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整理

1.添加RecylcerView出现无法找到该类,在build.gradle最后添加一句:(注意版本号变化)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recyclerview-v7:24.2.0'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recyclerview-v7:24.2.0'

2.添加样式后,shape标签无法被识别,默认的xml会放在values文件夹下,无法被识别,需要放到drawable目录下

3.在Android6.0之后,系统权限机制发生了改变,想要使用AlertDialog必须要声明相应的权限

4.ButterKnife 新版本增加了资源绑定,并且将 compiler 分离了出来,引用方式做了改变
直接添加“ compile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8.4.0' ”之后,

还要在 project的build.gradle配置文件中添加 :
classpath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gradle-plugin:8.4.0'
classpath 'com.neenbedankt.gradle.plugins:android-apt:1.8'

在app的build.gradle配置文件中 :
最上面添加
apply plugin: 'com.neenbedankt.android-apt'
apply plugin: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
之后添加
compile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8.4.0'
apt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compiler:8.4.0'

并且在使用ButterKnife的相关插件的时候,需要先将光标移动到setContentView(R.layout.acty_login),将光标放到R.layout.acty_login,然后右键Generate就有了。要注意一定要将光标放在R.layout.acty_login上面。

5.为了使用 ButerKnife的右键一键生成绑定功能,需要添加插件:butterknife zelezny插件。官网下载最新版本即可

6.Android的mipmap仅仅用于应用启动图标,可以根据不同分辨率进行优化。其他的图标资源,还是要放到drawable文件夹中。

7.新建selector.xml文件:Drawable文件夹右键新建-Drawable Resource file,
Android中颜色编码为8位时,前两位表示透明度,后六位表示颜色

8.cannot reslove symbol R : clean一下工程就好。当缺失必要的 values文件的属性时,可能会当时不报错,但编译不通过,导致问题。

9.真机上运行android程序logcat不显示是因为一些rom默认关闭logcat。百度解决办法

10.AS的模拟器的File Exploer打开一片空白,用下载的ddmlib.jar替换掉sdk的tools文件夹下的那个文件,重启File Explorer

11.结果打开后,data文件夹又打不开:

进入Android SDK安装目录,找到platform-tools点击进去,按shift键并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在命令行在此处打开;
输入adb shell 回车,然后再输入 su 回车进入权限root模式;
输入chmod -R 777 /data/ 回车即可。(-R 是对该目录下所有文件夹都执行此操作,也可以不输入-R,直接chmod 777 /data/ 也是一样的)

但发现数据库外层的data还无法打开,继续root,知道数据库文件夹/data/data/应用包名/databases/数据库名 都能打开为止

12.打开之后又尼玛导不出数据库,显示”to pull selection: open failed: Permission denied“

13.okhttp使用的时候,不仅要导入okhttp的库,而且okhttp内部依赖okio,
别忘了同时导入okio:gradle: compile 'com.squareup.okio:okio:1.5.0'

14.okhttp使用获取response信息的时候获取结果返回的是com.squareup.okhttp.internal.http.RealResponseBody@****字符串,不是正常结果。

解决方法:
Replace:String json = response.body().toString()
With: String json = response.body().string()

15.希望在其他界面对数据进行处理,希望返回到数据显示页面时,ListView进行更新,
但是在 onResume() 方法中调用 apater的notifyDataSetChanged()方法时,没有作用,页面没有改变。

原因adapter的数据更新了,但listview显示的内容并没有改变。

解决方法:
在Activity的onResume()方法中将adaper和listView重新再绑定一次。
listView.setAdapter(adapter);
adapter.notifyDataSetChanged();

16.将一个项目转移到另一个电脑上,但新电脑上的Android SDK版本较低,编译时出现了
“Error:Cannot change dependencies of configuration ':app:_debugAnnotationProc……”的问题,结果StackOverFlow上的大神给出了回答:

  • commenting out the added dependency, the jackOptions enable true block, and the compileOptions block, where I had it compatible with 1.8.
  • Sync/Clean/Rebuild Gradle (whichever it is, I'm still learning)
  • Uncomment the added dependency, sync/rebuild gradle again
  • Uncomment the jackOptions and compileOptions blocks, sync/rebuild gradle again

直说就是将有问题的引用注释掉,然后再编译,编译通过后将注释去掉,重新编译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