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无锡校友会梁溪分会成立小记

2018年5月15日下午,在无锡日航饭店召开南京大学无锡校友会梁溪分会成立大会暨艺术大师向南京大学捐赠艺术作品捐赠仪式,我有幸参与见证这个意义深远的时刻,现在记录一二,留念之。

梁溪分会成立的花絮

早在2012年前后,南长分会就成立,系南大无锡校友会成立的第一个地区分会。2016年,崇安、南长、北塘三城区合并,成立梁溪区。在此背景下,南大无锡校友会名誉会长出谋划策,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帮助,在南大无锡校友会的部署推动下,在分会筹备组的精心组织下,成立南大无锡校友会梁溪分会的条件已趋于成熟。成立大会由南大无锡校友会副会长葛宗亮主持,分会筹备组代表作了筹备情况的说明,南大无锡校友会刘晓苏会长宣读了成立梁溪分会的决定,南大薛海林副校长也来到现场祝贺,并为分会揭牌。新当选的梁溪分会会长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表示要把梁溪分会建成梁溪南大人的温馨家园。

深深校友情

梁溪分会成立大会的呼唤,有了大家相聚时刻,有耳熟能详的老校友,也有80后、90后的俊彦,有从宜兴过来的宜兴校友的活宝房兰生老师,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革命友谊靠聚会,校友情正是在校友会的各种活动中建立的。主城区梁溪有众多的南大校友,散落梁溪各地,活跃于各级机关政府、金融证劵、工商企业、新闻传播、文教科技、法律服务等行业领域。正是在这个新的梁溪分会平台上,梁溪校友们相聚一堂,恰同学少年,忆挥斥方遒,互相学习,密切交流,产生更多正能量的火花,奋进新时代,建树新作为。

身边的榜样

借着这次成立大会,薛海林副校长代表南京大学校友会表彰了南大无锡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荀天海、葛宗亮、吴婷,以及获得校友工作贡献奖的葛军和徐颖。

校友荀天海,作为南京大学无锡校友会的名誉会长,十分关心和支持校友会,为南大无锡校友会的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南大无锡校友会的重大部署及各项活动出谋划策,在其大力推动下,无锡校友会各分会相继成立,并通过自身的优势推动南大无锡校友会各项工作的稳步健康发展,为南大无锡校友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校友吴婷,协助南大无锡校友会会长做好校友会的常态化工作,南大无锡校友会各项部署活动的具体执行人,带领校友志愿者开展校友会系列活动,为加强校友间联系,为多层次、多形式的校友会活动默默贡献。吴婷同志以实际行动推进校友会各项部署活动顺利开展,出色的完成了无锡校友会各项任务,赢得了校友的好评。

校友徐颖,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回报母校,感恩母校,捐资助学,积极参与南大无锡校友会设立的奖助学金活动,多次捐资,为母校学子提供奖助学金。

校友葛军,积极参与无锡校友会的各项发展部署,为无锡校友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支持和赞助无锡校友会各项活动,为无锡校友会的发展及各项活动提供多方面的便利和资金赞助。葛军同志还以自身优势推动并谋划成立无锡校友会金融分会,为无锡校友会金融分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聆听大师的声音

南大的校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大国非遗工匠王木东大师和柳成荫大师在现场向南京大学捐赠了20件艺术作品。两位大师早在四五十年代开始,就从事抢救惠山泥人的工作,静心研究,几十年如一日,为惠山泥人的发扬光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王木东大师已97岁高龄了,这位近百岁的老人,在捐赠的发言中思路清晰,声音洪亮,语言生动,对中国工艺美术的发展充满着忧患意识,在新时代的未来,对南大的年轻校友有着殷殷期望。柳成荫大师的捐赠发言,有着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对自己的作品捐赠南大,感到是很好的归宿和莫大的荣耀。在这里见证南大杰出校友、艺术大师王木东、柳成荫向南京大学校庆活动的捐赠,聆听大师的声音,我们收获满满,荣幸备至。

温馨的伴手礼

万水千山粽是情,本次活动提供了温馨的伴手礼粽子,由校友企业一号农场提供。一号农场位于茅山脚下,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校友们有机会可以去体验,本人亲测过,风光魅力无限。特别感谢校友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感谢温馨的伴手礼。

念慈在慈,不曾忘记。这个初夏的5月,适逢南京大学116周年校庆,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送去对母校的深深祝福。每一位南大人心里都有着南大的深深烙印,铭记母校、感恩母校,是每个南大人心中都有的情怀。

同时,我们也应勉励我们自己时刻秉承“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南大校训,继承着南大严谨的治学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各自的事业成就阐扬光大着南大的荣誉,我们为自己作为南大人而感到自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样叫爱一个人呢,不得而知,我从未认真的对一个人说过我爱你。我总觉得这个字眼一经出口就犹如洪水猛兽,犹如百花齐开。...
    巴拉巴拉炸阅读 309评论 0 3
  • 减肥第14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减肥历程。21天减肥计划的三分之二都过去了,虽然没有掉很多肉,但是感觉自己的生活方...
    遇见更好的Brownie阅读 497评论 0 0
  • 故事来自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兵。 那是 Y 第一次离开军营,去另外的城市执行任务。 所幸,陌生的城市里,他遇见了来自同...
    喃以之语阅读 381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