某个周末,她从她那座花丛锦簇的城市里来到我读书的海边城市。

她说她想来看我,我甚是高兴。为了招待好她,我提前把功课完成后,又策划好路线,打算带她在这座海边城市里游玩一番,虽然她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

然而,跟我预想中的不一样,她不是专门来玩的,而是因为伤心过度无处可去。的确,我在见到她的那一瞬间,就觉得情况不对。

那天,她的脸色阴沉沉的,与这明媚的季节相反。

她见到我的时候,没等我问话,眼泪就如决堤的河流喷涌而出。面对我的疑惑,她没有说话,只是把我紧紧地抱住,一如当初我伤心哭泣的时候。

我知道,她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才会这么难过,莫非是他们俩闹矛盾了?

对,一定是这样的。对于一个情窦初开,一腔真情付出的勇敢坚强的女孩来说,只有爱情才是她最致命的地方。

“我怀孕了。”半响后,她终于开口了。

“啊?不是吧。”我一脸愕然,呆呆地站在原地。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没事,你慢慢说,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一起解决。”我安慰她。

“是的,我怀孕了,是他的孩子,那天也是周末,球赛打赢了,我跟着他到外面去吃东西庆祝比赛胜利,我们喝了一点小酒,然后在学校后山那一片我们经常约会小树林里,就一起······”她整理了一下思绪,说出了事实。

“可只有一次啊,一次怎么就中了,怎么办?我找他要说法,他知道了竟然回避我,还要跟我分手,你说我有什么错?”她又说,而且越说情绪越激动,整个过程都在控诉男朋友的无情。

05

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那会儿我连男朋友都没有。所以她的经历,她的心情我完全不能体会。我在心里虽然痛斥她的盲目付出,但同时又心疼她。

思来想去,我建议她打掉。她也知道学生时代,偷尝禁果绝对是天理难容,而且还是在高三这么关键的学期。更何况那个男生在发现出问题后,不但没有负责任,反而跟他分手,真心让她觉得不值得。

她采纳了我的建议,但又不敢在她读书的城市里把孩子打掉,怕被她的家人发现。于是希望我能陪她在这所城市里结束她肚子里的那个孩子的生命。

那天下午,我陪着她到市里的一家医院,想偷偷地做人流。可是在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是葡萄胎。

一开始我们都不懂葡萄胎的概念是什么,经医生解释后,才知道那是一种异常受精后无法正常发育成胚胎的病变。

而葡萄胎不能药流,必须要通过手术及时清除子宫内容物,而且一次清宫不一定能够完成,因为可能会损伤较软的宫壁。所以第一次清完后,还要二次清宫。总的来说,葡萄胎的人流手术危险性比较高,容易大出血。

知道危险性后,虽然她也害怕,但却一直跟我强调要替她保密。然而,她选择在我这里的医院流掉这个孩子,我自然害怕承担风险,害怕她在我的“地盘”上出事后,她妈妈会因此责备我袒护她。

考虑一番后,我最终还是偷偷地把她怀孕的事情告诉了她妈妈。我并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她会因此记恨我,因为虽然她怀孕,被分手,却仍旧对那个男生念念不忘,还曾幻想人流后,回去找那个男生,并希望重归于好。

而我的这一“告发”彻底打碎了她的幻想。她妈妈知道后,就火速奔过来,连打带骂气冲冲地把她带走了。

人流之后,她妈妈又到学校里去找那个男生,两人的家长还因此闹了起来。这一闹,她和那个男生彻底没戏了。

他们没戏了,她也因此怨恨起我来,认为这一切都是我背信弃义的结果。从那之后,她一开始对我若即若离,跟我联系也少了,再后来我打她宿舍电话也没见她接过,写信也没有任何回音。

我知道她恨我,恨我的多嘴,毁掉了她的这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可那个时候的我,能有什么办法呢。爱情相对于生命的安全而言,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06

当爱到了尽头,分手就成了必然。

高三那年,他们分手了,后来也没有了联系,只听说高考时候,她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好,选择了做一名艺术生,上了一所普通的艺术学院。

之后的多次初中同学聚会,她都没有来。我曾试图去挽留她,但却徒劳一场。高中毕业后,她已经搬家了,据说她爸爸妈妈离婚了,而妈妈为了怕她再出事,直接把工作辞掉了,搬到了她读书的附近,照看她。

她的叛逆比我晚得太多了,没有联系的日子里,我听唯一一个跟她有联系的初中同学说:大学的时候,她跟其他不务正业的艺校女生一样,抽烟喝酒,放纵堕落。因为,对于本来就已经不是处女的她而言,男人都一样,性爱这东西,未必只能跟自己最挚爱的人一起才可以。

再后来,不知为何,她也把那个同学的qq和微信以及其他联系方式都删掉了,她不再跟我们这些同学有联系,就算在街上遇见,也假装视而不见。也许是害怕我们这些老同学会把她青春时期的不堪往事说出来,影响她现在的生活吧,谁让她走了一条与我们常人不同的明星之路,明星怕绯闻,这些我们都可以理解。

后来,我在百度上搜索了有关她的一些成名的资料,还看到了她曾以几十万进行天价丰胸,只因想更加靠近她模仿的那个明星。

而她至今未婚,也没有固定的男朋友,一直混在娱乐圈里,享受她的明星之梦。

那一刻,我终于知道,我们已然是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荧屏上,她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无论曾多少次想挽留她,终究是徒劳,因为缘来缘去,缘去缘散。

然则,青春时期,友情一场,我还是由衷地祝福她,愿她的明星之路一路星光璀璨。

(完)

大家好,我是与君成悦,身怀六甲的二胎辣妈,坚持日更,愿与大家在文字里成就所有的美好。

把真实生活将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reqs模拟滤波器的频率响应语法: 描述:freqs 返回一个模拟滤波器的H(jw)的复频域响应(拉普拉斯格式)...
    昔日风阅读 4,175评论 0 0
  • 游荡在情感边缘的人 总有那么两种感觉 他是去是离
    汪汪三味书屋阅读 140评论 0 2
  • 今天我读了萨拉热窝的枪声。 好句有:斐迪南夫妇为了保持皇太子和皇太妃的尊严,仍然在朝人群招手,心里却恨不得赶紧离开...
    现当代优秀青年阅读 398评论 0 0
  • 对劳动的敬畏之心 ——读《德胜员工守则》有感 日本文化中的匠人精神,德国人严谨到近乎死板的民族性格,让他们屡屡创造...
    蠕蠕阅读 390评论 0 0
  • 1 我的初恋在哪里呢?是被岁月的风沙吹散了吗?沿着岁月的河流寻去,希望它沉积在哪片浅滩。 真的找不到,都随河流入海...
    雪的温度阅读 7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