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希望我们至始至终是朋友

给你讲个故事,你慢慢听。

韩剧【三流之路】中,男女主青梅竹马二十年,一直保持朋友关系,伴随着身边环境的变化,发现只有彼此还陪伴在对方身边,情愫在两人之间悄悄产生,最后两人相爱走到了一起。一直徘徊在男主身边,对男主恋恋不忘的女二说了这么一句台词:

从今以后你们会走向两个极端,要么在一起,要么分手。不论如何,你们曾认为的那种朋友关系再也回不去了。

对现在的我来说是深有体会。虽然我和他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但像朋友一样相处下来也有半年了。

我们在全民K歌相识。有一首歌叫那么爱你为什么,当时觉得特别好听,就去榜单上找唱过这首歌的人的作品,随便点进去听。听到他唱的那首时,觉得不错,蛮有有感情,就在下面送花评论。后来回了几句,他说互粉,我说好。

从那以后,只要我发歌了,他都会来听,送花花还有评论,当然我也是如此。经常就在评论区下聊起来,他比较会聊天,回复的也礼貌大方,给人一种坦诚和亲切之感,这样的他有时候真的很可爱,常常会让我不自觉的笑出来。而我呢,跟不同的人聊天就有不同的聊天方式,所以我们聊的很合拍。

当时我都是每天必发一首歌,有时候他没有听的时候,我就会胡思乱想,为什么不和我互动了,是不是觉得我唱歌不好听?后来他又出现的时候,我舒了一口气。

他是一名医生,当时在拉萨义诊,平时有几台手术,手里也有几个病人。我一直把医生看做是一个逼格很高,非常天使的职业。他们知道怎么安慰和关心人,看过生命的无常,会比平常人更懂得把握和珍惜。兴许是大我六岁吧,经常唤我小仙女儿,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叫别人,我也是第一次听。我内心其实比较酷,做事情也干脆洒脱,平常就是一副高冷而又不失温情的样子,高中同学都叫我大婶。但是在他那里,我变成了另一个人,好像卸下了保护面具,只想做最柔软的自己。

后来渐渐熟悉,他发私信说互相加微信吧,我说可以。加了他之后,除了有时会互相分享好听的歌,或者点评今天发的歌唱的如何,讨论下一次合唱什么歌曲外,他每天都会主动和我说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还有临睡前的晚安。就像一日三餐。

几乎每天每时每刻我们都在聊天,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一个接着一个,有种随时都在发现新大陆的感觉,仿佛彼此就在身边。这对一个在现实中经常冷场的我来说,非常的不可思议。就这样,我和他又靠的更近了一点。

我曾经对自己说,再也不要网恋,既浪费时间也不会有结果。可是又让我遇见了他,把情感都维系6.8英寸大小的手机屏上,时时刻刻都守着弹出来的消息框,每次手机振动心里都会兴奋地咯噔一下,迅速拿起,带着甜蜜的微笑,细心的组织好语言,然后发送。

那是一种被关心,被在乎。像哥哥一样又有些暧昧的关系持续了将近半年,我并没有意识到他在我心里的重量,仅是一种安心又安全的存在。

期间我谈了一个极其短暂的男朋友,兼职时认识的,第二天约我出来玩非常直接而自然的牵了我的手,就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极其简单而粗暴,然后迅速分手也是意料之中的。本来打算认真的对待大学里的第一份感情,我就给他发了和微信,大意是我有了男朋友,想专一的谈一次恋爱,不能再继续和他暧昧不清的聊天了,好让他以后不主动给我发信息。当时听了似乎除了惊讶没有参杂多余的情绪,说没事祝我幸福。

我放下了对他有些愧疚的心,却也不是很高兴。然后全民上的互动开始变得有些尴尬,从哥哥仙女变成了师傅徒弟,他说那样挺好的,至少没有变成陌路人。后来我跟前男友有些不满和误会,说了分手,当时很伤心,去找他诉苦,他替我打抱不平骂了他一通,说我还有他,依然是他的小仙女。

没过多久,心软又复合了,我告诉他,他没说什么。又过了几天,前男友很直接的提出要睡我,我拒绝了一次又一次,我觉得我们才认识几天,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合适,不知道你是不是真心,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做出这么亲密的行为,那是女生最后的底线,交往几天就想做那些事,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更不尊重我。说的天花乱坠不过玩玩而已,我不傻,果断分。

我已经无颜面对他了,有段时间没有和他联系。直到他主动找我,我才告诉他,我们这次是真的分手。然后我们的关系和聊天时的语气发生了点微妙的变化,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可能没有那么暧昧了吧。

有一天他发了一首歌,王力宏的唯一,照片上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四年前一起实习过,如今决定带回去见爸妈。突如其来的告白看的我我一脸懵逼,但我并没有表现出来,我评论,嫂子挺美的,要幸福。然后没有听过他发的歌,删了微信。

我应该在他不怎么回复我的微信时察觉到的,没有他的日子里,我控制不住的想他,睡觉前想,睁开眼也想,打开微信会想,一整天都在想,沉浸在一种慢性伤痛中。再也没有人会像他那样对我好了,没有人可以像我跟他一样的聊天,不会再遇到这么好的人等痛苦情绪缠绕着我,我知道,怕是喜欢上他了。

人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有时候命运真是造化弄人,某个下午他在我的歌下评论,告诉我,他们分手了,简直比我还快,心里万分庆幸,我俩还真是有默契。

后来的某次聊天中,他问我是不是对他有意思,我说是。就这样,从朋友变成了恋人。我说毕业后去找他,在他的城市工作,他说会等到我毕业,然后我们就结婚。你们都知道的,纠结要不要那么早就结婚啦,生几个孩子啦,给孩子取什么名字啊,以后谁洗衣服谁做饭啦,这些对未来的规划像在一起两三年的异地恋情侣一样,全都商量的好好的。

后来的后来啊,他回到原来的城市开始工作,以前都是他找我,现在换成我找他,每次他都说他很累,想休息,我想了想,他刚上班很多都要熟悉,医生本身也比较忙,就没怎么打扰他了。有一天夜晚我发现他什么都没说就删了我的QQ和微信,我内心飘过的是一万个为什么附带一万个问号!那一瞬间鼻子一酸,眼睛湿润,冷漠地删了他的照片,删了和他的合唱,取关他的全民,手机号码短信微信全部删的一干二净。左眼流了一滴眼泪,闭着眼睛花了很久才睡着。

第二天醒来,这一切并不是梦。我是开心的,因为我早就腻了,这正是我想要的结果。他之前跟说,已经把我是他女朋友告诉了他爸妈和长辈还有一些朋友,让我不要离开他,不要像他的前任再一次伤害他,我很感动,他这么做也许对我是认真的。我一直记着,所以我没有告诉他,我大概已经没那么喜欢他了。现在想想他那样说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别人以为他并不是没人喜欢。有一个比他小六岁的人喜欢他足够他用来向别人证明自己的魅力罢了。

到头来,还是他懂我。

(看啊,我又一次地把你写进了文里。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在讲给自己,怕哪一天真的彻底忘记。很可惜,如果我们还是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