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基础大礼包 || PPT界面及按钮介绍

Hello,我是水韬

玩了一年PPT,不算大神,之算个PPT爱好者,每当有人问我,PPT怎么学的时候,甚至直接问我要模板网,这时候我往往会对他们谁一句话:磨刀不误砍柴工 。

是呀,我个人学习这么多软件以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个度娘了解它的界面各大版块,然后对每个板块的功能进行逐个的攻克,渐渐地在熟悉操作的基础上,才会开始玩一些花样,我居然一开始就想让小伙伴玩花样。

考虑有些小伙伴的基础,所以想结合自己学习经验,有些小伙伴的基础,希望通过几篇基础教程以后,能帮助小伙伴快速掌握PPT基础认识与基础操作,有一定基础的小伙伴也可以温故而知新,或许能从基础教程里挖掘到冷门的知识点。,


【始】

PPT界面预览

按各功能区布局,PPT界面可以分为功能区,标题区,窗口状态控制按钮,快速访问工具栏,幻灯片预览窗格,编辑窗格,任务窗格,状态栏。

按各种按钮功能选择差异,可以将按钮分为一般按钮、组合按钮,复选框,数值调节按钮,对话窗等

【动图简书端不可播放,欢迎关注公众号“ 水韬呀 ” 查看原文动图预览】

界面顶部

顶部主要是幻灯片制作的功能区分布,可以分为功能区,快速访问工具栏,窗口状态控制按钮以及

৹ 题目栏 :PPT的文档名称

৹ 窗口状态控制按钮栏 :关闭,窗口调整

৹ 功能区 :由多个功能选项卡构成,选项卡下每个分组拥有大量可操作的按钮,同时许多插件也会出现在这,因此功能区是PPT操作的主要区域。

​功能区有很多熟悉的选项卡,比如开始选项卡等

৹ 隐藏的格式窗格:除了一般功能选项卡,一些隐藏格式选项卡,需要在点击图片,文字框,形状的情况下,才会出现。

各种功能的选项卡内部有各种不同类型的按钮,分为一般按钮、组合按钮,复选框,数值调节按钮,对话窗等

৹ 一般按钮:只拥有单一效果的按钮,如开始选项卡中的字体加粗,斜体,下划线,居中,左对齐等等……

৹ 组合按钮:组合按钮在一般按钮的基础上,右侧会有一个小的倒三角。

选择性按钮:点击小▼后会有不同的效果选择

库:众多元素汇集在库,常用的库包括颜色库,样式库,形状库等

৹ 数值调节按钮:是对数值的一些调节按钮,比如动画选项卡中调节时间长短,就属于数值调节按钮

৹ 对话框:对话框按钮会弹出更加详细的功能区选项,具体位置在每一个功能选项卡的右下角,点击进入即可

৹ 快速访问工具栏:PPT老司机会将常用的功能区的按钮放置在功能栏的底部,方便操作,这能大大提升我们的操作效率

快速访问工具栏​

Ξ 那么快速访问工具栏怎么设置呢?

动图坚书无法播放,无法用动图预览

方法①:右键点击快速添加

方法②: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Ξ 如果你不喜欢快速访问工具栏在功能区下面,可以换到功能区上方。

Ξ 时间久了,你觉得某一项功能键在快速访问工具栏比较少用,你还可以右键把它移除

界面中部

中部主要是针对幻灯片的预览与编辑,可以分为预览窗格编辑窗格以及一系列任务窗格

৹ 预览窗格:可预览自己做好的幻灯片,拖动可改变预览窗格大小

【动图简书端不可播放,欢迎关注公众号“ 水韬呀 ” 查看原文动图预览】

৹ 编辑窗格:根据幻灯片放映可以分为可显示区与不可显示区

৹ 任务窗格:任务窗格是指在进行一些操作的以后才会出现,包括对图形,文字,背景,图表的设置(任务窗格可任意拖动,不妨试试)

界面底部

底部可分为左右两侧,左侧显示PPT的数目,右侧包括备注以及幻灯片预览模式

৹ 备注:可以在备注处输入该页PPT内容的要点,以免忘记

৹ 视图窗格:包括普通模式,阅读模式,幻灯片浏览,幻灯片放映以及幻灯片缩放级别

৹ 幻灯片缩放级别:通过拖动右下键的缩放滑块可以调节幻灯片【动图简书端不可播放,欢迎关注公众号“ 水韬呀 ” 查看原文动图预览】

熟练操作的老司机们通常会使用更高效率的快捷键 ctrl+滚轮 (后续会更新关于常用快捷键的文)

结 语

这是一篇超级基础的界面认识

如果你是刚接触PPT的小伙伴

建议看完不妨将每个功能区的按钮都按一遍

相信会大大提高PPT学习和操作的效率

—————————————————————————

【完】

第一次简书写文,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关注我的公众号 " 水韬呀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科技是指远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范畴,缺乏目前科学根据并且违反自然原理的科学技术或者产品。同时,黑科技也...
    利兄日志阅读 4,601评论 5 86
  • 一、在PowerPoint中插入flash影片的方法 二、在PPT中插入视频 三、PowerPoint中插入声音的...
    潇湘妃子JC阅读 1,616评论 0 1
  • 买了Mac,想学库克,但是不会用Keynote……有Mac却玩不转Keynote,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没关系,这篇文...
    Kukmoon谷月阅读 55,915评论 2 34
  • 我现在坐在一张凳子上,背靠着墙,门是敞开的,因为今天的天气很热,想打开门吹吹风。门内很安静,几个同学都在睡觉,只听...
    cookmao阅读 170评论 3 2
  • 再见,木棉花 花开花落,只是一季,却轮转了无数季。 我独自在树枝的顶端,俯视着下面的一切。那些腐败的花,那些早盛开...
    吴灰灰阅读 3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