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爱情

我家妞妞最近思春了。哀叫连连,搞得人睡不好觉。

我决定给她找个男朋友去,开车带它去了楼下邻居娟姐的平房那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妞妞是我家大宝养的一只蓝猫,被带回家时差不多七个月大。大宝从小爱猫,小时候总抱着猫睡觉。我却是从小怕猫,被那软绵绵的东西一碰总觉瘆的慌。后来搬到城里,我就再也不给他养猫了,每每缠我,总有各种理由拒绝。于是大宝只能可怜的在院子里和流浪猫玩,给它买根火腿肠,带它去车库洗个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养了蓝猫实在也是因为我自己的一点私心。去年终于买了相机,来研究一直以来都喜欢的摄影,发现猫猫这种生物好上镜啊,拍美食,拍美景,都因为有了猫猫而更富生趣,于是终于答应大宝来养一只猫。大宝以为老妈终于开眼了对我千恩万谢,一边接受他的热情拥抱一边在心里默默惭愧了三秒钟。

妞妞长的很漂亮,一身灰蓝色的毛,眉眼端正,尤其会撒娇,来家没几天就收买了全家的心。不到两个月,它就迫切的告诉我们它想恋爱了,想结婚了,想当妈妈了。我觉的我没有权力剥夺它的幸福。

楼下娟姐有一只同龄的蓝猫。年龄相仿,品种相当,真是金童玉女。我俩一商量,决定做一回亲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娟姐极爱猫猫狗狗,她一般都住在平房里,有一个美丽的小院子,院里有一株极富造型的紫藤树,夏天里紫藤花小瀑布似的开满一面墙,两只猫两只狗在院子里追逐打闹,极富情调。

我用一只猫宠专用包装着妞妞到了娟姐家。妞妞并没有林黛玉初进贾府的小心翼翼,见到娟姐家那只营养过剩的大肥蓝猫时更没有宝黛初见的亲切与熟悉,相反它一反常态在旅行包里发出怒吼,甚至跳起来想要扑出去,尤如一只凶狠的母老虎。娟姐的两只猫两只狗都围在我家妞妞的旁边,静静的欣赏着它这动人的一幕。

细心的娟姐已经准备好了一间黑漆漆的洞房,在里面铺了温软的毛毯,准备了各种好吃的东西。于是我便留下妞妞让它度蜜月了。

一周后我去接妞妞回家。据娟姐介绍,这对小夫妻每日吃吃睡睡,偶尔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夫唱妇随,小日子很是滋润。强行拆开人家似乎有点残忍,可是毕竟也得回家呀!

好在孤单的日子没过多久,娟姐因为忙于给儿子筹备婚礼,托我照顾她的大肥猫家乐。家乐长的肥头大耳,却有点傻头傻脑,典型的“靖哥哥”式憨猫一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妞妞平日里侍宠而骄惯了,老公来了也作威作福,没有丝毫的贤良样子。好吃的要等它吃饱了剩下的才轮的到家乐,心情忽然不好时会冲到家乐身上举起爪子把家乐胖揍一顿。可怜家乐虽然肥胖硕大,却从不还手,总是向后躲闪,有时候还温柔的舔舔妞妞。

我不禁羡慕我家妞妞,有这样的老公,夫复何求?

小打小闹的快乐日子过了近一个月。娟姐忙完了她的事迫不及待的接走了家乐。妞妞忽然又开始哀哀连叫,抱着我的腿,目光幽怨,如泣如诉。嘿,你不是总欺负家乐么,不会是在贱贱的思念人家吧?

两天后娟姐微信呼我,说家乐整晚哀嚎,全家不得安宁。她老公断定,和我家妞妞最近感情急剧升温,是在思念我家妞儿。

好吧,我是不会狠心的让它们做牛郎织女的,开车去娟姐家接家乐。

猫的感情或许和人类是一样的吧?分开才知道彼此有多么想念?

这一次,妞妞不再打家乐,不再欺负它,温柔的冲它叫,冲它摇尾巴。于是它们就这么不管不顾的拥抱着,亲热着,时刻腻歪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和娟姐决定,每隔几天让它们见一面,或者在一起呆几天。动物的感情,有时候不亚于人类,甚至,比人类还要纯洁一些吧?

谁知道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