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渝西,你是我心头的白月光(上)

真好。

喜欢他的第3895天。

他终于带着我送他的那条粉色领带,站在小区楼下扯着嗓子朝楼上喊,“七七,我来娶你了。”

他西装笔挺,眉眼尽是柔情,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像极了十五岁那年的初见,甘之如饴死心塌地。

他的身后,是我熟悉的一众好友,平日里一个个习惯了散漫不拘小节的人,竟也因得这场婚礼,打扮得精致而端庄。

鞭炮声不停,奏乐声不断,我伴着这大喜的时刻从窗边向下望去,对上他意味深长的眼神,心不自觉的抽动了一下,随即,便恢复正常,像是释怀般的,轻轻的冲他笑了笑。

往后余生,都不是你。

往后余生,多想是你。

我听着隔壁房间一片嘈杂,接着便是一堆人推搡叫喊着要进门所发出的剧烈躁动,我没敢开门去探一眼究竟,甚至此刻的身体都像是僵硬了一般无法动弹,我只能任由着全身的器官在翻江倒海,任由着有一种什么东西在不断的把我往下坠…

我看到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也见到了他成为新郎最帅的那一刻,甚至他出现在了我家楼下,上了我家楼层,敲的门,却是隔壁的。

我不叫七七,他娶得也不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江逸尘那年,我才十五岁。

“你叫陈渝西是吧?真不好意思,以后西华中学的第一名,恐怕要换人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一手撑着我的桌子,俯身下来的那一瞬间,我忍不住的上下打量他,说真的,要不是他那生得帅气的脸蛋,我会忍不住把他骂成狗。但是,并没有,反而对我来说,这种挑衅只是更激起了我的求生欲而已,我喜欢势均力敌的一切,和强强对抗的碰撞。

很可惜,我们俩都是如此这般固执的人,往后的种种也皆因得这一场遇见,而俞发的奇妙,也愈发的无法回头。

老天向来是公平的,但是对江逸尘来说,老天却是偏向的很。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般的人,当你觉得他就是个小流氓,调戏女同学恶搞女老师无视课堂纪律,可偏偏他又有时候温柔的不像话。他就是活在这样水与热中间让人不自觉远离又无法抗拒的靠近。

按理说这样的一个人,又偏偏不该学习成绩如此优异,以至于很多人都会怀疑他是不是考试作弊了。但我不会,因为他认真答题的样子,是我从未见过的从容与魅力。

但是我们之间其实干净的没有任何交集。

我们真正意义上成为朋友的契机,是最后的模拟考试。

语文那场考试刚开始,我就因为肚子不舒服跑去卫生间,竟然发现是大姨妈来了,不知所措的我不安的咬着手指,完全脑袋一团懵。看着裤子上浸湿的微微血迹,咒骂自己怎么可以忽略这么重要的事情,还是在这么关键的时刻。

如果现在出去,大家都在忙着做题,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我,这么想着,还是难堪的开了门,却在刚出卫生间门口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

江逸尘慵懒的靠在粉刷的洁白无瑕的墙上,配着他的白衬衣,侧脸看过去帅得一塌糊涂。

见我出现,他递了过来自己的牛仔外套,只是勾着唇邪魅的看着我笑,眼神示意了一下让我接过去衣服。我囧的一句话说不出来,他噗嗤一声笑出来,“还不快点回去,我帮你呢是因为我不想被人说趁人之危,公平点才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本来的羞愧被他这最后一句话冲淡在脑后,我接过衣服,瞪了他一眼,随即跑开了。“谢谢”二字被风吹散在耳边,不知踪迹…

从这之后,我们俩默契的成为了朋友。

他会带我去从没去过的酒吧,带我尝试没尝试过的刺激运动,他也依旧会嘴贱的提起那天的糗事,然后在我的拳头之下假装求饶。

十五岁这一年,他闯入我的生命里,带我体验了未知,尝试了百态人生,他让我平淡无奇的初中年华,变得绚烂而迷人。

江逸尘啊,十五岁的你,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样子,是陈渝西心头盛开的惊喜和始料未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顺利的进入了同一所高中。

十八岁的江逸尘,是学校万众瞩目的天之骄子。篮球钢琴书法无一不精,物理竞赛作文大赛各种奖项拿到手软。

当然,我也不例外。

唱歌跳舞吉他书法不说精通,也十拿九稳,学校里各种组合竞赛,第一无疑都被陈渝西和江逸尘两个名字所霸占。

而最后的奖品,却都被我私吞所有,江逸尘每次都咬牙切齿的说,“陈渝西,我他妈怎么交了你这种朋友,没有我你信不信你连前三都进不了。”

我放下奖品故作生气般的就要走,他一把拉住我,瞪了一眼又无可奈何道,“都给你都给你,行了吧。”

我依旧不搭理他,嘟囔了句,“是奖品的原因吗?”

他哈哈大笑,探过来身子摸了下我的头发,“是,我刚说错话了,要是没有我陈渝西也能拿第一,那些人和你比什么也算不上。江华高中的校花,谁人能敌?”

我被他的不正经逗笑了,佯装生气的锤了下他的肩膀。

高中三年,我们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们是在谈恋爱吗?”

我们俩对这个问题已经习以为常,懒得争辩。

于是不断的有人通过我给江逸尘递情书,又不断的人拜托江逸尘给我递情书,我们俩拿着各自的情书躲在天台上,背靠背的边读边傻笑。

“江逸尘,喜欢你这种事情,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哎呀这谁写的,好恶心啊。那她选修课是啥哈哈哈。”

我拿着写给江逸尘的情书笑的不能自已,江逸尘用胳膊碰了我一下,“给你写的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忽而转过身来,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轻轻地念着情书里面的内容。

“陈渝西,你是我心头的白月光。”

我怔了一下,拿着情书的手僵硬的停在半空,看着他闪烁不明的眼睛,忽又低下头来,没有说话。

这个尴尬而奇妙的气氛持续了一分钟,他把情书折起来,继而拍拍衣服站了起来,又恢复他一贯玩世不恭的笑,一只胳膊递过来要拉我起来,说,“走,听说学校旁边新开了家火锅店,带你去吃。”

我自然而然的递过去自己的手放在他手心上,笑了声,“我要多麻多辣。”

江逸尘啊,十八岁的你,是我可以肆无忌惮胡闹的后盾,是陈渝西心底最坚强的软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