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叉的花园|《悄然而至》落幕鸣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悄然而至》结束了。第一篇发布在2019年3月22日,最后一篇完结于2019年10月15日。历时205天。共12位作者联手打造了锦书的命运。

如最初设计,全文共16个平行情节。在故事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会分出两条全新的叉来。就像在花园中漫步。曲径通幽,不知这条小径会把我们带到哪个景致。

生活中,大事负责构建我们的回忆。但它们往往从一连串微小的选择中浮现。改变一点点,都可能是别样人生。

《悄然而至》想通过区区16个情节,表达这样一个观点。人一生本来有无尽可能。时至今日,你只选择了唯一一种。它当然不是最好的,但也必然不是最坏的。它可能就是有喜有忧,有各种色彩的一段,平凡无奇的过往。

满足或不甘心,都可以交给未来。那里仍然是无限可能。你可以在各种成就上加个“更”字,也可以反转一切,尝尽人生百态。

锦书向来不赞同苦尽甘来、熬到出头之类的世界观。就好比吃饭,糖是最甜的调料。你能每顿两斤白糖,温水送服,一天三顿么?倘若如此,你一定能品出,这碗糖水偏咸,另外一碗带些辣味。久而久之,一碗碗蜜糖之中,你又能分辨出各种甜味。人们不过是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体验酸甜苦辣而已。

滋养肉体的,不一定滋养灵魂。无论在什么境遇,做一个坦荡的、真诚的、有敬畏心、向往真理的人,比我们吃什么穿什么更重要。你的心在哪,你的财富就在哪。

我们拼搏奋斗,要把梦想照进现实。但我们永远有做不到的事,这大概就是命运。锦书认为,命运并非上天注定的唯一。命运就与这部古怪的小说一样。上帝安排好了人生的各种小径,由你选择以什么样的方式走完。命,是所有可能的总和;运,在自己脚下。你既不能逾越,又有权改变。

在你命运的花园中,欣赏每一朵花,每一株草吧。无论什么味道,悄然而至的,是你独特的一生。


后记

感谢每一位合作作者!从参与创作开始,很多人已经把自己带入到了故事中。文字中一定有你们真实生活的影子。有些朋友说,写得自己都哭了。

写作是件令人难以自拔的事。因为对于故事里的人物,作者就是他们的上帝。我们用一个个字母创造的,不只是一篇文章,还是一个世界。每位读者都会在自己心中,把文字还原成那个世界。

锦书不好替所有的作者表达谦虚。但我们的字一定还有改善的空间。感谢读者们的鼓励和中肯建议!

感谢Fountain基金会和简书提供的资金支持与演出舞台!期待我们这里越来越好,涌现出更多真正优秀的作品。活动结束的奖励公示,详见官方文章。相关奖励锦书会随后发放:

官方奖励发放公示

由于活动旷日持久,我们吸引了众多大咖们的扶持。

感谢简叔!

感谢简书和Fountain各位支持过的官方成员!

感谢头号玩家所有成员!

感谢文字的力量所有成员!

感谢投了稿、却被毙掉的朋友!锦书感到亏欠,诸位文笔都很棒。但作为“锦书”命运的上帝,我对他的“命”做了范围的限制。

感谢所有互动过的朋友!

感谢所有阅读过的朋友!

感谢所有与锦书有过交集的朋友!你们就是我的人生。

小径分叉的花园|悄然而至

我是罗锦书,一个在文字中漫步、撒欢儿、沉思、歌唱的灵魂。欢迎加微信以文会友:timothy42120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