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广场舞之城,旋转跳跃唤不来一个春天

我是怎么发现这座城的呢,那是源于一次搜索

在众多资料中,我发现了阳春市,那是广东西部沿海城市阳江管辖的一个县级市。

我去过阳江市区,那边气候非常好,可惜房价太高了,但阳春房价很低,如果拿鹤岗房价对比的话,阳春二手房均价是鹤岗的2.5倍。

出于对低房价小城市的喜爱,我又粗发了。

阳春没有高铁直达,从广州出发必须搭4个小时的绿皮火车。

如果把搭高铁形容为看短视频,刷刷刷风景一下过去,那么绿皮火车就是长电影,窗外的风景画卷一样徐徐展开,十分过瘾。

火车站前广场有很多待客的三轮车,司机们殷勤地用粤语揽客。

我选择了共享电动车,突突突地一下到了市区,市区离火车站仅2公里左右。

去市区的路上经过一条桥,很多四五线城市都会在江边开发很多楼盘,美其名曰江景房,这里显然还没有被过度开发,江边都是矮矮的自建房。

近看竟有种开平碉楼的欧式感觉。

市区的商铺很多都带一个春字,比如春田公寓。

学校也是。

走在市区的府前路上,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是很多店铺门口都贴着出租、转让的字条。

一眼望去,关闭的店铺比开着的还多。

想找家酒店下榻,发现之前经常住的那家连锁酒店也关闭了,酒店还是建在人流量比较多的客运站旁边。

根据过去经验,小城市最繁华的地方一般是肯德基麦当劳所在的地方,在地图上搜索肯德基,我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这里人流量确实多,肯德基对面还有麦当劳。

十字路口的广告牌上,除了房地产广告,还有中国人寿的洪总监在欢迎您加盟。

以及春洲养老院在对您招手。

这里应该是阳春最繁华的地方-东湖广场。

有华润万家,还有很多奶茶店。

中午在附近吃了一碗鱼头粉,20元。

说到饮食特色,这边的特色应该就是狗肉了。

到了晚上,街上人流量越来越少。

问酒店前台晚上哪里好逛,回答东湖公园,于是我驱车前往。

公园前有很大一个广场,广场前有一尊“立马滚蛋”的旅游城市雕塑。

广场真的很大,贴一张我爬到湖堤上向下拍的照片,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

人头涌涌都是跳广场舞的,望过去起码20组人马,各家都有战服,李阿姨的红色战服鲜艳。

张阿姨的黄色战服青春。

播着舞曲的低音炮上,招学员三个大字闪闪发光,招学员上面还特别补充了招少年,看来各家战队都铆足了劲要称霸舞台。

不仅在广场舞着,广场对着的双子星大厦上也播着一个舞动的小人。

爬上湖堤,很多人在这里坐着,或看手机,或对湖眺望。

湖上有个亭子,亭子旁五颜六色的喷泉在舞着。

忽然一阵歌声悠扬,有人点了生日歌,仔细听,一曲生日歌居然被唱得如此苍凉悲壮,唱歌的人看起来有60岁了。

在哪都躲不开房地产广告,播完跳舞小人,双子星大厦上出现了碧桂园,国韵美宅。

大厦旁的广告牌上写着星海湾,抄底价。

走在公园小道上,园林大,出证快。

再走两步,城央美宅。

这座城市的房地产广告如此无孔不入,大概是因为买房的人确实不多,这里的人大都住在城区的自建房。

走在城区的路上,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房子。

这样的房子。

说实在,如果能在市中心住到这样“见天见地”的房子,谁都没兴趣去住大高层。

因此去逛高楼密集的地方时,发现住的人都特别少。

比如矮房子尽头的东城金汇园,卖点是5字头起,也就是5000一平米起。

正在建的柏丽豪园4680一平米起。

这些新建房的阳台都极少有挂着衣服的。

或许这就是地产商着急到处打广告的原因吧,房都建好了,等啊等啊你们居然不来买,岂有此理!

又或许等到这些地方有朝一日建起了万达广场,聚集起密集的食肆和电影院,那些有婚房需求的年轻人才会考虑这里吧。

但等这座城市的年轻人到了差不多买房年纪时,他们会留在这里么?

阳春面积是广州的1/2,但常住人口只有88万,是广州的1/17。

在城区逛,看着那些低矮的房子和关闭的商铺,感觉经济腾飞和所谓的趋势风口都跟这座城市无关,阿里巴巴P7年薪百万跟这座城市无关,蚂蚁金服上市一堆人财务自由跟这座城市无关。

这座城市的风口除了房地产、保险、养老院,或许还有婚恋中介。

或许还有房地产拉动的房贷需求,阳春农商银行的办公楼是我在这座城市见过的最豪华的办公楼。

除此之外呢?或许还有LED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动的帮助下,2020年阳春迎来了从中山转移的一家灯饰配件厂,新闻说能解决4500个就业岗位。

相信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带动下,阳春能真正迎来她的春天!

回广州我搭的是汽车,大概3个半小时就到,比火车快些。

看着车站的首付8万,山水美宅。

悦见江山,府迎钜惠

国鼎蜕变,精装钜献。

我心里默念,阳春,回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