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一段漫长的异地恋

        异地恋越来越普遍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辈人谈恋爱基本上都是在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小镇上,想见面蹬自行车去就可以了,而如今,在不同的城市上学、上班的我们都面临异地恋的煎熬。有人说,只要相爱,距离不是问题,但现实告诉我们,熬的过长时间异地恋的真的不多。

          我的异地恋,可以说是异地恋中的战斗机,一场长达六年的军恋,整整六年零十四天,我们只见过四次面,每一次见面最多的也只有二十天,也就是说我们相恋六年,在一起的日子只有六十天。但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想要的样子,因为我曾幻想过无数遍。

          跟男票的相识有点像小说情节,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那年我高二,还没有流行智能手机,是那种老版的QQ,连对方的QQ空间都看不见,他要我手机号码,我给了他。他第一次打电话给我,他的声音吸引了我,喜欢上一个人原来可以因为他的声音,每天晚上等他的电话成为我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事,还没见面的我们就成了男女朋友,那时候觉得自己拥有世界上最浪漫的爱情,我们互相写信,我喜欢那种感觉,那种写信时的字字斟酌,等待回信时的焦急不安的感觉,全校去学校收发室频率最高的应该是我了。直到现在我们还留着彼此写的信,这会是我们爱情最浪漫的见证,因为发出去的短信,煲过电话粥都不会留下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年异地恋,生病的时候男票从来不在身边,生日的时候不在身边,情人节不在身边,520不在身边,似乎所有和情侣有关的日子他都不在身边,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有,百分之八十的女生可能接受不了,但我从来不吵不闹,因为我知道,不是他不想陪在我身边,而是他无能为力,他是一名军人,他需要保家卫国,他也很辛苦,他需要一个懂他体贴他的女朋友,谁不想花前月下儿女情长,但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懂对方的不容易。只要他把我放在心上,其他的困难都可以克服,来日方长,我喜欢这样的爱情,一路走来不容易的爱情,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状态就是不累人,绝对占有,相对自由,在感情上你是我一个人的,但你有你的事业,有你的圈子,我给你足够的空间。不管男人还是女人,越闲的时候越矫情,没事做,太无聊,希望对方一直陪自己聊天,如若一方稍有怠慢,就胡思乱想,觉得对方不在乎自己,开始抱怨、发脾气,闹分手,时间长了,两个人都觉得累。我是一个比较有上进心的姑娘,总觉得自己时间不够用,有做不完的事,大学里,除了上课,就去图书馆看书,书真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你进入另一个世界,现实生活中体会不到的都可以在书里面有所体会,重塑自己的价值观。我普通话不好,空闲时间我都是在图书馆走廊里练习普通话,周末去做兼职。如果你要问我,那要男朋友干嘛?男朋友当然重要了,他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树洞,我喜欢把自己每天的琐碎都与他分享,毕竟有些事情我们没法告诉父母也不想让同学朋友知道,虽然我们不在身边,但他一直都在。两个人不猜疑,坦诚相待是给对方最大的安全感,我把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分享与他,然后高高兴兴的去做自己的事。如果有一个天天在我身边的男朋友,我倒觉得那会失去自我,没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如果你也是异地恋,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尽可能的让自己忙碌起来,才不会胡思乱想,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记得点赞评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安装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使用cocopods为工程添加第三方库 打开终端...
    vicki753阅读 133评论 0 0
  • 下面我们封装一个类,使用d3d实现yuv,rgb最简单的渲染功能。只需传窗口句柄,数据大小即可完成初始化,然后就可...
    今忆Zoe阅读 2,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