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和我

本来没想着写老李的,之前闲扯过不少关于爱情友情的废话,关于家人也说的很少,刚搁下电话,跟小张(我妈)扯了半天,今天却突然想说说我家老李了。

我从小浪太疯,乖孩子时代也是爸妈不怎么管自觉浪或者自己学习那种。小张对我的管教很闺蜜式,老李总是忙得三天不见人影。

小时候上私立,跳舞啊唱歌啊文艺活动啊老李没时间去,总是托人去拍,拍完照片他也乐,欸自家闺女是怎么看都好看。后来练舞,大冬天舍不得让自己去,但凡有空,一定自己亲自接送。

中学时代几乎天天接送,有时来早守着学校门口一等就是一小时,我特别抱歉说爸爸你等太久了吧,老李就淡淡一句我看手机呢不久啊。以至于后来一次他有事来晚冬天我在餐厅门口等他等了半小时上车后我直接炸了。老李就还是淡淡一句让你等了一次你就生气了于是我立刻闭嘴了。后来妹妹跟我读了一个学校,为了我俩多休息会,他有时甚至送完这个再拐回家送另一个,我当时就跟他开玩笑倒计时,说哎呀你再送个多久就不用送了呀,然后他一送就是十年。

后来我上了大学,第一个暑假,我说我要去玩啊我要去做项目啊不回来了老李说你去吧,第二个暑假我说我要去支教啊我要去做志愿者啊不回来了老李说你去吧,第三个暑假我说我要实习啊我要待北京啊不回来了老李说你去吧,第四个暑假我回去了他不舍得我驾校来回跑又天天接送我教练都感叹你爸为啥对你这么好。

后来我开始跑步。老李是晨跑的人,我却总是习惯夜跑。于是老李把他的跑步时间调到了晚上,说可以跟我多待一会。刚开始我特别不想跟老李一起跑步,因为他腿长步子大,一跑要跑快十公里。所以我把时间错开,然后刚开始我每次跑三公里就不行了,回家老李就问我今天跑了几公里啊,我说三公里,他就说三公里也算是跑步,我就闭嘴然后开始乖乖跟他跑。有一次跑了六公里我实在不行了,老李就说你放慢速度再跑一圈吧,我跑完一圈了老李又说,都跑了一圈了你再来一圈吧,我就又跑了一圈,跑完后老李说既然这么多了再跑一下凑个整公里数吧,我就咬牙再跑。后来我的脚就流血了,回家后我妈看袜子特心疼,老李就特委屈说我可不知道她脚流血了呀。

老李一直更喜欢男孩。有了我后他又觉得姑娘也不错,但我看他对别家小男孩每次也是喜欢的不得了。然后我就一直想我要做个硬气的男孩。然而有时候我特衰总有露怯掉眼泪的时候,比如一跟老李吵架不管是不是自己委屈我泪点就变得奇低。我就哭,我一哭老李就慌,老李一慌他就非要表现的不慌的样子,结果就是我每次哭完发泄完又觉得自己刚刚特别愚蠢。

老李一直在身体力行教育我尊老爱幼敬业爱国的基础上鼓励我去见更多的人去更好的地方。小时候我皮,高速路上老李开车我吃完香蕉直接开窗把皮丢了出去,老李就刹车停路边,叫我去把香蕉皮捡上来。家里丢垃圾,我嫌外面黑就随手把垃圾扔桶里结果没扔好垃圾散落了一些出来,老李就出去把掉落的垃圾捡起来重新放进去说保洁阿姨好收拾,后来我就再没有乱丢过垃圾。

关于花钱这件事老李从来不管,但他绝对不会溺着我胡来。他说想要的爸爸都可以给你,但是想要的更多就要自己去争取。他特别宠我,黑五时我买东西说爸爸你给个预算吧我怕我花超他回我没事想花多少花多少,宠我到我开玩笑说我要去整容啊爸爸他说你真的想整就去整啊开心就行了嘛然后我就说我整啥呢你给我生的跟你这么像。我说我要换床,老李第二天就给我弄一床回来,妈妈偷偷告诉我有一个更合适但老李觉得我急着要这个粉色的我应该也喜欢于是立刻订了回来。

他从来不说,他总是做的多说的少。小时候我觉得自己不会嫁老李这样的人,觉得他有时太过严肃和呆板。后来我觉得如果遇到了他这样的人也碰巧爱我,才是我的福气吧。

老李去过不少地方,他说他下一站要去南极了。我说爸爸呀南极的话对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呢你可以吗,他说那就等我到南极给你发照片。所以他总在鼓励我去更多的地方,他说你不用着急工作啊爸爸也不希望你压力那么大你先把该玩的想去的地方去遍吧,我说你越是这样我越是有好大的压力啊,啊,多拧巴的一对父女。

老李不太严肃的教育我,但他一但认真严肃起来我就觉得我全身上下都紧绷了。有一次有事他跟我说现实生活远比电视电影来的残酷的多,我从他身上学到的课可以记一辈子。

他总教我理财,希望我懂金融经济,又不愿我从事太辛苦的工作。但只要我的方向是我热爱的,他也从不插手管着我。我实习很苦时完全不敢跟他说,他一听我身体一点点小问题就说辞职辞职不干了爸爸养你。

我总说老李这一辈子算是跟三个女人牵扯不清了,我妈我我妹,老李说他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说你以后会更幸福,因为我就是要宠我的爸爸。我跟老李打电话,不熟的同学在场总是会惊讶,啊你跟你爸讲话好嗲,我说啊是么你习惯习惯就好了。

大一的时候我矫情地给老李手写一封信寄回去过,老李看后淡淡的,他总是这样,什么矫情话都藏在心里再感动也不说出来,我就说爸爸你做自己就好了矫情话都让我说吧,那么我要说老李小张宠了我二十年,我要爱他们一辈子。






By Brill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来的太阳,在冬季光芒万丈,凌令人心潮跌宕!无处安放的灵魂在这明媚不忧伤的日子,很安静! 默默看着阳光照耀,路就在脚下!
    有山有水的梦阅读 164评论 0 1
  • 央视曾经红极一时的大调查“你幸福吗”出现过多种“神问神答”,作为一个国家主载媒体,顾名思义,央视的“神问”似乎要从...
    刘二傻阅读 395评论 0 2
  • 前端集成解决方案要求: 模块化开发。最好能像写nodejs一样写js,很舒服。css最好也能来个模块化管理! 性能...
    Www刘阅读 2,924评论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