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后来,我最喜欢的人还是你

张嘉佳说我淋过最大的雨是你在烈日下的不回头。

方天舒翘着二郎腿看到这段话的时候。顺手一截,发给了刘倩。

“妈的,劳资吃过最苦的药就是小妖精送你的巧克力。”

说到南方的妹子说起来都是温良如玉,娇小可人。北方的汉子说起来都是五大三粗,豪迈仗义。

可偏偏方天舒空有一套娇小激萌的皮囊,内心却是金刚芭比的典型代表。

走路带风,说话都扰民。用方天舒自己的话来说“我爹给我起来这名,就找不到治我的人了。”

是的,乍一听,这名就像一个男孩子。

“那些娇娇气气的娘们儿,劳资才不愿意学呢!”

方天舒此人便是如此。知道的某国著名女优,打过的游戏比男生还多。

那些某某名词了然于心。让人怀疑这妹子是男的还是女的。

然后,天不怕地不怕的方天舒遇到了她一生的魔障――徐天阔。

徐天阔何许人也?

一北方汉子随其父母迁至南方。白白净净就一小白脸。

第一天上学时就看见方天舒叼着流油包子骑着赛车在路上驰骋。

方天舒小短腿一迈一个漂亮转身把车停在一旁。

“同学,你挡路了,让一下谢谢。”

方天舒迈着短腿跑向教室。回头一看。

“妈的,好一个俊小伙。”但是,深知自己近视又有一定距离。“算了,是人是鬼都不知道。”叨叨着跑开。

很荣幸,徐天阔正好坐方天舒后桌。

方天舒又一回头惊恐看着徐天阔:“我的妈呀,这小哥!”

徐天阔笑出声“这位妹妹也是见过的。”

方天舒吐了吐舌。

后来方天舒回国的时候,看见徐天阔坐在机场椅子上,他笑着说“这位妹妹也是见过的。”

想想也会哭的。

少年时的感情总是轰轰烈烈。

方天舒第一眼见到徐天阔就打心眼喜欢他了。

什么脸都可以不要了。她就好这一口。

“徐天阔,徐天阔,你看啊,我们的名字啊,都有一个天,不就天造地设一对嘛!”

“徐天阔,徐天阔,你看啊,你那么高,我那么矮,正好完美身高差嘛!”

徐天阔的球友每每看见方天舒跟在他后面就打趣到,“天阔,你看看你勾引人家小妹妹。”

这时候,方天舒就会掐着嗓子怪声怪气的说,“哥们,劳资就喜欢这受儿!”

他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徐天阔气得吹胡子瞪眼。

“方天舒,你个姑娘加加,要不要脸了。我都说了我不喜欢你,我不喜欢你了。”

这是徐天阔对方天舒说过最多的话。

“他说这话时候,我一点都不喜欢他。但是,一抬头看见他的眼睛,又特别喜欢他。”方天舒后来对程言说。

方天舒扯了扯徐天阔的衣角“你就仗我喜欢你,没脾气!”

方天舒喜欢徐天阔那几年把今生的情话都说了个遍。把一生的不要脸都用了个遍。

“徐天阔,你真的好好看啊,我觉得,我们家需要你改良基因。”

“徐天阔,我真的超级喜欢你的啊,把我最喜欢的冰淇淋和牛奶来换你都可以。”

“徐天阔,你看一看我啦,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但是,我有一个天大的美德就是喜欢你啊。”

以至于到后来被徐天阔拒绝了千次万次之后,含着眼泪说“徐天阔,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

徐天阔就这样和方天舒纠纠缠缠了一年多。

然后方天舒关于徐天阔的记忆里最重要的一年开始了。

倾盆大雨,淋漓直下。殷雷阵阵,风雨交加。

方天舒,这个木瓜脑袋自然不会带伞。

一脸生无可恋站在教学楼口,看着一个个小伙伴被接走,表示受伤无比。

徐天阔这个时候刚好收拾完书包,看着她。

尴尬的笑了笑,把伞递给方天舒。

“你回家吧。”

方天舒满眼泪光,“天阔啊,你终于有良心了。”过了两秒,超级尴尬的抽了抽嘴角,“但是,我是女汉子啊,你不一样,我淋回家,不算啥!”挺了挺胸,讪讪一笑。

“我有人接。”徐天阔说。

才不信呢。小说里都是女主角不带伞,男主角把伞给她,然后独自冒雨回家,结果因伞生情。哈哈哈哈哈,美好结局。方天舒暗自偷笑。

然后小手一拉,“哥们,要不一起走。”

然后就看到一个妹子迈着大步,踮起脚举着伞旁边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在雨中走着。

少年一手抓住伞柄。

“不用,我能行!”方天舒嚷嚷道。

“你看看你的衣服。”徐天阔笑到。

方天舒看了看湿透的衣服。摆了摆手。

走到街口,徐天阔停住了脚步“方天舒,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方天舒,看着他的眼睛,脸发红“喜欢就是喜欢啊。”

“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方天舒怔了怔。笑“那,以后我就不喜欢你了。”

方天舒一拐,钻进一条小巷,没有回头。

转了十多个弯,方天舒得知徐天阔喜欢的人是自己的同桌――刘倩。

也难怪,刘倩是个标准的南方女孩。秀里秀气,说话温和,从没见过她爆粗口,生气。

520的那天,刘倩收到一盒巧克力。徐天阔送的,方天舒尝了一块。真苦。

然后后来方天舒再也没有吃过巧克力。

程言结婚的时候发巧克力,给方天舒的时候,方天舒笑着说“嘿,程言,你可真不够意思,我吃巧克力过敏呐。”

“巧克力过敏真奇怪。”

是的,方天舒过敏,对徐天阔过敏。一碰就痒得睡不着。一碰就痛得想他。

上了大学后,徐天阔正好和方天舒同校同系。

乘着火车去学校的时候。徐天阔坐在方天舒点旁边对她说了她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话。

“方天舒,自此,你不喜欢我后,我好像喜欢你了。”

方天舒转身看徐天阔。看着他的眼睛像多年前一样。

“好巧哦,就在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又喜欢你了。”

方天舒从来没有放下过徐天阔,从来没有。

她凑上前,轻轻亲了徐天阔一下。

那是她最喜欢的时光。

没有想到,徐天阔这个小白脸居然要去当兵。

方天舒得知徐天阔要去当兵的时候一哭二闹三上吊把整个宿舍搅得人仰马翻。

“天阔,天阔,你脑子被夹了啊。”

“天阔,天阔。我虽然老是说你受里受气的,都是,当兵多苦啊。”

“天阔,天阔。劳资舍不得你啊。”

方天舒的软磨硬泡并没有效果。徐天阔是下了狠心要当兵的。

徐天阔吧唧了方天舒一口登上火车“天舒,忘记说了,那里没有电话,写信。还有,我最喜欢你了。宝儿,再见。”

方天舒听到没有电话差点就要骂娘。听到喜欢,笑得像傻逼一样。

想起以前说别人谈恋爱时自己鄙夷的眼神,不禁表示愧疚。

想起徐天阔要去守昆仑就又不舍起来。

到后来方天舒来到昆仑的时候,看到鹅毛大雪,眼前白茫茫一片。满眼都是苍茫和绝望。但是,内心却清明透亮。

“我最最亲爱的徐天阔,我好想你啊。真的特别想。好想好想。”方天舒的开头都是这样。

说不尽的思念。真的很想也不过如此。

“徐天阔啊,今天老师说如果我这次答辩表现好,我可以出国呢。但是,我怕你回来时,见不到你,怎么办。”方天舒在信封皮处亲了一下,投入邮筒。

昆仑的路很长挡不住思念。我们相隔很远,但是我依旧爱你。

“天寒手冷无法动笔,想你念你,出国之事,如你心意。”

军队回信时间很短,千言万语只能草草带过。

寄到方天舒手里的时候。方天舒已经拿到护照。她看着信纸微微一笑。

“天阔,回来我们就结婚。”

迈着高跟鞋,哒哒走在机场的瓷砖上。拎着包,推着行李箱。方天舒披着大波浪带着笑颜,下了飞机。

四处张望。天阔,会不会来呐。

“天舒。”

扭头一看,就看见天阔坐在候机座上“这位妹妹也是见过的。”

什么狗屁淑女气质,什么垃圾高跟鞋。迈着小短腿就像回到了高中。以前她远远看见徐天阔追上去的时光。现在,她毫不犹豫抱住徐天阔。头顶抵着徐天阔的下巴。“天阔,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十一

在车上。方天舒就打开了话匣子。

“天阔啊,刚刚我抱你你好像瘦了。”

“天阔啊,这几年苦不苦啊。”

“天阔啊,我好想你,你想不想啊。”

徐天阔,微笑着。就像多年前的少年。

他的眼里都是柔情。

“天阔,以前你的眼里我看不见我,现在,我很高兴,因为我进入了你的眼里。”

“傻瓜,你现在在我的心里。”

“对了,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说。”徐天阔郑重其事说道。

“咋啦?”方天舒扭头看他。对上了他的眼睛。满是柔情。

“亲爱的方天舒小姐,你愿意嫁给徐天阔先生吗?”

十二

方天舒穿着半厚不厚的裙子登上昆仑山,冻成冰淇淋。

“天阔啊,我那么喜欢吃冰淇淋结果现在要变成冰淇淋了。”抖了抖嘴叨叨道。

“天舒,叫你不听我的话。来把衣服穿上。”徐天阔变魔术一样变出一件军大衣。

“老公,爱死你了。”方天舒吧唧了徐天阔一口。旁边的小兵捂脸不忍直视。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徐天阔笑着说,揪了揪方天舒的头发。

后来方天舒学会好好照顾自己了,但是一点也不开心。

十三

登上昆仑山。到达驻地。

方天舒看到一个难以置信的人――刘倩。

当时她就心脏一停。她怕,怕什么呢?

怕徐天阔的坚持当兵是为了刘倩,她怕徐天阔喜欢的人是刘倩不是她,她怕多年的思念都是笑话,她怕徐天阔不要她,她怕。

刘倩站在方天舒的面前看到方天舒脸色一白,说“天舒,好久不见。新婚快乐。”

方天舒回头,看着徐天阔。她刚刚自顾自开心跑了一大串,徐天阔现在还在后面。

她看着他,眼泪差点掉下来。拉了拉军大衣。把泪珠子弄掉。又一转身面向刘倩“好久不见,老同学。”微笑就像徐天阔的微笑一样。

十四

躺在冰冷的床上。旁边是徐天阔温热的气息。

方天舒脸色煞白。“宝儿,怎么?”徐天阔看着方天舒脸色不对问。

“天阔。我问你,你爱我吗?”

“宝儿,说什么话,当然,我喜欢你,喜欢到骨子里。”徐天阔轻轻吐了口气,亲了方天舒一下。

“天阔啊,你为什么当兵呐?”

“这,说来是我的父母,这就是你的岳父岳母。他们年轻的时候就是在昆仑部队相爱,然后许下诺言把我送来还愿。”

“啊――,他们在这相爱。那刘倩在这,你们……”

还没说完,徐天阔就笑出声,“傻瓜,你想什么呢,我最宝贝你一个人了。”

“我怕嘛,你以前不是喜欢她吗?”方天舒钻进徐天阔的怀里。

徐天阔拉了拉被子,笑说“谁说我喜欢她的。”

“你兄弟啊。而且,你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么。”方天舒气到作势要打徐天阔。

“傻瓜,我没说过我喜欢她好吧。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啊。蠢蛋。”

方天舒笑了一手搂住徐天阔。

十五

住了几天方天舒不得不下山了。她还有工作要完成。

看着满山白雪,徐天阔走在后面送她。

“哼,老公,你什么时候才有空?”

“这,要看部队了。宝儿,对不起。”

方天舒,转身看着徐天阔。

“现在,你回头,走。不要看我了。我也回头,要不然等下我就舍不得你了。”

徐天阔怔怔看着她,走上前,捏了捏鼻子,亲了一口,“老婆,照顾好自己。”

十六

和天阔分别了有37天,离和他见面有25天。方天舒摆着手指头算着。算着算着就发现自己大姨妈有一个多月没到了。

她一检查发现自己怀了孕,立刻写了封信。郑重放入邮筒。

忽觉过了那么多年。

那时候,他们才在一起,没有宝宝,没有结婚。有的只有分在两地相隔千里的两个人和贴在一起的两颗心。

思念愈发如潮水,夜夜催人。昆仑的大雪挡不了我对你的爱意。

十七

等来的不是徐天阔情意绵绵的回信。而是,悲伤到春花再无颜色,万事以成灰的离婚协议。

方天舒哭到不能自已,当天乘着车赶到昆仑。看着满地白雪,用尽一身力气奔跑。

在驻地的前面看到几个字――烈士徐天阔之墓

泪水和大雪混在一起没有声音。

天在下雪,现在是6月诶,天阔啊,我想你了。

然后方天舒晕倒在白茫茫的世界里。

十八

“操,老子还是喜欢你。”

牵着十岁小弟弟的手,方天舒十多年来第一次爆粗口。

“天宇,这混蛋是你爹。”方天舒靠在墓碑旁边。

“天阔啊,你个该死的,死了还留下个小坏蛋祸害我。”

“天阔啊,你死了就死了,还给我离婚协议干什么?”

“天阔啊,劳资要去找个年轻帅气的小白脸气死你”

“天阔啊,你就是个傲娇受。”

“天阔啊,我想你了。好想好想。”

十九

“这是我爸的墓。”年轻的士兵站在墓前。微笑。

“爸,妈说你是她的整个宇宙。所以我叫天宇。”

“爸,妈说她这一辈子最喜欢的还是你。”

66岁的方天舒在家中,看见了67岁的徐天阔。

“天阔,劳资看来看去还是喜欢你。”

亲爱的,我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42评论 6 62
  • 拥有一颗向善的心 ——读《悲惨世界》有感 初二(15)班 刘向阳 最近,我怀着崇敬的心...
    简约语文阅读 548评论 0 2
  • 五月劳动节,正值周六休息,天突将瑞雪,办公室几位老师有所感,遂各自赋诗数首,在QQ群内交流,也算一桩生活中的趣事。...
    甘肃__王兴邦阅读 471评论 8 10
  • 转眼到了左悠楠的生日,照例是要庆祝的。可是左飞扬说若只单独约云飞扬,云飞扬不见得会来,就算来了,只怕气氛也会很尴尬...
    子转阅读 258评论 0 0
  • 通 知 女德群的姐妹们,您们好 为了让大家快乐学习,轻松担当,践行好女德,志工组决定:从即日起,...
    胡芳叶梦之蓝阅读 1,4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