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以为配送小哥送外卖很辛苦吗?

自从有了网上各种手机可以下单的外送服务,随着新时代新技术的发展,衍生出新新行业,外卖配送人员也成为一种炙手可热的行业,人们对其的关注度自然不会少,于是经常网上看到各种报道,派送员打翻了客户的餐在地上哭,经常在烈日下曝晒,迟到了遭差评被罚钱,甚至还晒出几个月银行卡数字几位数等等的报道。

大抵是想告诉我们派送员顶着寒冬酷暑为我们送外卖是一件多么应该让我们为之动容的事情,身为买方付钱的我们应该如何如何要去体谅这个这么辛苦的职业?可是通过一系列的事例我并不想对这个行业这群人有太多过度的保护。原因如下:

一、经常我们被教育要如何如何善待这些比我们辛苦,挣钱不容易的服务员,可是他们真的有把我们当上帝对待吗?有些快递员的配送服务,意识言谈举止又有多尊重我们客户呢?
其次,如同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地址连导航都不愿意用,经常问客户打电话路怎么走,我想问下在他们都不知道地址时,有尽自己最大努力找寻地址吗?身为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司机连最起码的吃饭能力都没有,又凭什么值得我们去同情?

三、道理,一个订单快递费用都是我们这些客户出的跟商家没有一点关系,就好比你给老板打工,老板付你工资,还要老板陪你完成你的工作,如果不帮助你找到你的订单地址,就成了我们的不对了。

我找不到配送地址,没有能力吃这口饭,你出的钱,给的配送费,最后还要服务于这个派送员?因为如果你不告诉快递员地址,你就知道收外卖的时候能看到快递员的各种不满意的态度和语气。

试问,难道下订单的时候,我地址写得不详细吗?相信没有谁会故意不写清楚地址好让快递员找不到,折腾,既然我们都想尽快收到餐,那就可能地址都写得非常详细以便快递员寻找,但是他们却失去寻找本应该属于他们职责的能力,是他们靠着吃饭的技能。

如果我真的看不起这些送外卖的,就不会称呼他们的工作是一种职业,正是因为平等对待了,所以才希望他们能拿出他们的专业度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我们这些所谓的‘老板’

四、暂且不说是不是每个派送员都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和素养。
昨天晚上我在同一个超市下了两个订单,原以为会是两个快递员,因为下完第一个订单在下第二个订单时我肯定要筛选哪些是我需要的,不可能一次性就能那么快选好,结果两个快递之间差了大概十来分钟,最后送外卖的就对我说,你怎么不早点下第二个,害得我都已经走出去了又倒回去拿第二个。

我想问,如果第二个订单是另一个地址,难道你不用倒回去拿不用送到其他地方了吗?两个订单,配送费你收了两次,你不是应该感谢难得遇到这么好还配送到同一个地方,只需跑一次就能收两次的钱反倒还责怪我为什么不能早点下第二个订单?也就是我下单美团点错了,钱付了,我应该是上帝还要受你一顿不满?

但是,现在的美团服务提升是能让客户感受得到的,包括穿戴工作服,配送的专业术语等等。

五、被客户差评就被扣几天的工资?
我想请问是真的吗?
首先,我不相信因为一个差评几天的工资就没了,这几天就白干了,因为相信外送公司在建立的时候都是本着人文关怀的,否则不会想到客户会有配送的需要,那么同理心也会用到员工身上,也就是说有考核是对我们客户利益的保障,但是也不会让快递员每个月的收入不够吃饭的,我之前也当过客服,我想说扣的都是绩效,不是让你这几天都白干,如果你的不好服务都不能受到良好的约束,那岂不是越来越为非作歹?

有谁会真的看不起这些派送员,清洁工,出租车司机吗?我想没有,正常的内心我们都会体谅他们挣钱的不容易和辛苦。
我又想问,又有谁会无事恶意给差评吗?我想每个客户都是善良的,除非是菜真的味道不好,那也是对商家的,不是对派送员的,要能真正让客户对派送员产生差评的,试想下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而且现在过道杀人情况那么多,试想一下难道我们在给差评时不会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之后会不会遭到抱负,这家外卖以后还要不要点这一系列问题吗?

六、我已经说了,外卖员是一种职业,既然是职业就应该有他专业度,像找地址这种事真的不应该再麻烦客户帮忙找了

但是并非所有的派送员服务都不好,想想每天我们手机上下单的数量用户群体是多少,被爆料的那些事例又是多少分之一呢?

所以既然选择了这份行业就应该知道辛苦,什么下雨不要点外卖(我们不下单,你们在哪里挣什么钱?),不要给差评通通都让见鬼去吧,谁能保障我们的服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