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也想辞职去旅行?

都说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是不是也曾无数次的想过,辞掉工作,背上背包,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可以遇到无数的陌生人,听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01-

经常听很多的人说,现在的工作没有意思,想辞职出去走走;

有人说,日复一日的工作,简在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有人说,不喜欢现在的工作的环境,觉得自己的人生能够一眼看到尽头,想找个机会,辞职去出去走一圈。

……

我们一度的天真的以为,辞职旅行会改变现状和心境。

其实有人会,但不一定会是你。

有的人辞职旅行期间,是给自己一个思考的机会,能够真正的知道自己的想要的生活是什么,在不断的选择中进行取舍。

而有的人辞职旅行,只是单单的想要一个逃避现实的机会。

如果你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你辞职出去一圈回来后,你会残酷的发现,你的生活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

                                                                 -02-

在北京认识一位姐姐,今年30出头,一直单身。前段时间听她总是和朋友说,她准备辞职去国外玩一圈,工作那么多年,就算是给自己休假。刚听到消息的时候还挺羡慕她的洒脱,可是却听朋友说,是因为公司今年发展不好,准备裁员,而那位姐姐刚好就是其中之一。

她表面风轻云淡的说着“辞职去旅行”,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不想被朋友笑话,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才能更好的伪装自己。

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她面临的压力,辞职期间,还需要缴纳高额的房租和支付自己昂贵的生活成本。

出国期间,一路边玩还要留意心仪公司的招聘信息;回来后,依旧要回归到两点一线的生活。

面对现实的生活,我们总是无处可逃。

                                                                     -03-

之前在厦门做义工认识一个女孩,当时我们同在一家客栈。

当时问她为什么会做义工?

她说,她暂时不想工作,想通过义工旅行的方式去到更多的地方。

在厦门一别之后,我回了学校,常规的进行着我之后的人生,毕业,工作……

我看到她的朋友圈里,她独自一个人去了很多国家,去了很多城市,去到了土耳其,去到了撒哈拉大沙漠……

一开始她是真的不想工作,但是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就这样一路打工换食宿,攒够了钱继续出发。

我想,在这一路上,原来迷茫的她应该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一路行走,一路寻找,终将会找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04-

如果有一天,你会现实生活不满,先不要慌着辞职,想一想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是想要城市里的姹紫嫣红还是一个在路上的无拘无束?

是想先满足物质的欲望还是要先追求精神的自由?

不管怎么样的选择,我们都在以不同的生活方式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上。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要辞职去旅行,请记得带上自己内心的灵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让我思绪万千。 “什么叫三观不合? 我喜欢穿着正装优雅地坐在咖啡厅里喝咖啡,而你钟爱于坐在路...
    秀秀周同学阅读 1,607评论 2 12
  • IOS 视频禁止全屏播放 前端将video标签加入属性 webkit-playsinline,如: ;
    林小姐的那片海阅读 3,297评论 0 0
  • 你爱上了我的光环 觉得美 觉得好 觉得耀眼 比如美色 比如金钱 比如地位 比如工作 但如果你再往里剥开一点点 那是...
    君晓墨阅读 281评论 6 5
  • 前两天看完殷紫老师写的《这30件趁年轻一定要做的事,你做了几件?》这篇文章,很佩服老师的勇敢。 这两天反复思考,是...
    扶绫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