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30分钟快速制作原型图

公司在上两个月陆续入职了一大批校招生,按部门需求和他们各自的专业情况,这些“小鲜肉”们被分配到了研发、产品、运营、设计等各个部门,开始踏上他们的职业之旅。

对于新入职的运营人员来说,他们首先会接触到的工作就是使用Axure软件做原型图,不管是做营销、活动还是广告投递,都需要通过原型图来阐述想法和制作广告实物。

所以我给他们上的第一课就是——30分钟快速制作广告原型图。(以最常做的营销活动为例)

1、“10个字”确立活动的卖点

卖点和噱头两者之间的区别:卖点,用户看了愿意掏钱来购买你的东西;噱头,用户看了觉得有意思但不愿意掏钱购买。

不要把卖点写成噱头,噱头只能存在于博人一笑的段子中,成不了头条,但好的卖点却能给我们带来收益。

一般而言,一级卖点只有一个,且尽量控制在10个字以内就可以清楚告诉用户我们要表达是什么,二级卖点可以有2—3个,用于补充一级卖点。

好卖点的原则

判断一个卖点是不是够好的标准是,是不是“够直白,说人话”。

这个判断标准看起来很简单,而且一说都懂,但在文案创作的时候却很奇怪地“突然”无语,这是很多运营新人常有的困惑,明明转述的时候可以说得很清楚,一旦要转成文字就摸不着头脑。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还是抓不住重点,找不出卖点,想表达的东西太多难以取舍,导致最后不知道怎么下手。在互联网营销活动中要找出卖点并非难事,有一个最基本的公式可以用来提炼卖点:

提炼卖点基本公式

活动形式就是告诉用户这个活动怎么玩,是“抽奖”、“积分”、“砸蛋”,还是“转盘”、“夺宝”、“DIY”。活动的形式可以结合时下最流行的玩法和全民关注的焦点,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基础上,以简单易操作为佳,我的简单易操作标准是,尽量让用户不使用键盘,鼠标点击不超过三次。

福利资源直白地说就是用户参与这个活动可以得到什么好处,在活动大奖池里iPhone、iPad等时尚数码产品是必备资源,此外,赠送红包、赠送电子优惠券、赠送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也是常用的活动营销方式。

产品/活动卖点可以有以下情况:

1)只有一级卖点——概括主题、制造悬念或引发用户好奇心;

2)只有二级卖点——简单直接大白话,告诉用户玩什么有什么;

3)一级卖点、二级卖点同时使用——主题吸引用户,内容加以适当补充。

活动卖点案例分析

卖点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推广效果实现的区别。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选择修正,但都离不开“活动形式+福利资源=产品/活动卖点”这个基本点。

2、“倒叙法”展开逻辑性的活动阐述

除了活动广告图之外,在运营活动中还有最常做的就是活动承载页。活动承载页比广告图要传达更多的内容,比如活动有效时间、奖品明细、具体活动规则等。

常用的活动承载页内容排版主要分以下两种:

常用的承载页排版

活动承载页不同于海报,比较难在1屏内就显示全部的内容,通常需要2-3屏(以鼠标滚动条长度为准)。这就需要我们在头一屏先采用“倒叙法”展示活动卖点,告诉用户玩什么有什么,先抓住用户的眼球再在下一屏完善具体的活动细节内容。

第一屏中最好设置可以直接参与活动的按钮,这样即使用户不再往下看,也可以保证最大化地提高了用户的点击率。

第一种承载页的排版可以参考:年终奖增加8%的秘密 里面通过详细的对比分析,告诉用户购买这个产品可以获得什么。

第二种承载页的排版可以参考:充值送万元红包 简单粗暴地介绍了整个活动的玩法,用户只需要来玩就可以了,不需要思考为什么来玩。

这两种排版方式前者适合活动化的产品,以产品为主,需要用户付出点东西,那用户肯定要弄明白前因后果;后者适合产品化的活动,以活动为主,有资源赠与用户,用户不用思考来赢取福利就行。

3、注重与设计师的交流

作为运营人员,我们只需要给设计师扔过去一个原型图,里面有文案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

在公司运作层面来说,设计作为支撑部门,参与业务及运营工作的讨论比较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作图。如果我们只是给过去一个冷冰冰的原型图,设计师很难把握到活动的卖点,就很难产生出色的设计。

所以我们在提供给设计师活动策划方案的同时,也要注重和设计师交流想法,包括活动的设定、突出的内容、自己的想法等等,设计师在对整体活动有全面把握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做到有轻有重,设计出精品。

在提交原型图的时候,我通常就会跟设计说我需要个“爆炸的”、“旋涡的”、“夺人眼球”的效果等等,这样设计师很快就可以get到想表达的效果。

案例

4、“改改改”是王道

不管是产品/活动体验,还是广告活动设计,都离不开“改改改”,“改”出精品,永远错不了。

“改改改”是王道

总结:

1、任何工作都有方法和流程,要善于总结规律,形成自己的工作逻辑,才能成为别人眼中“很有一套”的人;

2、“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入门的第一步是学习和模仿别人的工作公式,最高阶是忘记所有流程和公式;

3、没有工作是难的,只要你善于破解它。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