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

甜了就笑出来,疼了就哭出来,喜欢什么就去拥有,相爱就在一起,想得到什么就通过努力去争取,就该把所有时间 精力 希望 寄托 梦想把握住


      我来自一个四川的小县城,这里的特点就是嘈杂热闹人多,我的父母在我眼中就是经常不在家整天为了生活而劳累奔波的人。小时候的我不太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生活,我总觉得自己长大以后会不一样,我总觉得日子过得去就行,不要活的太累了,我妈说我的这种想法就是懒惰思想,不思进取。

      初中的时候,自己也算半个叛逆少女吧!因为身边朋友的离去,我自己也不太想参加高考了,明明知道中职老师的宣传是夸大事实的洗脑行为,还是义无反顾的要去读职中。我把这样的想法告诉家人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赞同我支持我,我闹过绝食甚至故意伤害自己的身体。后来我的母亲去我的学校找班主任了解我的学习情况,当时我被叫去办公室的时候,手心一直在冒汗。我特别害怕我的母亲将我这些拙劣的行为告诉老师,以前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是比面子更重要的东西。在家人的强迫之下我去参加了高考,也做了人生中最后悔的事情之一,本来不想读高中的我,每堂考试都是提前离场。记得那时候一群老师站在教学楼对面的坝子里交谈,我就坐在隔着一条马路的花坛边乘凉,等着考试完全结束。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那些朋友就是自己的天,她们去哪儿我也要去哪儿,离开了她们我也不会快乐了,我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哪来的勇气要拿父母给我的身体去威胁她们,现在想想真的不敢相信自己会因为这个事情而和父母吵的死去活来,日记本里满满的都是泪痕觉得没有人理解我,活着很累,那年我14岁。

      那一年中考成绩下来了考了490分,这个分数很悬,当时我的母亲拿着这份成绩单坐立难安。我听见她跟我的父亲说如果实在考不上就算了吧,让她去读自己想读的。瞬间我就明白了,之前母亲平时对我说的你考不上就别读了的狠话都是吓我的。别担心我运气也蛮好的,刚好填了志愿的一个高中收分出现历史最低,听说是因为教育局刚上任的局长不清楚我们这边的状况我们学校是最后录取学生的导致最低录取分降了很多。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它偏偏要让我走这一条路。

      高中三年也是我成长的三年,现在回想那个时候年轻真好。看以前日记中的自己整天盼望着快快长大。现在我却觉得长大一点也不好,长大了就要学会懂事,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不能想哭就哭,不能再向父母无理取闹。以前觉着活着是一种本份,就像我们生下来就会吃奶一样。因为不想要饿死,所以要吃饭;因为想要生存,所以努力学会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因为想要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想要赚钱。很多人活着活着就忘了我们为什么要活着,仅仅是为了生养我们的父母亲人,仅仅是为了从上一代手中接过他们的人生。不是的!我想我们更多的是为了自己,我从来不信神仙不信转世,我只信我自己只信这一辈子。既然我们选择活着,为何不精彩的活着。现在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是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活着对于一些重症病的患者是一种奢求,对于我们则是轻易能够拥有的东西。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也许昨天在你面前好好的一个人,第二天也许就不在了,所以啊经常说要好好关爱身边对自己好的人,谁都不能确定下一刻会发生怎样的事情,我们唯一能确保的就是此事此刻你在,真好。经历过一次亲人离世的我,清楚的感受到了活着多么多么的重要。

      虽然不知道活着会得到什么,但是我敢保证死了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活着的形式千姿百态,人生也就只有那么几十年,我们得好好把握现在,只有活着才能拥有创造幸福生活的权利。以前听过一句话叫,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是的,当真正的灾难来袭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要自己学会放过自己。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做自己生活中的主角,我觉得人间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