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故事:宫墙柳

在宋朝时期,有个皇帝是个非常暴力的皇帝。

这皇帝啊,非常喜欢女子,后宫家里三千,收来了大量的美女在后宫中。

皇帝平常喜欢这个喜欢那个,十分的风流,而许多后宫的女子。

则十分可怜了。

她们很多人这一辈子见到皇帝一次,都已经了不得了。

见到皇帝一次后,就是毕生难得一见,往往许多人就这样,孤独的老去,十分凄惨。

许多女子到了老后,都会十分后悔,只觉得当年其实就不应该嫁到后宫来。

只是等到青春年华逝去后,女子才会觉得为时已晚,可是这时候,于事无补。

又那里能有什么办法呢?

也只能剩下空空的叹息了!

而在后宫中,有个十分不出众,十分貌不惊人的女子,叫月牙儿。

这月牙儿啊,生的十分美丽,一双眼睛又大又美,看上去水灵灵的,十分可爱。

而其他则有些黯淡了,月牙儿其他并不是特别出众。

月牙儿本来只是个民间女子,被皇帝发现后,顿时欣喜,于是收到了后宫中。

收到后宫中后,月牙儿一开始心中受宠若惊,也被皇帝宠幸过几天。

但是几天后,皇帝很快就厌倦了月牙儿。

从此就这么把月牙儿扔到了冷宫里,就这么废弃了,很少理睬月牙儿。

月牙儿一个人可怜兮兮的,等待皇帝回心转意。

可是过去了几个月,月牙儿是等了又等。

几个月也没有机会再见到皇帝一次,月牙儿心中叹息一声,这才十分伤感的想到。

皇帝估计把自己早已经忘了。

之前也只是玩玩吧!

这样挫败的想着,月牙儿心情十分复杂。

月牙儿十分伤感,每天对着月亮无助的流泪。

这样流泪久了,神奇的事情忽然莫名其妙的就这么发生了。

原来在月牙儿平常流泪的地方,刚好有个小小的柳树。

这柳树长在宫墙里,又名宫墙柳。

这柳树平常沐浴了太多月牙儿的泪水,久而久之的,渐渐有了些人性。

变得十分通人性还不说,这柳树渐渐长得亭亭玉立,像极了一个树木版本的月牙儿,也变得十分光泽。

而这光泽,恰巧就像极了月牙儿那吹弹可破的肌肤。

月牙儿也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但是月牙儿也没有细想、。

她依然如同往常一样,每天在思念皇帝的时候,就哭着来到这柳树下哭诉。

哭诉着哭诉着,泪水就又全部渗透进了柳树里面。

这些泪水进入柳树里后,很快就渐渐的被柳树所吸收。

吸收了之后,这些柳树就变得越来越光泽了。

某天月牙儿一如既往,来到这柳树下哭诉的时候。

忽然,神奇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柳树下忽然变出了一道刺眼的白光。

月牙儿奇怪的捂住了眼睛,奇怪的睁开眼眨了眨。

月牙儿疑惑不解,好奇的看着眼前这白光。

白光闪烁了一下后,从这白光中,缓缓走出了一个美貌的小姑娘。

这小姑娘看上去十分可爱的样子,扎着个可爱的娃娃头。

小姑娘偏头看了月牙儿一会后,忽然就这么噗嗤一声的笑出了声。

月牙儿被吓到了,不敢说话。

毕竟她可不知道这是不是什么妖怪。

还是谨慎为好……

月牙儿这样想着,抬起头看着这小姑娘。

小姑娘想了一下后,笑着说:“你就是月牙儿吗?天天都在我面前哭的就是你吧,谢谢你的眼泪,是你的泪水让我渐渐化作了人形。

月牙儿愣住了,她疑惑不解:“是我的泪水才让你变出来的吗?这也太胡扯了吧。”

小姑娘点了点头:“是呀是呀。你的泪水里有你深深的情感,这些情感都感染了我,让我加速变成了现在这样。不然我就只是一个植物,也说不出话啊。”

小姑娘这样说着,把月牙儿愣住了。

月牙儿思考了一下后,有些为难的说:“好吧,那这样说,你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啊。那里你应该不会害我吧……”

小姑娘笑了:“说什么傻话呢,我当然不会害你啊!没有你那里来的我呢!我感谢你还来不及的呢!”

月牙儿听到小姑娘这样说,心里倒是松了口气。

知道小姑娘不会害自己,那自然就没什么可以太担心的了。

月牙儿这样懵懵懂懂的想着。

就在月牙儿正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说点什么的时候。

小姑娘眨了眨眼睛,十分可爱的看着月牙儿,然后忽然说:“月牙儿,你有什么心愿吗?我可以帮你完成三个愿望呢………”

小姑娘这样说着,,月牙儿忽然愣住了。

三个愿望?

难不成小姑娘真是个小神仙,可以帮帮自己吗?

月牙儿张了张口,本来想要开口许愿。

但是忽然想到自己从小看的故事里,那些帮助人实现愿望的神仙,往往都没什么好的,最后结果往往让人更加失望。

想到这里,月牙儿又退却了。

迟钝半天,也不知道如何开口。

月牙儿不知道如何开口,小姑娘沉默了片刻,仿佛看穿了月牙儿心里的想法。

小姑娘开口笑到:“哈哈,你是不是担心我会害你啊?你放心吧,我是不会害你的,你就好好许愿,没什么幺蛾子,就是字面意思!”

这话保证说出来后,月牙儿那犹豫的内心,这才心中稍微好受了一些。

思考了片刻后,月牙儿的眼睛轻轻的转了转,显得十分的灵活。

月牙儿想了想,伸出一个手指,认真道:“我的第一个愿望是……”

月牙儿思考了后说:“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能够再看看陛下,他已经很久没有来看我了,可以吗?”

月牙儿说出了这个心愿后,自觉有点不好意思。

月牙儿脸红了。

月牙儿正红着脸呢,却没想到小姑娘并没有嘲笑她。

小姑娘笑眯眯的,眨了眨眼睛后,小姑娘点头道:“可以啊,当然可以。这就是你一直以来的心愿,你天天和我哭也就是因为这个。”

小姑娘从怀里浅浅拿出了一个仙女棒。

这仙女棒轻轻挥舞了一下后,很快就闪烁出了十分美丽的光明。

月牙儿好奇又目不转睛的看着,也不知道这小姑娘狐狸里到底在卖什么药呢?

月牙儿正好奇着呢,小姑娘深呼吸一下。

下一刻,这些光电很快就进入到了月牙儿的脸上。

月牙儿猝不及防,就被这些光全部进入了眼睛。

月牙儿有些不安,但是很快就感觉到这些光芒在眼睛里,不仅没有不适的感觉。

反而十分温柔儒雅。

仿佛一只轻轻抚摸的手一样,让月牙儿觉得十分舒服。

舒服的快要睡着了一样……

月牙儿心中怦然心动——她感觉在这后宫多年,自己已经许久没有如此温柔的感觉了。

月牙儿深吸一口气后,再次睁大眼睛的时候。

是小姑娘轻轻笑了笑,看上去十分俏皮可爱。

小姑娘轻轻抚摸了一下月牙儿的脸,哈哈大笑道:“好了好了,月牙儿,你不用难受了,也不用担心了。我已经施了仙法了。用了这仙法后,皇帝陛下就会爱上你了。”

月牙儿有些难以置信。

她不敢执行的轻轻捧着自己的脸,仿佛是觉得有些好笑的,轻轻摇了摇头:“不会吧,你别逗我了。陛下早就把我忘光了,他怎么可能会爱上我呢。他连见我其实都不想吧……”

说着说着,月牙儿心中有些黯然,表情也变得五味杂陈。

小姑娘倒是不以为然,轻轻一笑道:“不信你就看吧,很快你就知道了。”

月牙儿撇了撇嘴,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可是令月牙儿难以置信的,马上就是第二天发生的事情。

第二天,已经不理睬月牙儿很久的皇帝,也不知道为什么。

忽然皇帝就找到了月牙儿,并且一副情意绵绵的样子。

皇帝这个样子让月牙儿十分震惊,她只觉得陌生,已经许久没有见到皇帝如此温柔的模样了……

月牙儿想着想着,心情十分复杂。

皇帝这天后,也不知道怎么了,天天见月牙儿,陪伴月牙儿,一副独宠月牙儿的模样,而其他妃子则仿佛被打入冷宫了一样。

月牙儿见到自己如此受宠,心中自然是很高兴的。

在皇帝离去后,月牙儿和小姑娘聊了许久,这才知道,皇帝这如此巨大的转变,原来是因为小姑娘的仙法。

月牙儿虽然高兴,但是日子久了,忽然又有了些说不出的难过。

小姑娘觉得十分奇怪,询问月牙儿,你之前天天哭夜夜哭,不就是因为皇帝不喜欢你吗?如今施法让他喜欢你,你又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月牙儿听到这话,忍不住苦笑了一声:“虽然现在他天天陪伴我,我很高兴……但是,他是真的喜欢了我吗,他只不过是被你的法术迷惑了而已……而我要这样的他天天喜欢,又到底是不是自欺欺人呢?”

小姑娘听到这话,忽然愣住了,她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建议月牙儿怎么做。

是继续留在后宫里和木偶一样的皇帝恩爱,还是别的?

小姑娘迷惑了。

而第二天,月牙儿带着小姑娘,两个人就这么离开了皇宫,从此浪迹天涯。

女子当自强,其实不依靠男人也能过自己的幸福生活。

月牙儿决定从此宁可做个侠女,浪迹天涯!

也不要做宫廷里的宫墙柳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01 - 但凡在网络上码字的人大多数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凭借一篇爆款文享受一下“一战成名” 的感觉吧,当然,精神...
    梧叶儿阅读 2,560评论 7 138
  • 王夫差元年,以大夫伯嚭为太宰。习战射,常以报越为志。 王夫差二年,吴王悉精兵以伐越,败之夫椒,报姑苏也。 【壹】 ...
    陈嘉子阅读 1,332评论 2 7
  • 【原创】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评分】⭐️⭐️⭐️⭐️ 【微信公众号:漫游在云海的鲸鱼】支持复制粘贴读书笔记 目录...
    漫游在云海的鲸鱼阅读 2,038评论 0 0
  • 最后我还是回到了济南,大明湖的芙蓉、千佛山的柳树、新生儿的啼哭陪伴我余生,昔日的一切都在,独缺一个你。 ——题记 ...
    938a04943d8a阅读 255评论 5 8
  • 明朝万历年间,曾经发生过一个荒诞的宫闱故事,让人十分惊奇。 当朝皇帝好大喜功,十分喜欢美人,作风奢侈,皇帝看这宫中...
    星星在游乐园阅读 452评论 4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