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间有一个人疼你入骨

【原创】文/紫陌 

盛夏,刚刚下过一场雷雨。此刻,骤雨初歇,风平浪静。夏墨在日记里写道:

“今天,我和男朋友又吵架了。准确地说,是我找他吵架。用他的话说是周期性神经发作,才平静一个多月,我又发飙了。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我一直在生闷气。心里就是莫名其妙地不爽,于是什么也不说,故意作,作得彼此都不爽才善罢甘休。

记得晚饭过后,我们沿着热闹的街道一边散步一边聊天。街上高楼林立富丽堂皇,华灯闪烁,车流不息,夜景很美。这个繁华喧嚣的一线城市,是无数富人的天堂,却是穷人拼得头破血流也无法安身立命的寸金之地。我们工作快五年了,依然每天挤公交坐地铁,匆匆忙忙上下班,租房子省吃俭用,还是没有多少存款……

看着身边这个普通的男人,我忽然有些失落。同样来自农村的我们没法拼爹拼妈,只期望着勤奋努力地工作可以过上想要的生活。可有时我真的好累,找不到家的感觉。那天我们本来心情都好,可他说了一句玩笑话,我心里开始别扭了,越想越生气,甩头独自走了。

他愣了一分钟才追过来,连求带哄问原因,我就是没有理他。我就是很生气,心里的坏情绪慢慢积累发酵。他不断道歉哀求,我就更来劲了,讽刺挖苦的话像机关枪一样扫射过去,痛快淋漓,他可怜兮兮地垂着头。彼此一晚无话。

第二天清晨醒来,他不见了,看见挤好的牙膏和一杯凉白开。想起昨晚的事,我隐隐不爽,余怒未消,无名之火升腾。他买来早餐,满脸笑容讨好地喂我,我一声不吭,十分厌烦地拒绝了。中午,他做好了面条端过来,亲热地喊我吃饭,我立即回应不吃,再三祈求无果后他自己吃得极香,哧溜作响。柔软细长的面条配上红萝卜小丁、嫩绿的四季豆以及碧绿的青菜,热气腾腾、香气扑面。我咽着口水倔强地不吃。

他不再理我,淡定十足。于是,心里那头小魔兽终于爆发,我找各种牵强的理由惹怒他,想大吵一架。看见我怒气冲冲地收拾东西要离开,他的眼圈红了,紧紧地抱住我不放。忍不住拳打脚踢,他默默承受着我所有的怒气,从不还手。折腾一番,彼此筋疲力尽。他的泪落到我的脸庞,心瞬间安静下来。

一场无声的战争结束,我终于清醒过来。想来觉得自己太可笑,当初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念头,却悄悄漫延滋生这么多的负面情绪,找不到正确的发泄口,横冲直撞伤及无辜,最爱我的人受伤最深。

我想起,有一个闺蜜,曾经年少太作,结果把男朋友作没了,追悔莫及,又去哀求人家和好。纠结一阵子分分合合,两人还是分开了。她常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慰我,姑娘,这是我的血泪教训,你不要太任性啊,感情经不起折腾,no zuo no die。

那时,我只以为经不起考验的感情不要也罢。这些年,我还是没少作,越作越厉害。每次牛脾气上来,怎么也拉不回。这次唯一的进步是心里的魔鬼疯狂叫嚣时,我忍住没有摔东西。之前,我狠狠地摔过任何放在身旁的东西,甚至手机。可是,每次冷静下来总是后悔莫及,罪恶感更重。

我一次又一次地作,十足任性。可是,这些年他一直都在。他永远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不急不躁,温柔理性。不管怎么闹腾,都守护在我身边;不管怎么发飙,都安慰我受伤的心灵。我甚至故意激怒他,来个干脆痛快,可均告失败。我问他,为什么不生气不离开,他总是回答,我爱你,只怕离开了,别人会欺负你。

这个时刻,泪就来了。我深深地感到罪孽深重,为什么总是要伤害最爱的人呢。我一次一次地挑战着他忍耐的极限,而他只是心疼我动怒伤肝,愿意迁就忍让我所有的坏脾气。我从来就不懂得珍惜,他倾尽一生的温柔的爱。

初见,我刁钻古怪、满身戾气,是他用深沉的爱呵护受伤的心灵;我执意奔赴远方,他跋山涉水追随而来;我受尽困苦折磨,他挺身而出挡住所有潮水般的谩骂……

我还记得,他宁愿自己遭受烟熏火燎,给我做营养三餐;每天早上挤好牙膏、倒一杯凉白开;为了见面,煞费苦心地策划惊喜,玫瑰百合芬芳馥郁,还有高端昂贵的花裙;提前买古法红糖,每次例假,亲自冲红糖水;生病时端水喂饭……没有甜言蜜语,只有无尽的关怀。

有人说:人生百转千回,有个人爱你不容易。你看岁月如歌,阳光洒落眉梢,微风来得正好,浮世纷扰,都还太早。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我们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我想,时光匆匆,岁月安好,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世间有一个人疼你入骨。”�


欢迎读者朋友们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过两片荷花池 五月的露珠在打盹 那是天空的泪水不忍离去 盛开的荷花 在水中央 我观望 却没有驻足 只记住了它的颜...
    二溪阅读 238评论 0 2
  • 导航 通讯录右侧字母导航 图片缓存 react-native-cacheable-image react-nati...
    bonon阅读 513评论 0 0
  • 宝贝兜一岁啦!开开心心庆祝,但是结束后就安静地想起事来… 生儿育女,养育20多年,或娶妻或嫁人,最亲最爱的变成一个...
    诙咴洃恢拻烣灰菇娘niang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