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5

今天看了几天文章,都是讲亲戚的,我的亲戚与我的关系并不是特别的近,所以也无妨。但是让我想记几笔的原因不是亲戚,而是亲戚所代表的这一类人。

我们家管的很严,属于白天出去玩必须报备一同出去玩的人员和玩耍地方,并且这个地方于家的距离必须是坐公交半小时能到的,家里人熟知的地方,同时晚上六点必须能够回家吃晚饭的。说远了,扯回来,虽然也是打给自己看的。然而我又是属于不喜欢管束的人,等到独立时间到了就回飞走的人,所以我的朋友一直不多,并不是谁都能够忍受晚上六点回家的朋友,也幸好我的那些朋友没有因此而放弃我。

我妈是个看似民主实际上只会给你出单选题的人,和那些亲戚是一样的,也有点不同。她不是特别喜欢接受新的东西,比如当网购刚开始的时候,总是把“网上的东西都是假的、质量不好的”、“网购过几年就不会流行了,也就只有你们年轻人才会被骗”挂在嘴边,然而现实打脸。比如酒店式公寓、精装房、和大平层。我在三年前吧,给她说过往后住家都不在局限于小区和普通的电梯公寓了,但是她始终不相信我说的话,理由是我还在读书,没有参加工作,没有认识社会,但是现实再次打脸。上个月去了朋友的新家,别人就在三年前买的半精装公寓,电梯直达家门的那种。她回来兴奋极了,表明希望我工作后就住上那样的房子。我问她,我不是早和你说过吗,她没有回我转身看电视去了。我并不知道她记没记得当时一直不屑我说的话时的神态。我一直觉得他们这些妈妈辈的人都一样,至少我认识的是这样。总是觉得自己的女儿儿子还小,永远长不大,他所看见的世界永远是不成熟的。同时又一直沉浸在自己小小的圈子中,对于外界的变化永远持否定态度,不停不看不了解。对于他们不了解的事永远都是错误的,知道他们的同龄人告诉了他们才会觉得这时呀还真是那么一回事儿。但是他们的朋友们也都这样等着别人来告诉他,于是大家凑成一圈,知道的都是一样,不知道的也是一样,并没有变化。当你告诉他新东西都时候,在搬出他周围和他一样拒绝新信息的朋友们告诉你:你看,不是我这样想,就连谁谁谁又都是这样,继而劝你快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变得和他们一样老老实实的过日子,少整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出了身边吃穿用度的东西,还有他们不能了解的未来:工作和择偶。虽然还没有长到要开始考虑择偶的年龄,但是让我有点恐惧的是他们普遍的观念是:对象的家庭背景和个人能力与我差不多就行了,至于感情,时间长了就有了。时间长了两人就能磨合棱角好好相处,想想也觉得好恐怖,从一开不能好好相处的人,时间长了只会越过越糟,为什么要磨合,两人都不会好过,好想对他们说:我不喜欢磨来磨去,要不你来。但是我觉得我这样说也不对,反正时间还早,我还可以多思考几年。我想说的是工作。他们认为公务员最好,然后再是国企,再私企,再什么什么已经也不重要了。在他们眼中能考上公务员这稳定的工作是正统。但是很不幸,我表示我想出国。表示完后,反对声正的是如洪水般向我扑来,理由是:现在已经不流行出国了,你看谁谁谁出了国还不是回来了,现在还不是没有找到工作。拜托,她学食品科学的回二线城市本来就找不到对口工作,她自己又不想近外企,怪谁,又不是出国的错。理由二:就算你能出去,你也过不好的,国内外生活差别很大的。这句话不假,但是说这话的人是在她四十岁左右才出国的呀,有些观念都已形成习惯,改掉也痛苦。在我这个年纪出国或者更小虽然都有文化冲击,但是他们都很好的度过了呀,我们难道就不能设想真的是因为出国年纪差异而导致文化冲击时间的长短不同吗。总是抱着特定的几个人来举例子是不是有失数据统计呢。当然了,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点,毕竟在他们心中,他们的生活朋友圈就已经是这一整个世界的样子了。综上,与他们一样才是对。询问:为什么就不去多了解了解呢,又不是不会上网,总是别人说别人说。

乱糟糟的就写了这么多,也没有见的我写论文有这么快,看来是这些积在我心里太久了吧,又一直懒于打字。不管怎样也是在没有任何熟人的地方说出来了,快活了许多。这是一个说话的好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启内心喜悦的引擎,安驻身心,轻松愉快地回忆我今天种下的好种子。希望及由我的好种子开花结果成为幸福的榜样,激励更多...
    快乐小屋刘丽华阅读 187评论 0 0
  • 母亲今年六十二,身高不足一米五,身形虽然矮矮胖胖,但是行事依然保持年轻时的麻利风火。 母亲读过高中,在当年算得上是...
    最爱深深蓝阅读 141评论 0 0
  • 目标·生活
    覃小初阅读 139评论 0 0
  • 很少有人知道三毛的生日也是海子的忌日。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在现在看来或多或少的都有一定的相似。 孤独、流浪、才华最后...
    随风潜入夜润物而无声阅读 378评论 0 0
  • 1.异步消息的定义   异步消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系统与系统之间的通信,所谓异步消息即消息发送者无需等待消息接收者的...
    赵镇阅读 3,87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