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宿这个话题歪楼啦~

  今天,看到火影三百三十多集。。看到最多的字眼是“归宿”。

  “思念你之人就是你的归宿”。自来也是这样跟鸣人说。鸣人是这样跟幽鬼丸说。幽鬼丸是这样跟红莲说。

  这句话让我不禁开始思考起来。思念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归宿?那,谁是思念自己的人?父母?兄弟姐妹?朋友?恋人?

  想到父母,我的脑海浮现出一段回忆。那时的我,只有十岁。那是我第一次面对亲人去世。

  我的爷爷,身患肾病,虽然有定时洗肾,可是最后还是随死神去了。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办丧事,小孩也只能折折冥纸而已。我从医院回到爷爷家,是走后门的。楼梯口靠近前门,我在经过时,看到了苍白如纸的一张脸。

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围着爷爷,当我还没看清楚之时,妈妈就把我的头转回去,并叫我别看。乖乖地换上黑衣黑裤,跟着妈妈经过前门时,我看见了被放进棺材的爷爷。

  之前看的时候还是苍白的脸,现在看起来红润多了。我长大后才知道那些围着爷爷的人是化妆师,但是是死人化妆师。

  那时我的感觉是,爷爷躺在里面,他死了。爷爷有三姐弟,我姑妈,我伯伯和我爸爸。我伯伯有一个小我一岁的女儿,我爸爸除了有我这个女儿,还有一个小我四岁的女儿,也就是我妹妹。

  那时候,我们三个小孩就被派去烧冥纸。别人的是一张一张烧,而我的是一把一把烧。

  到现在,我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是这样对我堂妹说的:火是邮差,它会把这些纸寄给爷爷。爷爷也好了,没有病痛了。有了这些纸,他就能好好地在别的地方生活了。

  我是笑着的,边笑着边烧纸钱。看起来很没良心,爷爷都死了还笑,所以我就被我妈妈骂:没良心。我当真那时候是觉得为什么要哭,明明爷爷不用再生病了。可是,我不敢告诉妈妈。我没什么勇气。

  直到现在,我依然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想法是对的。人不免一死,生老病死是人的循环。伤心是会的,在爷爷去世后的半个月里我还是会偷偷地在床上哭。

  现在的我认为,父母不是我的归宿。我和他们的感情不好不坏,不亲密却又不疏远。难道我的归宿是妹妹吗?不是。

  我认为妹妹迟早都要结婚生子,归宿是丈夫。她,也不是我的归宿。那,会是朋友吗?那更加不会。

  朋友们有各自的生活,迟早也会像妹妹一样结婚生子。她们,也不是我的归宿。

  我想到了。我的归宿是书的世界。我这个人,属于内向者,害怕和别人的交谈。如果是突然有人向我问路,我是还好,可是如果是我主动去问人事情,我会很害怕。

  双脚在发抖,无原因的发抖。只要一想到要上台说话,还是在老师面前考口语试,我全身就会发抖,发凉。身体的静电相似被搅乱,四处乱窜般。

  心脏加速,手脚发抖出冷汗。这些症状让老师们皱起眉头,摇摇头地在纸上写下一般般的分数。虽然我是很想像我的朋友一样,很有自信,做什么都很有胜算,老师都能记住的人,可是身体的这些状况让我放下了这个念头。

  我不勇敢,我懦弱,怕麻烦。每次看到朋友有拿奖,被老师称赞,我心里都是一股酸溜溜和微微的羡慕。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可是要实现是很难的。

  所以,我今年开始自己学习。逼迫自己,但是看着朋友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利,功课很好,学习都能理解。我都利用她的天时地利人和,放心,我和她是好闺蜜,只是学习不明白时请教她而已。

  她有很厉害的妈妈,很棒的理解能力;而我有只会做甜点的妈妈,很差的理解能力。但是,当她羡慕起我家的甜点时,心里还是有点优越感,虽然甜点也不是我做的。

  说回归宿这件事,我想起了我自己“自我观察”的一件事。我发现自己都喜欢看女主很坚强,遇到挫折都不怕的小说。可能是想在书里找到自己理想的身影。

  身为懒癌患者(也就是能坐不站,能躺不坐的人),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希望至少会有一点点的收获。不求多,只求有。

  说一个令我感到伤心的事。我发现,自己心态比身体更老了!!!我很擅长以各个角度看事情,领悟出的人生道理虽然自身没有经历过,可是能想象出来。当跟比自己还大两个月的朋友说完道理后,才自觉自己心态比同龄人老了很多 。

  还没出社会,就已经想到自己很快死在社会的龙争虎斗之中。唉,老了啊。。

  其实,我只是个内心想得到别人那一丁点称赞的女生。只要一丁点的称赞就能让我整个人飘飘然。可能,这就是看脸的世界吧?颜值不高,我自己觉得很低。

  虽然简书是有交友平台,可是我还是喜欢在评论中认识朋友。不喜欢爆照这个条件,毕竟颜值不高嘛~

  我还羡慕我朋友的一点,就是社交能力很好。在一个分享动漫的软件里,她认识了很多来自别国的朋友,可是都是说英文的。我的英文不好,虽然曾经使用过这个软件,可是根本看不懂对方在写些什么,所以卸载了。

  在这里,我可以自由写中文,不用怕别人看不懂,也不用怕自己看不懂。所以,我想在这里认识一些朋友,虽然我这个人不怎么会察言观色,但是心里还是想多交朋友。

  在这里,我就先爆出自己的兴趣爱好先咯。爱好:看小说,看动漫。看过的动漫:刀剑神域、妖精尾巴、Free男子游泳部

  看过很多动漫,可是忘了名字。在看着火影当中。喜欢看系统、穿越、重生的女频小说,偶尔还是看看男频的修仙小说。比较喜欢B G向,也就是男女的小说。

  虽然不讨厌耽美小说,可是也不会主动去看。所以,任何人可以在评论区跟我聊天哦~

(等等,我的归宿这个话题歪楼了啦(^o^;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22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7评论 0 19
  •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韩国电影《釜山行》刷屏了。我觉得整部电影就是顶着时下较热的丧尸头衔,硬是把情感片拍成了惊悚片。 ...
    小人物的狂想曲阅读 286评论 0 2
  • 趁有点时间,总结一下之前做NDK开发的时候,用到的一些东西,以便以后查找和回顾。我用的开发工具是AndroidSt...
    esonyf阅读 1,927评论 3 4
  • 百度遇奇葩,热血一腔满腹华。阔论炎凉嘲世态,扬沙。怒骂王孙咒粪渣。 庙会至僧家,夜半三更千盏茶。义愤填膺多少事,英...
    格桑白菊阅读 707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