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感恩日记第十篇 20180703

1. 感恩爸爸。今天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跟他,说了一些事情,希望他能够把这些事情安排一下,其实我是有意识的这样去做,最后爸爸跟我说,这个事情也跟你妈妈说一声.我当时就说不用,就交给你啦。爸爸的回答让我感动了,他说,跟老妈,不是说让她做主,而是她知道这件事情,尊重他她

2. 感恩爸爸,今天让爸爸帮忙的时候,他非常的热心,打电话的时候一直在念叨着这件事情,怎么去完成?感恩爸爸的态度,能够感受到,他非常的在意我

3. 感恩爸爸对我的依赖,今天跟他说了一下,带他看病的事情,他比较认可我的方案。说明他对我是非常的信任,而且特别的依赖我。

4. 感恩二敏,今天早上醒来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每次看到他半睡半醒抱着我的样子,感觉像一个小baby,特别的可爱,萌萌的

5. 感恩二敏,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能够感受到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非常的开心,而且笑得非常的灿烂,从她的笑声中,传达了他对我的爱。

6.感恩二敏,今天吃完饭后陪我一起散步。以前基本上每次都是我跟二敏说很多,公司发生的事情,我的突发奇想等等,但是今天呢,我突然意识到希望能够多了解一些二敏的事情,包括他最近的一些感受啊,一些想法。当我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的时候,发现他变得更加健谈了,而且会表达很多真实但平时很少跟我说的感受,比如说他最近的焦虑以及压力。这样的感觉挺好的,让我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二敏,而不是一直让他活在我的世界里,以后要多多引导,在我们的关系中让二敏多多开口

7. 感恩小可爱,蓝精灵,还有我们的芳芳,给我早安的问候,你们的问候开启了我一天没好呢生活

8. 感恩武志红老师,今天听到他的心理学课程说到了一个,进入别人的现象场,能够了解到他人的感受。老师举的例子和说的方法都特别的具体和生动。包括对想要了解人动作神情,言行举止的模仿,以及在冥想的过程中进入她的身体,开始模仿他的步伐等等。让我认识到了心理学的神奇之处,在今天傍晚吃饭的时候,我就把这个方法简洁化的应用到了二敏身上,因为以前每次跟二敏聊天都是我说自己的经历,而这一次我想要感受二敏说话方式,感受他吃饭时候的样子,感受他的动作,表情,神态。说话的内容。感受它陪我散步时候的心情。突然发现这种感觉特别的好,好像我跟二敏也更加亲近了,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多多实践

9. 感谢胡老师和武志红老师,最近发现,这两个老师教的课程有惊奇的相似之处,包括胡老师说的冥想,最近武志红老师的课程上也多次提及到。这些理论和实践,让我特别的兴奋。特别是当我把这些方法简单的应用到生活中的时候,更是特别的开心。发现我更容易感受到别人,以前从来没有在意的感受,现在很容易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10. 感恩我们的财务林莲,今天一大早就提醒我,财务报销的签字签错地方了。因为上午没有时间上去改,在下午的时候,她又再次提醒我,能够感受到她对我的事情特别上心

11. 感恩部门的廖经理,今天咨询他深圳脑神经内科的中医。因为他近期在做相关方面的调研,并且他是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毕业的,很专业,他告诉我好的中医基本上都在广州,主要分布在在广州省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省二院。并且把他调研的名单给了我,感谢廖经理的帮忙

12. 感恩销管部的主管,今天陪我聊天,并且把新开发医院的数量以及名称发给我,跟我聊了很久,包括抱怨绩效计算的复杂性,以及她们需要统计数据的庞大性

13. 感恩胡老师送给我的雨伞,我拿了很多去公司,今天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天都是黑黑的,大家都没有带雨伞,我借给了别人三把伞,感觉特别的自豪

14. 感恩小天老师,每次跟他聊天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他对我特别的支持。特别是当我跟他说我要去学习的时候,他就会马上说,好好学习,不要分心,内心能够感受到他默默的支持

15. 感恩我的男闺蜜,他每次状态不好的时候,都会想到找我聊天,其实我跟他很久没有联系了,但是今年他会时不时跟我联系。最近突然发现,我就能够感受到他的状态,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好像我跟他聊天的时候能够给他一种错觉,就是我生活的很好,而他生活的不好,让他更加的抵触我,本来今天聊天聊到后面的时候,他都不想跟我聊了,后面跟我说一句,“你好好过你的生活,好好陪你的老公。”我发现对他的安慰,没有什么用,而且最后也有点想放弃了,但是心中,也有一点点的生气,我就跟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你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且你的那个世界里,充满了忧郁和悲伤。”本来想着说完这句话之后,觉得他肯定更不会找我。没想到他跟我说了一句,“虽然分开几年了,你还是那么的懂我。”让我感觉特别的开心。自从开始写感恩日记,胡老师让我们多多去感受他人的时候,其实,跟之前相比更能够感受到别人的状态,但是现在遇到的瓶颈是,不知道怎么去安慰,或者说,怎么让他有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并且想要去改变

16. 感恩胡老师的分享,让我们去感受别人的状态,现在在感受别人状态的时候,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特点。以前跟别人聊天的时候,我会啪啪啪说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总以为说自己的东西能够让别人联想到他也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但其实往往这种情况会把天聊。而且通过最近的观察,也出现了好几次把天聊死的状态。我总结了一下,主要原因是没有感受别人的状态,所以说的一些话很容易让别人听起来更加的不舒服。

17. 感恩今天教平面设计的老师,这个老师一说话就让我特别的不喜欢,要放在以前的话我肯定会很嫌弃,而且心里会抱怨怎么碰到这样的老师呢?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但是因为,上完胡老师的课,所有碰到你不喜欢的人都会让你的成长。当我想到这句话的时候,对那个老师就没有那么的讨厌,而是慢慢的感受她说得一些话语,希望再多听几天课的时候,我能够,真正的感受到她这个人以及,我为什么会不喜欢她

18. 感恩部门的李磊,他刚来部门没多久,领导不是特别的喜欢他,加上我们部门的人气愤不活跃,大家也不怎么爱说话。他私下跟我说,觉得自己非常的压抑,目前只有我能跟他说说话,如果我走了,他觉得自己会憋死,而且他跟我透露了一个秘密,说如果他不能转到研究院那边去工作,就会辞职,主要原因是这样的工作环境让他受不了

19. 感恩庄姐的信任,今天给我打电话。张姐是一个心态特别好的人,刚参加331的时候就把脚扭到了,如果我碰到这样的情况,肯定会抱怨自己特别的倒霉,庄姐都去住院了,但是没有丝毫的责怪,反而越发的感恩。庄姐这样的胸怀让我特别的敬佩,而且庄姐是一个特别有能量的人,会积极的去回应,支持大家。希望庄姐能够解开自己的心结,更加敞开自己,打开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