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似烟,只如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故地重游,又近中秋,不免思绪微澜,又得见一朝中秋月圆。

      人言常道:伤春悲秋。抬眼望去满月即至,哪怕是悲也过去了一半。少时,对于古言不以为意,渐长,方才顿觉 古人诚不欺我 。

        提到了悲,不得不提的莫过于感情,能让人悲的也大抵只有这些了吧,或遗憾、或心酸、或不甘...

        身边的人都说我性格很怪,有时候超爱说话,有时候可以一天闭口不言;高兴的时候拼命说话,不高兴的时候一句话不说;也不喜欢去记仇,但是谁对我好 谁对我不好还是很清楚的(๑>؂<๑),一旦受伤呢,总被伤的很深,也不喜欢去让人安慰,总是自我安慰,会突然在大笑中沉默,感觉悲伤也不会去发火,哪怕生气也会很快忘记...每个人都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喝完一顿酒、抽完一支烟,还是要笑着面对生活。悲,也不过一支烟的功夫呢。

        对于让人伤春悲秋的感情,每个人心里都明白,不管再怎么样也回不去了,往后的日子,更应该努力笑、努力生活、努力把ta甩在身后。其实,失去一个人很简单    从现在起  不要有任何联系 。如果对方主动联系你,说明心里还有你,如果没有,也就没有联系的必要了,可能是情淡了、心变了、不爱了或者有新欢了,即便你把心给掏出来,也不过是骚扰罢了...是你的无须强求,自然是你的;不是你的,求也求不来。最凉不过人心,只是心疼属于我们的那段过去。

      当然,任何感情问题都不要去冷处理,无论是和家人还是ta。 你有疑惑的时候就要去询问,有错误的时候就要去承认; 你想ta就要告诉ta。很多事情忍着忍着就变得模糊了,明明不是误会也变成了误会。时间真的是个庸医,当你以为那些问题会在忍耐的时间中被化解,往往它只会在日积月累中爆发。最后给予你的是一个承受不了的结果。

      “岁月似烟,只如初见”

      ​​有时候,我们会喜欢各种风格类型的歌。不是因为歌唱的有多好听,而是因为歌词写的像自己。音乐这东西,开心时入耳,伤心时呢 入心。快乐的时候,听的是音乐;难过的时候,就开始懂得了歌词。喜欢一首歌,常常是因为某句歌词,但真正动人的不是那句歌词,而是在你过去的生命中那些关于这首歌的某个故事。“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大概说的就是这些吧。

        岁月里,青春中,我们都还年轻,还有那么多美食没尝完,还有那么多梦想没实现,怎么就可以这样难过不堪?

        月圆遗憾终得全,只道人生如初见。        (・ω< )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我读完了第九个班主任,一开始,我认为他们十分好笑,但是,看到后面,我才知道这里面包含着深刻的意义。 这本书是...
    娄小潇阅读 70评论 0 3
  • 夜,很黑吧 无尽的苍茫与昏暗 可你抬头看 那片星空正大放异彩 温暖的,明亮却不刺眼的光 坚定地,对抗夜的吞噬 云的...
    陪你去看流星雨J阅读 255评论 2 3
  • 项目模块新增加一个module 或 buildType的时候,出现如下问题: 这个是3.0的新特性:module ...
    费麭阅读 661评论 0 3
  • ​ 在情歌里 在梦境里 在重播的电影里 在闪回的片段里 不刻意寻找 还是撞见你 偶尔有人与你同名 熟悉的发音 触目...
    段童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