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会晴,花会开,等的人会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会有一栋温暖的小屋,还有一个大大的花园。

最近总是发现自己好像一瞬间变老了一样,没事的时候总爱拉着把椅子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有的时候什么也不做,就顺着窗户呆呆的望天,也可以看好久。我觉得天空大概认识我了,天上的云有的时候总爱跑来跑去的,你追我我追它,有的时候一眨眼,它们就都跑走了。而有的时候半天也没有动静,我总怀疑,它们可能也在悄悄地看着我。

时间是个好东西,我们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可以选择花上一天在外面各种奔跑,到各个不同的景点努力的印下自己的脚印。或者走走停停,拿着相机拍出一张张让自己欣喜满意的照片,然后继续奔向下一个即将成为照片的地方。这是在路上……

你也可以选择花上一天的时间在家里静静地看上几部很早以前就计划看的电影,你的心情也许会随着剧情的改变,而不断的发生着微小或者巨大的变化。这一天下来,我总觉得你的眼睛会吃不消。

特别羡慕那种可以把生活过的慢慢的人,她们井井有条的安排着自己一天中的每一个小时,她们可能坐下来听歌,可能看风景,也有可能拿把锄头,找一块空地,便开始一场生命的种植。她们可以和花草树木,进行自由的交谈。她们有着岁月安静的柔美,有着静静的温暖与和谐。

而我,也同样羡慕着另外一种人。他们可以每天随着自己的心情,睡到自然醒。她们可能会因为突然想到,而跑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一份自己想吃的美食。在城市的寂静中,他们喧闹的生活,他们打着鼓,唱着歌,他们会是在雨中,或者是在阳光下,自由的追逐,奔跑。他们会露出美丽而灿烂的微笑,她们该是多么的自由啊!

每一天都很重要,但是日子总是要慢慢的过,但不管你以怎样的方式来度过你的一天或者是一个月一年, 更或者是一辈子。而我始终相信,这是你自己喜欢的生活。你一定是对它充满了无限的热爱与欣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行走在时间里的旅人,而我是你身后一直不变的风景。

也许在某一天我会突然接到你的电话,或者短信。 我曾犹豫过很久,也矛盾过很久。我在收短信和接电话中,迟迟的徘徊。我好矛盾,我渴望你是给我打电话的,因为太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可是我害怕我的紧张与激动表现的太过明显,让你不舒适。如果你是给我发短信的话,我可能会自己暗戳戳的开心很久,如果我在走路的话,可能我的嘴也是笑开着的。好矛盾,如果你知道你会笑我吗?

你会不会知道?你是我最好的遇见,在我最孤独难忍的时候,你那像阳光般温暖的脸庞,时时在我的心里环绕。他不断地鼓舞着我,给我向前的勇气。黑夜里,我会哭!我会用许多种借口来想念你。来想念那个内心不想与人分享的秘密。

你快速的来去我的世界,殊不知我的世界早已因为你的出现风起云涌。我总是在暗地里,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变得优秀,变得可以直视你的眼睛,不再胆怯,变得可以足够勇敢,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我曾想过有一天你会带着微笑从远处朝我走来,伸手摸着我的脑袋说,“好久没见,你怎么还是这么矮。”我可能会很气,会不想踩你,可是我知道自己的心是开心的,我知道,你终于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笑,像从来没受过伤一样;微笑,像山花一样灿烂。

喜欢糖果入嘴的那一瞬间,那一刻不管什么烦恼都与我没有关系,那一刻我很幸福很温暖。记得那时候总是爱在口袋里放上几颗糖,我的妈妈总是习惯性的又气又想笑的说,“这么大了还吃糖,你哪里是小孩子啊!等下次牙疼的时候,你又要开始叫了。”我总是爱回她说,好吃呢!

那时候看到谁不开心,就喜欢和她说,不开心的时候就吃颗糖,它那么甜,肯定能温暖你!那时候,真的觉得糖果是万能的。考试不好,吃糖;被家长骂,吃糖;古诗背不下来,吃糖……可是越长大越发现,糖吃到嘴里,嘴甜了,可心里怎么还是那么苦!

在时间中穿梭,人来人往,长大后的我们,糖果疗伤法,已经要被狠狠地甩在身后了。我们开始闷闷不乐,不言不语,自我安慰着,我很强大,不需要任何东西,任何人来给予温暖与理解……可是到最后,往往是那最简单的一句话一种食物,让自己感动的泪流满面。

有的时候可能真的会很辛苦,会很累,但是请不要放弃,也请不要一个人闷闷不乐。每一个季节都充满了每一个季节的芳香,不信,你闻!时光会老,但是有的东西永远也不会变,小时候扔沙包会快乐,长大后依旧会;小时候吃糖会幸福,长大后依旧会;小时候相信童话,长大后依旧会;小时候翻山越岭去看太阳,长大后依旧会……


时光慢慢,每一步,我们都好好的走!


一朵会飞的向日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