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圈子》  第四十七章 当你的浅薄撑不起厚重的人生时,请和地球平行一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的浅薄撑不起厚重的人生时,请和地球平行一会

晚上十点多钟,金童和李奇志一前一后回到家。李奇志按下车窗,等待金童停车。

两人坐在车上,意味深长地看了对方一眼,同时拉开车门,走下来。

“心肝儿,想死我了!”李奇志扑过去,就要拥抱金童,金童不动声色地闪开了。

李奇志差点摔倒,金童看到他尴尬的样子,想笑。

金童承认,一见到他,或想起他,就不自觉地开心。

她好久没这么开心了!李奇志会居心不良吗?他一直在套路自己吗?

如果他还是之前的那个媒体大亨,她的广告公司在他面前不过是一个屁!

可毕竟,他不再是那一个万人敬仰的李奇志了。传媒公司易主了,连名称都变了……

也许他想利用自己的广告公司东山再起?毕竟,李奇志想扳倒自己的老朋友,报一箭之仇的话,他需要资本的。

自己的广告公司虽不算什么,可也是有着上亿元资产的上市公司啊!

这个问题困扰金童一天了。商战中,金童见多了血淋淋的战役,为了利益,什么狠招不用啊!

忙了一天,金童累得不想动弹。最累的还是她的心。

生病以来一直都强撑着,今天她才真正体会不在状态的感觉。她第一次产生厌世的情绪。而这种情绪,似乎一直都是若隐若无,她一直都在用强大的意志力去抗拒这个念头。今天,它是非常强烈,她挥之不去!

她一直都在考虑后果。如果李奇志是敌,她可以考虑注资,并且争取除胡天涯之外的董事的支持。

而工作有多难做,只有天知道。自己的健康足不足以支撑自己打一场这样的战争?一切都是未知数。

李奇志走到金童身边,他拉起金童的手,与她十指紧扣,慢慢地往家走去。

他们看起来亲密无间,却各怀心事。

金童问道:“你是来拯救我的,还是来毁灭我的?”

李奇志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是来拯救我的!”

金童道:“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是想一辈子追寻爱情,还是把你的爱情埋在坟墓里?”

李奇志道:“如果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的话,入土为安,总比曝尸荒野好。”

金童打量着李奇志,想从他的脸上发现点什么,但是除了他热切的目光,直击她灵魂的爱意,她一无所获。

“装,装,装!看你装!”金童想,她冷冷地道:“我选择曝尸荒野!晚安!”

金童甩开李奇志的手,径直上楼去了。

李奇志愣住了,他呆呆地看着金童背影,好久没有回过神来。

他在她身后喊道:“我要和你说说话,好吗?”

金童一声不吭,走进了卧室。她连鞋都没有脱,倒在床上。

金童太累了,悲观厌世的情绪再次袭来……

以前,压力太大,金童都是强迫自己深呼吸,静坐一会。

今天,金童撑不下去了,她只有默默地安慰自己:如果你的浅薄撑不起厚重的人生,请和地球平行一会儿!

人生有意思吗?一点点意思都没有。除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这世界上还剩下什么!

一个企业家,不可能不狠!这是被各种大型动物标记地盘的原始森林,要想保持霸主地位,随时随地准备和竞争对手进行战斗。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不是你死 就是我亡!

金童太单薄了。人生太不厚道了,还来一个以爱的名义对她的公司强取豪夺的人!

虽然,金童打了很多场战役,却没有遇到过今天的对手。她不承认也不相信他会是敌人,可是商场如战场,一丝马虎大意就可能导致全盘皆输。

李奇志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进来。他看着瘫在床上的金童,用愉快地声音说:“心肝儿,白马王子驾到,还不起来迎接!”

金童从床上爬起来,拿过李奇志手上的牛奶,把它扔得远远的,杯子落地发出清翠的声响。

金童道:“滚!”

李奇志没有料到金童发这么大的火,他愣了一下,自嘲道:“咦,你这脾气也不小。像我。”

他心平气和地看着怒气冲冲的金童,依旧云淡风轻地调侃道:“怎么了?像个发情的小公牛!要不要我拿块红色的布,一起来个斗牛表演?”

金童以为他会知难而退,却不料他这样说话。她觉得自己黔驴技穷了,“哇”地一下哭起来。

李奇志慢慢地走过去,轻轻地抱着她,用手拍打着她的肩膀,一边温柔地说:“想哭就哭吧!”

金童一边哭一边说:“我活得太没意思了!从小没人爱,小时候只记得挨打受骂。我父母只关心生意,从来就不关心我。现在在男人堆里做生意,一不小心就被人骂为男人婆、杀人犯、小三,除了每天担心决策失误,造成公司损失,还得整天提防着到嘴里的肥肉被狐狸夺走吃掉了……”

李奇志一直倾听金童诉苦,一边给她擦眼泪。

同为创业者,个中滋味感同深受。而她,一个女人,在这个几乎清一色男人创业的圈子里,她吃的苦更多了。

这个圈子不缺那些财大气粗,猥琐的男人,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在商场中和他们周旋,能够保全自己,并能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金童有多不容易!

艾力走后,金童承担了一切责任。至于陈涛,喜欢强出风头,只是内行的人都知道他只适合做二把交椅。

李奇志很心疼,他唯有紧紧地抱着她,用这种方式告诉她,她现在不是一个人。可是,自己现在也是势单力薄,能够帮助她的力量有限。

她的公司迟早会有一场纷争。鹿死谁手,还待揭开了面纱再看。

如果我爱你,一切都不是问题。真的吗?

虽然李奇志距离金童越来越近了,反而更看不透她了。她对自己始终冷冷的,以至于他以为那天他抱着她聊天是一场梦。

不过,他在上海一点没有闲着。他的手上捂着一个投资项目,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准备投放市场。

金童的态度一直对他是个打击。他不知道用什么能打动她的心。

这天晩上,金童很晩才回来。她喝酒了,司机小李扶她进门,李奇志赶紧过来迎接。

金童打掉他的手,说:“走开!我不需要你!别在这里假仁假义……”

李奇志的心都碎了。看着金童上了楼,李奇志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开车离开了金童的家。

第二天,金童发现李奇志走了后,悄悄地流了一早上泪。

这是周六,对金童来说,从来没有双休,甚至单休,哪怕是轻松一时半会。最近这节骨眼,她更不能掉以轻心。

早上,她在和公司的董事们,一个个打电话。她对他们汇报公司最新的工作和收入增长情况,间接告诉他们,她身体健康。还顺便拉拉关系。

当然,胡天涯的电话也必须打。这是金童以为的最可怕的敌人。不过,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胡天涯很不客气地说金童以权谋私。她将市场监理闫明亮几次派出去,帮她的同学方华做市场调查,还帮她免费做营销推广。

胡天涯说虽然事小,但是反应公司制度执行不力。

金童很吃惊,这点芝麻小事,他都记录在案,他看来是真有谋反之心了!

金童解释道:“我是有私心,派了闫总监帮我的同学。但是我并没有以权谋私。闫总监出差的费用都是我私人买单。闫总监并没有在公司报出差的差旅费和补助费。这个都是通过小董在我的帐户上给予出帐的。公司有帐本可查啊。”

胡天涯哼了一下,说:“我们会弄清楚的。金总,你身体不好,何必强撑?多休息才好啊!”

金童放下电话,肺都气炸了。公司有小人,可是又是谁呢?

闫明亮此时已经到了方华的“放学吧”,他给方华的“放学吧”拍摄了一些照片,还给方华剪纸拍了一些视频。他准备回去后,把这些材料剪辑一下,再做个广告文案。

由于周末,方华的“放学吧”比平时人多。小宝这位小教师也挺忙的。他穿梭在孩子中间,耐心纠正孩子的错误,并示范如何有效而又快速剪一副图。

小宝非常喜欢闫明亮,亲热地和他交流,向他请教多种各样的做广告的问题。

闫明亮将该做的事情处理完,就要告辞。方华非常感激他所做的一切,她交代好工作,和闫明亮一起出来了。

她在一个很精致的餐馆请闫明亮吃饭。席间,他们都喝了一点红酒。

方华,因为酒意,也因为开心,而红光满面。

方华的眼睛一直深情地看着闫明亮,他的心不禁呯然心动。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暧昧的情愫在两人之间悄然升起。

他触碰到她的手,她索性将自己的手与他的手十指相扣。

两个人都听到了对方的喘息声。

闫明亮抓起方华的手,拉着她离开了餐馆,可惜了刚刚上的菜,还没有动。

他们手拉手匆匆离开,来到闫明亮开的宾馆。

一进房间,两个人迫不及待地拥抱在一起。他们疯狂地吻着对方,站着吻不住了,倒在床上。

两个饥渴的人,像烈火干柴般燃烧自己,任凭呻吟声传遍了整个房间。

激情之后,方华说:“我们结婚吧。我爱你,小宝也爱你。”

闫明亮说:“好。只要你不嫌弃我穷,不嫌弃我带着孩子。”

方华道:“我们都在QQ上交流过了。我们情况差不多。相互扶持做个伴。我只认你这个人,只要你人好,一切都不是问题。”

闫明亮说:“好。谢谢你相信我。我回去跟女儿做个沟通。只要把她搞定了,我们就结婚。”

单身久了,方华太渴望一个家了!闫明亮的出现,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她这棵久旱的大树。

在遇到闫明亮之前,方华一直把要结婚的对象,严格限定在收入不低于王大成的收入之下,唯有这样,才能在结婚的那一天,扬眉吐气。

可是,当她遇上闫明亮,这个给人踏实和温暖的男人出现,方华又表现得像个只求爱的小姑娘。

只要有爱,就足够了!有情饮水饱,钱又算什么呢?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钱不是幸福的根本原因,人才是。

三十几岁的方华再一次相信了爱情。可是,生活毕竟不是戏剧,有太多太多不能天随人愿的事情。

他们的爱情也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阻力。而这些阻力,是方华压根就不曾想过,也压根没有把它当回事的。

方华认为异地恋和金钱成为他们爱情的阻力。而如果这一切都能克服,又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

方华想的太简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