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失去的不只是语言,还有一字一句的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给我回来……”

我大声地叫喊着,我想要你回来,你为什么不回头。

我们去到咖啡馆,“一杯卡布奇诺,一杯咖啡,卡布奇诺加糖加奶。”你熟悉地点着。

今天,我们就要分手了,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了。

三年了,怎么能说分就分呢?

我记得,我们明明还在打着同一把伞,你在伞下说着爱我,我记得你还把外套脱给我,生怕我被冻着感冒,我记得你说我们要永远的,我记得那晚我们吃了沙县小吃里面的鸭腿饭,可为什么呢?我明明记得这么多,现在我却不想记得。

我们现在明明和以前一样,为什么在你眼里就这么不一样呢?

三年前的那场表白,你不记得了吗?可我还记得,那时候的你,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是一个腼腆羞涩的男孩,后来,你追我的时候,我身边的朋友说你闷骚,完全看不出来你会主动去追求一个女孩子,你笑笑说,那是因为没有遇到真爱,那一刻,我好感动。后来,那场表白就这样接着发生了,那天你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上台为我唱了一首《小幸运》,你说的开场白是这样的,我都还记得:今天这首歌送给在场的一个女孩,她有着明媚的双目,我觉得遇见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但我以后有目标了,那就是让她幸福,我愿意为她而活。那一刻,我哭了,你也就这样正式地闯进了我的生活。

你说:“你什么时候领我回家见你的父母啊。“

“看你表现呗“,其实我是害怕,因为我父母并没有那么开明。

你挽着我的手说:“那你和我回家见我父母吧。”

“你开什么玩笑”我推了推你。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那一刻,你连表情都变得认真了,我能不察觉吗?

后来,我还是没有和你回家见你的父母,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们,我爱你,可我什么也不会,我害怕他们的不满意,让你离开我,我害怕他们的不满意,使你在我和他们之间苦恼。

其实我是爱你的,直到后来,你走了。

你去到了新疆,一个很远的城市,你问我愿意和你一起过去发展吗?我当然不愿意,因为我这边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因为我不知道除了工作和你我还剩下些什么。

“既然你不愿意和我过去,那我就先过去发展,等我安顿下来了,你就过来,我养你。”

“嗯,好。可是,你不要忘了我。”我撅起嘴巴。

你用食指勾了勾我的鼻子,“不会的。“

你走那天,我到火车站送你,你什么也没说,我也什么也没说,因为难过的时候容易鼻酸,我们都害怕眼泪会掉下来。

“你先回去吧,我先进站了。”

“嗯,好。”

出来火车站,我再也抑制不住眼眶将要掉下的眼泪,不知此时你的心情和我一样吗?

你刚去到那边的时候,我每天会给你发微信,告诉你,我想你了。

你也会每天问我吃好饭没,睡好觉没。我们就是这样维持着一段感情直到后来我的厌倦。

我不会再每天给你发信息,也不会问你了,甚至连你电话我也不想接。

你问我,我们之间怎么了,当然出现问题了,因为我变了,我再也不想爱你了,我有了新的爱人,我不会再想和你这样廉价的爱情了,一条短信一个电话再也贯穿不了我们的爱情了,有人再一次进入我的生活了,敲动了那道心门,“不要怪我好吗?”

“傻瓜,我怎么会怪你呢?我只要你幸福,如果你能确定那个人比我更爱你,或者你更爱那个人,那就行了,我的初衷就是要让你幸福,既然你的幸福已经到来了,我为什么不能放手呢?”

“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应该为我们这份爱定下怎样的一句结束语。当然,还有祝你幸福。

不知道最后你能否接受,可是真的就这样了,你爱我不爱你想也不是一个很好的结局吧,原谅我,自私的我。

后来有一天你回来了,你约我来到咖啡厅,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不知你记不记得,那天你穿着一件白衬衫,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心会属于你三年时光。

你不发一言的走到桌前,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说三年后见到你的第一句话,我们相互沉默,谁也没有打破这种寂静,好像相约好的一样,就扎样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一刻钟,谁也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你和他还好吗?“

“嗯。“我不知道接下来想要说些什么。

又进入到了那种尴尬的局面。

他走到咖啡厅的上面,拿起话筒,“祝你幸福。”这是这首歌的开场白。

一首《分手快乐》的前奏响起,“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歌词有句这样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我在那一刻想到,可你也是对的,只是距离让我们离了好远好远。

我跑出咖啡厅,眼泪刷刷的流。就好像你出去我送你的场景,只是这次你送了我一首歌,一首祝福我幸福的歌,我感动吗?当然,此时你呢?

颤抖的歌声是我现在听出你的唯一心情,可是我也无能为力,我们就到这,我配不上你的深情,所以我不想要再重来,你约我出来,其实你还是爱我的,这我都知道。

后来的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你,我禁不起距离的距离,耐不住寂寞,这就是我,一个这样的女人。

我知道我们之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全是距离,距离已经不能让我们把想念的话传得老远,心与心的那条红线断在了半路,你努力想要牵连,我却努力地收回,你累了你却没说你累了,我累了,我不但说了,我还用极其残忍的方式做出来了,这就是我们。断了线的风筝终会落下,心间的红线断了,再打上结就始终有个结在那。

我结婚的时候你没来,我知道你一定都知道,你不想来。

“新婚快乐,原谅我没来,我以为自己可以做到无所谓,可等我穿好衣服走出门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我一直放不下,我会走得很远,然后把你忘得老远,一定要幸福。“一条短信发来。

一字一句无比锥心。

我笑着和他结完婚,我知道身边这个人可以陪我很久,我和他幸福的表情不会说谎。

我们之间就此结束,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祝你幸福,一字一句的空间好大。

“你给我回来”我心里默念着,你已经回不来了,我知道。

我会幸福。




我是南书房

愿与你一起分享生命中的所有温柔与不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互联网,关于知识,关于经济,严格来说,与我都不是最典型的相关。说典型相关,我的意思是我不是学计算机和直接从事互...
    ivy_87c8阅读 98评论 0 1
  • 记录下linux常用函数! waitpid waitpid()会暂时停止目前进程的执行,直到有信号来到或子进程结束...
    我在等你回复可你没回阅读 373评论 0 0
  • 玫瑰娇艳 对于不爱花的人 不过是刺上数点 姹紫嫣红尔 你以为你赢了 真不必满世界炫耀 他爱你比爱她更多一点 他给她...
    舒漓阅读 72评论 0 3
  • 因为不会做饭,我总是被公司的程序员小哥嘲笑。他说他替我以后的老公感到难过,或者我根本会因为不会做饭而嫁不出去。 和...
    每日荐读阅读 265评论 0 1
  • 多少梦想胎死腹中,还未成长发芽便遭我遗弃。 多少渴望只闻其声,不见其形,说说总比做到要容易千万分。 我想行走...
    小小丫头yjy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