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傻逼做起

这篇文章我想写一写我第一次追女生的故事。现在看来,我那时是一个典型的傻逼。

那时我还在上高一,班上有一个汉藏混血的妹子很可爱,长相只能算中等偏上,身材还可以,个子不高。她行事很低调,开始时我也没有太注意她,有一次好像是因为作业问题有了交流,让我觉得她不仅可爱还挺温柔。这时我开始对她有点好感,这让我很激动。我开始时不时注意她的一举一动,这一注意就不得了了,时间久了我就觉得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啦?然后就觉得自己有点像偶像剧里面男女主角一样不能自拔了。于是我就想要不要向他表示点什么。

由于是第一次想要去追一个女生,心里又有点摇摆不定。可能是被偶像剧毒害了,我还是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那种非常漂亮的类型,虽然自己是个其貌不扬的屌丝。所以有时想到她其实长相普通,身材只是还行前不凸后不翘时还是有点沮丧。心想难道以后和我共度余生就是这样的女子了吗?现在看来,屌丝的心理还着实可笑。屌丝因为自己弱势,对待感情还是很认真的,但是又总是眼高手低,不安于平庸。

但是我很快就克服了这种心理,我家家徒四壁,过着差不多仅仅能解决温饱的生活,我长得也不不帅,我有什么理由要求我的对象要漂亮得惊艳呢?

于是我决定去追她。但是我家很穷,没有什么礼物可以送给她,身边也没有有恋爱经历的朋友,于是我便在这段追求中扮演了一个十足的傻逼。第一次追女生的我是激动的,我觉得我比那些成天只知道把脑袋埋在书里的人幸运多了,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同桌,以及其他一些闲聊的人。这让他们也很激动,仿佛死水里激起了涟漪。傻逼的我觉得自己成了明星人物,于是像祥林嫂一样以后见他们就谈论这个事,不久我喜欢这个女生这件事就在班里传开了,这让我更加得意洋洋。

当时一个亲戚送了我一部他用剩下的手机,在放假的时候我就用这手机每天联系她,我不敢打电话,那样让我紧张也会很尴尬。我只是发短信,多是吃饭看电视写作业之类的内容,她都一一回了,虽然很简短。这让我误以为她对我也有意思,至少不排斥,于是我就鼓起勇气向她表白。虽然这表白我也很矛盾,一呢我希望她答应我,因为我觉得我的确挺喜欢她的,二呢我希望她拒绝我,因为恋爱是高中生的禁忌,且不说学校老师反对,恋爱也极有可能影响两个人的前途,而且我这么穷也给不了她什么。

她回复的内容是现在以学业为重不能恋爱,可以做朋友。这话现在一听就知道是拒绝,可当时不谙世事的我居然信了。但是回到学校后她对我却总是躲躲闪闪,这让我很沮丧,朋友告诉我说她这是拒绝我了,现在见我尴尬所以宁愿不见的好。

后来我和她成为了陌路,高中接下来两年几乎从未见过。高二她去了文科,听说她找了一个同班的男朋友,我也就开始明白了一些事实。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对我高一做的这些傻逼事情讳莫如深。待到后来成熟了些,更觉得当时做的事没脑子,太轻浮。当全班都在讨论我对她有意思时不知道她心理会有什么压力?而我却把这份喜欢当成炫耀。

大学的时候邻班有个男生跟我关系挺好。他喜欢我们班一个女生,暗恋了许久,终于在大一暑假按耐不住要一吐心声。于是每天疯狂地发qq消息和短信,连绵不断地表达自己的相思之情同时也询问对方在做的事,把我这个同学吓得都不敢回复。过了一两天才回复,说去了乡下没信号。她这一回让男生看到了希望于是继续短信qq轰炸。吓得我同学再也不回了。于是他就来找我倾吐他对她的相思之苦,倾 吐他的心烦意乱和不知所措。这也是他第一次想去追一个女生,这追求方式和我是多么相像,同样的傻逼。

室友中有一个情圣,恋爱史可以追溯到初中。期间经历了多次恋爱,现在和现女友在一起也有五六年了。现在他在追女生和与女生相处方面要比我们成熟得多而且有很多经验之谈。但他说他以前谈恋爱也有很多傻逼事,那时也是极端无知与幼稚,也有因此而被甩的经历。但经历多了,就成长了,成熟了,如果不去经历估计还是如当初一样傻逼。

有成语是熟能生巧,想想生活中几乎所有事都是这样,没有人第一次做一件事就能做的很好。往往都是不断从挫折和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成长才能更好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先做傻逼又怎能变成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识管理认知和管理 01 知识管理 把不同来源的碎片化信息加工成为自己的知识体系,并且联系自己的实际问题,加以实践...
    亦亦大阅读 368评论 0 1
  • 风铃早已哑去 留下掩耳盗铃的剧本 我今日所流的泪水 未必不是他日你的故事
    未明花香阅读 158评论 0 0
  • 知足常乐 终生不耻 知足常乐,终生不耻; 知止常止,终生不辱。 临事须替别人想,论人先将自己思。有才而性缓,定属大...
    xcy无名阅读 364评论 0 0
  • 生词 company:公司 eg: At one time,the company made trains,p...
    笙寂然阅读 18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