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生活中的种种细节

“在这每分每秒都仿佛要进入不同的混乱时刻的世界里,我只爱你。”

 

爱是生活中的种种细节

01.

要给自己爱的人整理衣领,在他出门的时候。

要仔仔细细地把衣服的每一根褶皱抚平,然后把衣领折成它该有的样子。

或许还能顺手帮他系一下领带,系完了,再附上一个吻。

只要是真心在一起,关系里哪有什么男女之间的刻板印象。

平时有些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也会在疲惫的时候忍不住想靠在爱人的怀抱里小憩一会再作战斗,这不能证明他软弱或者没有“男子气概”,这只能说明他全心全意地爱着、相信着身边的这个女人。

因为爱你,所以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彼此独立又相互依赖,甚至在日常的生活和细节中宠爱着对方。

有何不可?


02.

要一起出去逛街。

可以选择穿不穿情侣服,两个人一起穿很好,不穿也没关系。外表都是形式,好商量。比穿什么衣服更重要的是在一起时紧牵的手。

看到好吃的一定要一起分享,看一个平时不敢吃辣的人皱着眉把另一个人递过来的食物吃下,然后被辣得满头大汗。

始作俑者一开始还会哈哈大笑,后来却是最心疼的那一个,跑前跑后地拿水抚背,生怕对方有更多的不适,面露愧色。

待不敢吃辣的人缓过来后,竟反过去安慰使坏的人:“我没事。”

想想这话好像太敷衍了,又补充几句:“第一次吃辣,这味道挺带劲的。”

后续?

当然是一人感动两人欢喜地拥抱,旁边路过的人都成了背景板,人潮中只剩下彼此拥抱时的炽热温度,还有两颗心贴在一起时一下又一下跳动的声音。

这种感情的共振,真的是非常奇妙。

……真是太虐狗了。

这样的事情平常见得太多,但是正因为它们的普通和平凡,才让我看到想到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心下一软。

就算将来两个人分了手,这样的回忆始终是美好而温柔的,让人回想起来的时候嘴角都忍不住带着上扬的弧度。

这些细节像是夏夜草丛里的点点萤火,记忆仿佛是一段悠长的回廊,它们在其中散发着微小的光。正因为有了它们,在这段关系里,两个人都不算辜负了曾经在一起的那段时光。


03.

要每天晚上都说晚安。

如果一个人有事需要出差,超过七天一定要给另外一个人带礼物。

这和礼物本身的价值没有关系,是仪式感让这些小小的举动显得格外庄重和珍贵起来。

你认真说的每一句“晚安”不仅仅是一句话,更是一种把对方放在心上的证明。这个举动就像在说:

“不论我多累,我都愿意为你去做一些能让你有安全感的事。”

懂的人自然会懂,那些说出来的话、写下来的字,都会成为回忆里不可被替代的珍贵部分,是在泥沙俱下的生活里,让我想起来就能继续前行的动力。


同理,你带的礼物对对方来说,不仅仅是个礼物。

爱是需要表达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出发点一定要来自真心,最后落实在对方的安全感这个点上。

当你遇上一个对的人,唯有以真心才能配得真心,唯有互相给予安全感,关系才能长久稳定地进行。


不论我们长到多大的年纪,安全感始终都是一个在人们看来颇有争议的题目。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确成长为了大人,但是在不少人的内心深处还住着一个孩子。

一个天真、敏感又脆弱的孩子,一个你给这个孩子一块糖,就能见到TA露出开心的笑容的孩子。

如果一个人能够对你露出这一面,那一定是因为这个人真的非常、非常信任你,竟然主动剥离了生活给予的保护壳,向你敞开TA内心最柔软的一面。

这个孩子应该会有些害怕吧?

也许TA只是下意识地这样做了,但是我们却不能把这种信任当成理所应当。

小心翼翼地对待这份真心,然后珍视它,呵护它,给予其安全感,让它不再害怕,你才会得到更多的真心,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伤害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伤害到他人的同时,也在无形中毁灭了我们一部分的自己。

愿每一个人的真心都能被温柔以待。


04.

还要做什么呢?

一顿美好而丰盛的早餐?

一件自己精心准备了很久的礼物?

一枚自己握在掌心里很久、甚至有点被汗湿润了的戒指?

生活从来都是复杂的,它有时候很可恶,让你想做的事情做不成,想要的东西得不到,让你摔倒就算了,还要在你爬起来的时候伸出脚把你绊倒,然后看你猝不及防跌进泥里时的狼狈模样自己笑得前仰后合。

可是生活有时候又对我们特别好,不然怎么会让我们感受到日常小细节中那么多的美好和温柔,还让那么多真心待你的人来到你的身边?

素不相识的人在你困难的时候搭过的一把手,来自陌生人的小小善意……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但是只要这些事情还在,就是我无法对生活全然绝望的理由。


“我无法把世界想得全然黑暗,是因为我坚信并且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光明。

I cannot think the world is absolutely dark, cuz i believe and see the light of it.”                


注:文章题记和末尾的话均为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网络化信息社会普及之后,手机和电脑几乎离不开每个人的生活,尤其是智能手机普及之后,我们就变成了“低头族”,众所周...
    华无缺阅读 55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