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再无顾涟漪

当你将那张纸撕碎狠狠地甩在我脸上的时候,当你把手机愤怒的摔在地上的时候,当碎片从我的脸颊划过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我们七年的友情,毁于一个花花公子。

那天我们去逛街,街上的风却异常的大,冷冷的吹在脸上,很疼,像刀割一样。但是我们并没有在意,却依然兴致勃勃地讨论周董刚刚发出的新专辑。正在我欢呼雀跃的时候,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我抬头略带抱歉地看了他一眼,就是那一眼,我便陷入爱河之中,无法自拔。我听见自己轻声地对他说“对不起”,亦听见他回了一声“没关系”。他的声音异常的好听,我心中的小鹿活跃的很是过分。

可是我却没有看到,你,我最好的闺蜜,在看到他时,眼里的光芒更亮了些。但是当你看到我时,你知道,我们爱上了同一个人。所以,你将心底的爱慕之情藏了起来。

“我叫林白”男生做了自我介绍,我也忙拉着你说:“我叫唐阮,她叫顾涟漪。”

“顾涟漪,唐阮,你们的名字真好听。”林白笑着说。他的笑宛如阳光,浅浅的梨涡更是让我陷入对这个男孩的爱慕之中。

后来,毋庸置疑,我和林白在一起了。每天我右手挽着林白,左手拉着顾涟漪,感觉我拥有了全世界,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全然不知,林白悄悄地拉住了你的手,你做惊讶装,林白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他将一张纸条送给了你,上面有他的电话号码,这是后来你告诉我。随后,他又放开你的手。你有些落寞,原来你这么爱他。

“阮阮?”

“怎么了,林白?”我扭头看他,笑容还荡漾在我的脸上。

“没事,就是,有点累了,我们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吧。”林白说。

“涟漪,你也累么?”我又问你,你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去买点饮料吧。”林白站起来就要走,我拉住他的手“让我去吧,你都这么累了。”

说完,我便去找超市了。

待我走后,林白首先打破了沉静“涟漪,我喜欢你。我根本不喜欢唐阮,我和她在一起只是为了接近你而已。”

“林白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阮阮她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可以这样呢?”你慌张地说。

“涟漪,我看出来了,你也喜欢我。我跟阮阮分手,我们在一起好不好?”林白抓住你的手。

你吃力地甩开林白的手:“林白,我是有点喜欢你,可是,我不能伤害阮阮,她是我做好的朋友。我不可能为了你而伤害她!”

林白有些呆滞,少倾,他又问:“那你就不怕伤害我么?”

“林白,我们不可能,我希望你能好好的对待阮阮,你们真的很般配。”你抬起头,微笑的脸上有些许的泪光。

他们不知道,我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一个转角处,静静地听完了他们的整个对话,心里默默的下了个决定。过去的时候,却不忘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林白,涟漪,你们有没有等急啊?今天的超市里面的人格外的多呢。”我将饮料分给你和林白。其实你们不知道,那天的超市格外的冷清,我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所以很快的买好了饮料。

我们一边走一边喝着饮料,不过这次我没有站在中间,而是让你现在了中间,你有些懵,无措的看着我。我冲她笑笑,低头喝着饮料,眼眶里的眼泪却打着回转。

后面的几个星期,我都在给你们创造机会。当我们三个人出去聚的时候,往往是你站在中间,我和林白的约会也越来越少,你仿佛看出了什么。于是在课间的时候,你拉着我到天台上谈话:“阮阮,你和林白吵架了么?”

“没有。”我的回答是那么的干净利落。

“那…你们俩是怎么了?”

“我不爱他了,不,我从来就没爱过他。”我盯着你的眼睛,冷冷地回答。

“不爱了?怎么可能?”我看到了你眼里的惊慌和眼神的闪躲。我呼了一口气,看来我猜的没错:“涟漪,你喜欢他吧?”

“谁?”

“林白。”

我这样突然的问你有点回答不上来。

“阮阮,你想什么呢…”

“涟漪,我看出来了,你喜欢他。别忘了我们从小到大一起生活,我早就了解你的一举一动。”

你紧张地咬着下嘴唇。

“涟漪,你真不要脸!你以为那天你和林白的对话我没有听到么?我告诉你,你们的每一句话我都听的清清楚楚!亏你还惺惺作态,涟漪,我看错你了。”说完后,我甩一甩头发就想走,你却拉住了我的手:“没错,我是喜欢他,可是我从没有想过和他在一起,因为你喜欢他,我不可能跟你抢他。”

“是呢?那我真是谢谢你咯。我的好涟漪。”我拍掉她的手走了。顾涟漪呆呆的站在那里,嘴边挂着一丝苦笑。

我回到宿舍,看到林白在等着我:“阮阮,你去哪了?”

我上前给了他一巴掌:“林白,你根本就不爱我。你去找你的顾涟漪吧!”当我想上楼时却晕倒了。

醒来时我在医院里,我睁开眼看见了了林白那张紧张的脸。林白见我醒来,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阮阮,我都觉得你有点病,什么顾涟漪?我跟本不认识,我就不知道有这么个人。”林白默默地说到。

没错,我是有点病。顾涟漪,她只是我想象出来的。这世上根本就没有那么个顾涟漪。小的时候我太孤独,于是编出了这么个人物,以至于我一直认为世上就有这么个人。

林白喜欢的,是我。而不是我冥想的顾涟漪。

林白说:“阮阮,我想是你太孤独,活着你被抛弃的记忆太过明显,所以导致你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不过你要相信我,我会把你变回原来的样子。”

那天他抱着我,天台上看着日落这么对我说。微风吹过来,有一丝暖意。

那天天台上的顾涟漪撕碎了林白给她的纸条,她还将她的手机摔在地上,以此来证明她的清白。不过就在那时,我从梦中醒了过来。一切还如平常一样。

只是世间少了那个叫顾涟漪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愛,從來都只需要一點點道理 比如愛你的才華 你的俊朗,你的笑容 昨夜,我聽說 她愛他, 是他的話少,他的慢條斯理
    楚翁無聞阅读 542评论 0 51
  • 夜半唤醒梦中梦, 澄潭窥见身外身。 浮生若梦意消沉, 不识草木禅意深。
    年轮止阅读 219评论 0 3
  • R_X阅读 50,847评论 2 5
  •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
    江流儿_7221阅读 355评论 1 4
  • Linux Top命令详解 top命令是Linux环境下常用分析工具,能够实时显示系统中各个进程的资源占用状况 可...
    丁华0301阅读 5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