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

世界名著简·奥斯汀的著作《Pride and Prejudice》,故事的背景是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当然啦,“爱情是人类永远的话题”生活中哪能缺少爱情呢,爱情必然是这部世界名著的主线。首先介绍一下小说的男女主角,其他的人物在随后的小说描述中稍加描写。 

女主角:伊丽莎白·班内特(Elizabeth Bennet)是班内特家的二女儿,作为女主角她必然是与众不同的女子,所拥有的优点自然不会少,她漂亮,活泼,聪明,有智慧,有主见;她的特别之处在于她对于婚姻有着和当时社会的世俗不一样的内心想法,她看不惯上流社会中充斥的虚伪和做作,经常由第一印象来判断别人。她的这些特性为整篇小说奠定了第一条主线----偏见。

男主角:菲兹威廉·达西(Fitzwilliam Darcy),当然啦,无巧不成书,达西正是上流社会阶层的人,他年轻、富有、英俊,个性内敛和高傲,但是同时也看不起其他人表现出的趋炎附势和做作的恭维。日常生活中,他不怎么喜欢和人打交道,经常是一副冷酷冷峻的表情,表现出高高在上的姿态,这也正是小说的另一条主线----傲慢。

小说故事主干: 查尔斯·宾利(Charles Bingley),是达西的好朋友,非常富有,他性格温和,活泼,喜欢与人交往,没有达西那种高傲的架子。故事起源于宾利搬到了班内特家附近的庄园,这让班内特太太坐不住了,班内特太太正是当时社会某些女性的典型代表,她非常平庸、见识浅薄。她的生活重心就是5个女儿的终生大事,整天想着让女儿们嫁给有钱人而不在乎什么感情不感情,喜欢不喜欢。自从宾利搬来以后,她就尽力撮合宾利先生和其中一个女儿。宾利搬来以后不久就在庄园举办了一次舞会。舞会上达西自然表现的相当的傲慢,高傲,不可一世,不怎么乐意和仰慕他的诸多姑娘们跳舞,当然这让伊丽莎白很不爽他,同样,达西也没有邀请伊丽莎白共舞,而且她听到了达西对她评价不高的言语,导致她对达西的第一印象简直坏透了,至此,小说的主线就奠定了:达西的傲慢姿态和伊丽莎白对他的偏见。 

舞会上,宾利先生表现的很随和,乐意与人交谈,和姑娘们跳舞,他也对珍·班内特(Jane Bennet)产生了好感,这可乐坏了班内特太太。珍是五个女儿中最美丽漂亮的一个,她性格温柔、善解人意,但有点矜持,不太表露自己的情感,舞会上她对宾利先生可谓是一见钟情。 

就像我们平时对一个人产生了不好的印象,就总以为他处处不好,有时也会把自己幻想出来的莫须有的缺点加到他身上一样,伊丽莎白在随后的一些事情中对达西的偏见是越来越深。其实后来达西看出伊丽莎白的与众不同,对她渐渐有了好感,但是伊丽莎白却不领情,她的诸多想法使得她对达西的偏见得到了巩固,当然她自认为自己的想法都是正确的。 

有两件事情导致伊丽莎白对达西的偏见越来越深。一是另一位英俊有绅士风度的乔治·韦克瀚(George Wickham)的出现。但是他并不像他外在表现的那么完美,韦克瀚是达西的儿时玩伴,他唯利是图,由于一些事情他要报复达西,所以到处传播诽谤达西的谣言,当然她一开始完全相信了韦克瀚所造的谣言,她对韦克瀚原来越有好感,也间接导致她越来越看不爽达西。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伊丽莎白从别人口中得知,达西破坏了宾利和她姐姐珍之间的好事,导致宾利搬走了,也不和她姐姐联系。当伊丽莎白得知这件事后,真是气不打一处来。间接导致随后达西向伊丽莎白求婚的失败。伊丽莎白狠狠的拒绝了达西,狠狠的批了一顿达西。 

当然,还是这句话“结局是美好的,过程是曲折的”。在遭到伊丽莎白的惨痛教训后,达西也认识到自己的一些错误,他也发生了很多改变,为爱而变!在后来的一些事情中,他一直都是默默的给予班内特家很多帮助,一开始伊丽莎白还不知道达西为他家所做的付出,当然后来知道了。随着事情的进一步发展,伊丽莎白看清了韦克瀚对达西的谣言,知道了达西后来为他家的默默付出,悔恨自己当初对达西的偏见误解,不由自主发自内心的爱上了达西。 

小说的结局: 宾利和珍经过一番周折,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达西知道伊丽莎白改变了对自己的偏见之后再次向伊丽莎白再次求婚,这次女主角自然答应了他。伊丽莎白和达西最终克服了傲慢与偏见幸福的走到了一起。

 PS:本文的配图都是来自2005年的电影《傲慢与偏见》,女主角正是《加勒比海盗》的当红女主角Keira Knightley(凯拉·奈特利),男主角也将达西的傲慢特性表现的淋漓尽致,没有看过这部影片的同学可以下载下来看一看。 

最后送上小说作者Jane Austen的几句名言,供大家欣赏 

1. A woman, especially, if she have the misfortune of knowing anything, should conceal it as well as she can. 

一个女人要是不幸聪明得什么都懂,那就必须同时懂得怎么伪装成什么都不懂。 

2. Friendship is certainly the finest balm for the pangs of disappointed love. 

治愈情伤最好的药就是友谊带来的安慰。

 3. There is no charm equal to tenderness of heart. 

 心灵的柔软是最大的魅力。 

4. Happiness in marriage is entirely a matter of chance. 

幸福的婚姻都是靠碰运气赚来的。

本文为笑天涯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