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临安 | 于山林寻一处民宿,听一首民谣,过一段慢慢的、软软的时光

如果要问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旅程在哪里,那么有一个地方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就是临安,它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这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远离城市的繁华喧嚣,走进这里有一种重返自然的感受,可以近距离拥抱大自然的美好。

今年暑假,我和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伴们在杭州集结,大多数人对于杭州的印象可能只会停留在西湖、雷峰塔上,殊不知还有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所以这次我们一起来到了美丽的临安。

到达目的地

经过两三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本次体验的首站,虽然山路比较绕,有点颠簸,不过这里的环境并没有让我失望。

门口的小猫咪
走进三渡民宿

民宿遵循《诚子书》里“静以修身”的原则,所谓三渡,指渡身、渡心与渡神。

这家民宿是由实木搭建而成,依山而建,伴水而居,设计独特,有种日式山水庭院的风格。

在外观看来装修风格差不多,不过取名却各有不同,有清和、时雨、雪解等等,有种别样的意境。

小径通幽

阳光洒进院子,一半光,一半影。总觉得这张图里有着无尽的幻想,有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

露天泳池

那时正当夏日,天气晴朗,在山谷里游游泳,享受日光浴,吹着清风,一定很舒服!

在外面呆够了就回到客房休息,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光影交错,就这样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慢慢的等待晚上的音乐会。


在这个只有繁星和蝉鸣的峡谷里

我的时光只与美好和音乐在一起


也许你参加过很多音乐会,但是你一定没有参加过这样一场音乐会,那就是在峡谷里,伴着繁星和蝉鸣,开启一次民宿音乐之旅。


歌手们陆续到达
歌手们做着准备
签到处

夜幕渐渐来临,字幅上的名字越来越多了,歌手们准备了一下午,我们等待了一下午,音乐会终于开始了!

因为场地是在民宿的庭院中,所以人不是特别多,不会像其他音乐会那样盛大,不过这样更安静,更有氛围。

晚上,月亮升起,伴着虫鸣声,一首《远山》拉开了峡谷音乐会的序幕。

那种淳朴厚实的声音在峡谷里飘扬回响,触动心灵,仿佛一下被带入进纯净的音乐世界。这晚演出的歌手们带来了20余首好听的歌曲,让人听着入迷。

随着一首首歌声响起,观众们在聆听中感受夜色的深远,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

我也拿手机录了一些音频回去,那次回家之后想听歌的时候就会翻出来听听,我脑海又能浮现出那个美好的夜晚。


林深处如诗如画的临安

隐藏着浙西独特的风景


浙西大峡谷境内山高水急,山为黄山延伸的余脉,水为钱塘江水系的源流。峡谷沿途花木遍布,地貌奇特,自有不同的诗情画意。


这里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这里适合自驾来游玩,峡谷多以青山绿水为主,适合徒步休闲,夏季的话可以去漂流,就在我们听音乐会那里的门前就是漂流的入口,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安排去漂流了。

所以,这里当然是一个野餐的好地方啦!

在这里野餐一般会在家里煮好米带到山上,就地取材,然后把山泉水泡进去,等到中午想吃的时候在附近捡些树枝烧,大概十几分钟美味就出锅了。

野餐中

很久没有在野外煮饭吃了,吹着风,聊聊天,让身心融入自然。

这是在顶处的相见茶舍拍的照片,可以一览山中美景。

茶舍老板说,特别是在冬天,这里下雪的时候,看着才壮观。清晨拉开窗帘,雪景引入眼帘,特别的美。

在茶舍上面俯瞰下面,露天的桌椅雨伞与山林融为一体,展现了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闲暇时,枕午后暖阳,品一口清茶,用心去感受自然的美好。

关于更多的美景,等着你们去发现(^し^)


篆刻园艺茶点看萤火虫

我都想和你一一去体验


在这里的回忆不单单是风景,还有这里的故事,除了听民谣和看星星,还有……


|| 学习篆刻 - 制作印章的艺术

带我们学习篆刻的是一位当地教英语的高中老师,和民宿老板也认识。

篆刻是他的兴趣爱好,他没事学习这个打发时间。老师和我们讲他在他的学校也开了篆刻的选修兴趣班,他自己也收藏了很多印章和石头,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去弄这些玩意儿。

刻字

篆刻的步骤大致分为:挑选印章石料、修整石料、设计印稿、写印稿、水印上石、刻印。

石料一般会选择青田石、寿山石和昌化石等等,关于刻字的方法也有讲究,可分为切刀和冲刀,整个过程也需要耐心细致。

我和小伙伴们在认真的听讲

我本想刻一个拿回去纪念,但是刚上手时间不够用,有小小的一点遗憾。


|| 园艺体验 - 花草树木的美学

为我们讲解园艺的老板

观赏植株

园艺的观赏性在如今的民宿设计中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有哪些具有观赏性的植物,如何将植物修剪得好看等等都是可以好好了解的。

修剪要保证每一团的完整独立,有交叉缠绕的需要分开或者减掉,让它看起来清爽整齐。


|| 制作茶点 - 悠闲的最佳打开方式

首先我们先来体验茶艺,这里有个特色茶叫作冷泡茶,顾名思义就是用冷水泡茶,第一次听说感到比较新奇。

小姐姐给我们讲解

两位小姐姐就是学茶艺的,暑假她们在这里兼职,所以这里她们为我们普及一些关于茶的知识。

冷泡茶用凉白开浸泡,浸泡时间会比较久,夏季可以放冰箱里冷藏之后,喝着更清凉解渴。

其次就是制作点心啦,大家都跃跃欲试。

其实也比较简单,用提供好的面团揉好先把馅包进去,然后放模具里压,可以在模具底部加上一些料一起压,然后就成型了。

一杯茶,一盘点心,日光倾斜,坐在椅子上,便可以漫度时光。


|| 夜观萤火虫 - 寻找儿时的童趣

等到晚上,萤火虫探索小组准备出发了!

寻找萤火虫

同行的包括民宿老板,因为光太暗拍萤火虫不好拍,跟拍的摄像师大哥放弃了摄像,我出门也忘带三脚架了,所以就没有拍下萤火虫的照片。

萤火虫沿溪水边分布,靠近水源就容易发现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光遍布地上,听着溪水声,气氛十分静谧。


写完这篇文章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其实每次旅行回来我都不是很急着把经历写出来,而是想放一段时间,想起写了就去写,这样可以顺便慢慢再把旅途的一切回忆一遍,让心灵再次旅行。

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在这里开民宿的老板,悠闲舒适,安逸自在。早晨被山谷吹来的清风叫醒,午间在大树下打盹,夜晚躺在床上看繁星点点,让心灵在天际飞舞。一书,一壶,一闲暇。

一杯香茗,一蘸笔墨;民谣乐里,萤光星里。

(可以在公众号观看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我的城市被昏暗的天空,绵绵的细雨充斥,阵阵冷风袭入毛衣缝隙中,仿佛渗入每一个细胞中。而此刻你在哪里呢?幻想你的...
    李银娉阅读 231评论 0 0
  • 看完易仁永澄老师的博客(知行,在路上)的《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后,想着咱们读书团21天即将完成一期的打卡,...
    Up_风雨阳光阅读 153评论 0 0
  • 在暗夜里 ,看到天上的花,白色而柔软,像那些还未来得及触碰的梦。 直到黑色的精灵须以血浇灌作为交换条件,才可以实现...
    晴子__阅读 641评论 1 3
  • 微弱的黄光.晃着眼睛.嗯哼!?迷漫的睁开眼睛 接下来的一幕张军今生今世都不会忘却.那种恐惧是深深刻印在骨子里.刻印...
    BoyFriend_9af7阅读 41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