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眼中的光》27.斯人如蓝天彩虹

我和他的交往可能一开始就是错位的,在收到他的分手信息之前,我其实正在给他编辑信息,在信息中我告诉他,我终于学会煮米饭了,我大概有信心自己应付这边的生活了,每天都会去超市买一块熟牛肉,切片,放冰箱里,吃的时候取出来放在米饭上。一天三顿,顿顿如此的结果是我已瘦了五斤。

瘦了,我的骨相轮廓渐渐显形,我变帅了,等我再回到泰国,一定要惊艳他一番。同时感谢他,慧眼识珠,从一个胖子的身躯中看到了真帅哥,给了我莫大自信。

然而,我的短信还没发出去,他的信息就先来了,是一条分手信息。那时是美国时间下午3点,那么,在泰国都是凌晨2点了,想必这个念头让他非常纠结,以至于在凌晨2点还没睡着。那么,就这样吧,我的回应至少可以让他如释重负,安然地睡一个好觉。

等我对美国熟悉起来,一切形成惯性,新鲜感消退后,我有一阵疯狂思念他,我自问对他用情还没那么深,我想,也许是他代表了泰国的一部分,我不是在思念他,我是在思乡。

有一天拎着购物袋走出超市,秋天的风将金黄的落叶吹落了一地。我迎着风走在落叶的街上,突然就被伤感攫住了。如果我没来美国,这个时刻我在干什么?

也许坐在教室里,也许跟他一起坐在咖啡馆里。

我到底为了什么一个人来到异国他乡?为了啃冻牛肉吗?

我冲动到掏出手机买了一张归国的机票。相像着自己下了飞机,一定是他来接机,告诉他,其实对我而言,分手一点儿也不快乐。

这样的情绪持续到我回到住处,把购物袋放进厨房,躺在床上,我再度掏出了手机将机票取消。

我忍住了跟他联系的念头,更多的是因为他其实说得对,一年的时间其实也蛮长的,还是不要彼此耽搁对方的好。

一年后,我回国。因为耽误太多功课,我立即报了SAT班,在那里,遇见了BK。

后来,我和他又坐到了我出国前的那个咖啡馆里,他很仔细地看我,说:“你瘦了好多。”

“为伊消得人憔悴。”

他的两眼再度亮闪闪。

“你的意思是----”。

我笑了,“开玩笑啦。”

他沉默了。俩人对坐着静默了一段时间,他还是像以前那样期期艾艾地问:“我们,我和你,还有没有可能?”

我笑着看他,他被我笑得不好意思,问我:“你到底在想什么?”

其实,我在想一个人,时过境迁,眼前人已非心中人,心中人已是BK,纵然BK对我仍是水中花镜中月,我也没法劝自己再跟他试一试。

我问他:“你觉得我变了没有?”

他说:“变化太大了。”

我点点头,肯定他:“我变了。”

他的眼神困惑地盯着我,我再笑一笑,点点头。

他的脸色变了。

我突然觉得很不忍。

对于一个停留在原地的人,“move on”的那个,真挺残忍的。

他苦笑了,他问:“还记得我们上次在这家咖啡馆的情形吗?”

我点点头。

他说:“我似乎早就预感到了今天,所以才求你don`t go anywhere。”

我再点点头,真心地说:“对不起。”

我没问他,既如此,当初何必要分手?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有自己的理由,也许他会说提分手只是为了挽留我,也许他会说当时是真的想分手,现在也是真的想复合。

既同路过,我还是那四个字,分手快乐。

如今,可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轮到我卑微地对另一个人说:“Please don`t go anywhere。”而那个人竟然真的停留在了原处,为我。

我不曾为别人做到的,而今有人为我做到了。

凌晨两点了,我毫无睡意。

拎起红毛怪,我去了家里的KTV房间。装修时特意将这间房定在顶楼,用了上好的隔音材料,在这里,嚎得再大声也不会影响到别人。

BK从4岁开始学唱歌,音色、音域无一不上乘。我认识他后,泡在这间KTV的时间就多了起来,我很想在各个方面都更接近他一些。

打开音响,我选了一首《Is this love》。特意让红毛怪端坐在椅子上,想像中那是BK。

Is this love?

Is this love? 这是爱 对不对?

要手牵手或拥抱 那样做是吗?

Oh

Oh 当我一遇见你,我就懂得你的珍贵

你是如此的无与伦比!

Is this love?

这就是他们说的爱情吧?

就是爱情吧 !让世界变得灿烂夺目

如同蓝天上的一道彩虹, 让新一天的早晨充满美好

Is this love?

Is this love?

Is this love? 这是爱 ,对不对?

我还不确定 我以前从未爱过

这就像我在百万颗星星里

找到了真爱

这不是做梦吧?

这就是他们说的爱情吧?

Oh

Oh 当我一遇见你 我就懂得你的珍贵

你是如此的无与伦比

Is this love?

this is love谢谢你让我遇见 这美好的爱

This is love!

我拉开窗帘,晨光照进来,BK,是你让新的一天变得灿烂夺目。

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

好笑的是,两年后的某天,我和BK和《为爱所困》里的一个哥哥在车里直播,我特意选了了《Is this love》,正是《为爱所困》的主题曲。

前奏一出,BK忙问:“这是什么歌?”

我笑说:“《Is this love》。”

他一愣,《为爱所困》2016年的电视剧了,想必他没看过,这首歌也没听过。然而他说:“我先跳起来了!”

就挥舞着双臂,在副驾上扭动身躯。真像只连安全带也拴不住的小狮子狗狗。

我边开车边唱了起来。BK在旁边连扭边吼,他又不知道歌词,只会吼:“噢噢。”

边吼边叫:“你们也可以挥舞起双手。”

我的双手在握着方向盘呢。

于是,我将雨刷器打开,让它们代替我的双手挥舞。BK看见更疯了。

路上直播结束后,我专门去看过评论,竟然很多评论是:“赶紧将BK叉出去!”

“BK是不是有多动症啊!”

“这个舞姿太销魂了。”

“P崽唱得好甜。”

“PP好贴心,为哥哥选这首歌。”

这么多人看不到他的好反而让我有点小得意,因为他是我一个人的彩虹。

当然甜咯,为了在他面前唱这首歌,我练了两年好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