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有那么多的情感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鹿鹿是个矫情鬼,悲伤欢喜都愿意发在朋友圈上。

鹿鹿跟我说,朋友圈的状态恐怕是要戒掉了。

为什么?

加的人越来越多,不想把自己变成笑话,也不想成为他人口中谈论的对象。

状态可以戒掉,可是情绪能吗?


前几天刷朋友圈,看到鹿鹿分享了《说散就散》,配字是:说走就走,毫无挽留,也不回头。

不过三秒,这条状态就没有了。

我对鹿鹿说,我看到了,你还在想她呀?

状态可以删除,矫情可以隐藏,但是思念这种东西,不从嘴上说出,也会从眼睛里走出来的。

鹿鹿说她真残忍,梦里都要让人难过。

发了朋友圈又会被骂成矫情,犹豫了下删除比较好。

做梦遇到的人醒来就要去相见,可是梦里的你都让我难过,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和你见面呢?

那些说鹿鹿矫情的人,他们失恋的时候借酒消愁,恋爱了又春风得意。却总在别人伤心的时候送上一句矫情。

这世界最大的谎言就是感同身受,你口中的矫情,背后藏着你看不到的心酸。

如果不爱了,就不会怀念了。如果放下了,就不会梦中相见了。

记得《月亮与六便士》有一段话,大意是:我们每个人生在这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价值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的能力。

所以你说我矫情,我一点都不怪你。只是觉得难为情。

如果我也是你们中的一员,爱的人就在身边,我也不会深夜失眠。


喜欢听歌的人都很伤心吧。听着听着就发现歌曲中唱的全是自己。

见过乐观的人深夜听《红玫瑰》,

见过敏感的人哼唱《十年》,

见过漂亮的姑娘身边站着她的男朋友,唱着《我好想你》眼泪就流了下来,

也见过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在不同的歌里唱出了疏离。

“孤独只是一种情绪,放大了曾经的记忆。”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求而不得的过往,一方面怀念过去,一方面勉强前行。


我有过一个阶段疯狂的迷恋上了陈奕迅,好像他的每一首歌都唱出了委婉的爱情,凌晨万物寂静,听着歌觉得无比安心。得到的失去的都不在那么重要了,可是想起遗憾的错过,还是会选择躲起来难过。

毕竟没有人喜欢矫情又玻璃心的你,所以夜晚波涛汹涌,清晨醒来你还是要云淡风轻。

一次聚会玩真心话和大冒险,朋友小木输了,不敢选择真心话,选择了大冒险。大家商量着让他给前任打电话说好想你。

小木犹豫了一下拨通了电话,电话那边传来喂的一声时我清楚地看到了小木眼中的惊喜。大概只有这样的机会才能让曾经相爱的彼此光明正大的再一次有交集吧。

小木沉默了几秒,对面女生说是小木吧,这一定又是玩游戏输了。小木“嗯”了一声,“不打扰你了,早点休息吧。”

嘟嘟嘟,电话的忙音让气氛有些沉重,小木笑着说继续。后来转身去厕所的时候我看到他眼底有一点湿润。

是啊,谁没有内心波澜的时候,我也不想有那么多的感情戏。

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可是最后舍不得的却是我。也许,深情从来都是被辜负,只有薄情才会被反复思念。

那就这样吧,你有你的清风明月,我过我的各安天涯。我也只能在无人的深夜偷偷想起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