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教授为何不当众揭穿胡八一等人是盗墓贼

《精绝古城》热播了这么久总算是看完了,但是又给大家埋了一堆坑,逼着小熊不看第二部不行,但是除了挖坑以为,在《精绝古城》里面很多的谜团都没有交代清楚,今日小熊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下这位“资历深厚”的陈教授。

从胡八一和王胖子第一次去老宅子陈教授就已经出现了,通过大家的侧面描述可以知道陈教授在考古界有着相当的声誉,而且跟雪莉杨还有大金牙的父亲关系很好,而且为人谦逊和蔼,表面上看这个人跟盗墓的一点关系的都没有,所谓的“国营盗墓的”也不过是安老爷子的戏谑罢了。

而从后面一路上他对胡八一讲述自己对盗墓贼的痛恨,以及痛斥王胖子拿墓穴里的东西的表现可以陈教授对于盗墓贼是相当深恶痛疾的。

可是就是这么个外表正派,博学多才的老教授,难道没看出胡八一和王胖子是盗墓贼么?小熊觉得从一开始陈教授就是知道的。

首先,在第一次面试的时候,通过郝爱国对于另外两个应聘者的苛刻,就可以看得出考古团队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虽然陈教授没有面试但是郝爱国是他的学生,想必这些要求也是经过他同意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位陈教授第一眼看到胡八一就礼遇有加,只有一个原因:大金牙已经透露了他俩摸金校尉的身份。就算大金牙说的不那么清楚,一个倒斗商人推荐的人,以陈教授的聪明会想不到么?

其次就是领队的要求,这个领队一定是要懂得天星风水之术的人,这个可就了不得了,首先这个陈教授自己不是特别懂,而这也暗示着整个官方考古体系里,也没有懂这个的人,这是个科技含量极高的学问,但是平时好像就业面特别窄,没啥大用。如果只是看看风水,选个阴宅,似乎有点屈才了,再说为这么大劲学了这个看风水成本也太高。那不是考古界的也不是风水先生,那么只可能是盗墓的了。

不仅如此,从一路上王胖子口无遮拦和见钱眼开的表现,估计所有人都对他们的身份有了怀疑,以至于雪莉杨直接当面就问了胡八一的身份。这一切陈教授都看在眼里了,难道陈教授没有看出来么?

综上所说,陈教授应该一开始就知道他俩是盗墓贼了,就算不是一开始,起码到了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如果郝爱国知道了,肯定不会让胡八一做领队的,但是陈教授非但完全信任而且对小胡信任有加,这就是陈教授高明的地方了。

对于陈教授来说,寻找精绝古城是他毕生的理想和追求,这么多年对于看尽世态炎凉的他来说,能找到精绝古城比什么都重要,但是他很清楚,仅仅靠着自己和学生的能力是完全办不到的,他必须有帮手,而有这个能力的人就出在他所痛恨的队伍里—盗墓贼。他不是不痛恨盗墓贼,只不过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必须这么做,所以他没有揭穿胡八一,因为如果他揭穿了,他这辈子都别想看到精绝古城了。

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陈教授相信胡八一的人品,他知道胡八一曾经是部队的连长,以他的地位和关系,想在部队找到胡八一档案也不是什么难事,他知道胡八一是个负责任而且敢作敢当的人,这也是他欣然让胡八一参加,但却不是很愿意让胖子参加的原因(估计王凯旋的档案他也看过了)。而且在这一路上,陈教授一行多次得到胡八一的相助得以脱险,特别是在沙暴的时候不顾危险把他救了回来,这一切他都看在眼里,所以他相信胡八一是可以信任的。

至于在一路上痛斥盗墓贼,其实也是不断在给胡八一和王胖子提个醒,告诫他们不要做这些事,随后胖子在精绝古城里拿了宝物被抓住,虽然他痛斥了胖子,但是最后却还让其他人保守这个秘密,可见这位陈教授的良苦用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