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的意外

我们好奇的坐在桑奇家的客厅里,等着看这个小丑能给我们变出什么样的魔术。

我坐在正中央,左边是教师丁戈尔,右边是水利工程师苏索,我是个会计师,桑奇和我们成为邻居快十年了。

在搬到这条街上的第一年,他就成为了大家的笑柄。有一天,桑奇打电话给我们每个人,邀请我们去他家里享用晚餐,还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吓。

当所有人都好奇得来到他家时,却发现他的家门没锁,屋内一片漆黑。

我们推开门,打开电灯,犹豫的走进客厅,却发现这个家伙摆出一副服装店假人的姿势,套着新衣服立在墙角,眼神发直,胳膊僵硬在半空。

我们吓坏了,以为这家伙一定是中风了。所有人都冲过去,丁戈尔老师想把他放平在地上,我想探探他的鼻息,苏索则伸手去摸他的脉搏。

谁知道桑奇的小眼睛在胖嘟嘟的脸上一转,惊讶的问道:"你们发现了?"

所有人目瞪口呆的立在原地,问道:"发现什么?"

"发现我是个真人呀!"桑奇叫道,随即沮丧的说,"天啊,我本想装成假人模特吓你们一跳,没想到你们一下就发现了。"

从那时开始,桑奇每年都重复着可笑的恶作剧,为了增加惊吓程度,他开始给自己发明各式各样的意外。

有一年,他站在一个全透明的塑料质椅子上假装上吊。

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他吃饭吃到一半,就把偷偷塞进口中的牙膏弄出泡沫来,假装食物中毒。可以那牙膏的薄荷味实在太大了点。

他甚至不惜打破自家的窗子,只为扮演大扫除时,不甚跌倒窗外被碎玻璃划破肚皮的倒霉蛋。

刚开始我们都不太好意思让他下不来台,可是这事实在让人厌烦的很,没过几次,我们就开始毫不留情的拆穿他。

渐渐的,看着这个胖子气喘吁吁、一脸沮丧地把精心布置的道具收起来,竟变成可我们心照不宣的消遣,到桑奇家吃晚餐也变成了我们的保留节目。

今年是第十一个年头,桑奇发誓一定要成功。也确实与往年不同,屋子里整洁干净,与以往大相径庭,不但还没有坏事出现,我们连个人影都没看见,大门又没锁,卧室门的关着,上面贴着一张桑奇留下的字条:"请在客厅等待,我马上出来。"

我们几个对视了一眼,笑了一下,按照指示坐在客厅里,苏索随手拿起一份报纸,丁戈尔则向我讲起他不听话的学生们。

过了半个钟头,卧室里还是没有一点动静。教师先生提起嗓门,向卧室里叫嚷了声:"怎么样了桑奇,准备好了吗?"

没有一个人回答。

工程师有想要起身去看看。

我即时的按住他,悄声说:"哦,不,苏索,好奇是受到惊吓的第一要素,要耐住性子。"

又坐了约摸有十分钟,我决定先去厨房里弄点吃的过来,没想到晚餐全都摆在厨房的桌子上,甜点,酒,烤鹅,小面包,一应俱全。

我当即决定由我们几个先用餐,桑奇想在卧室里藏着,那就让他帮着好了,我们大可开心的享用美食,他忍不住了就会主动出来的。

没想到当最后一个人擦干净嘴,卧室的门还是紧闭着,那张纸条正正当当得贴在门上,仿佛是一个嘲讽。

不知为何,愤怒像一只虫子一样爬上了我的心头。我将餐巾掷在桌子上,一把推开椅子,大步走向卧室。

丁戈尔和苏索也紧跟在我后面。

我本想敲门,可突然改了注意,直接用力一推,没想到插销没有锁住,房门像一颗出膛的炮弹,撞在墙上。

房间里,桑奇以一种极其可笑的样子跪在地上,套着西裤的硕大的屁股正对着我们,脑袋被压在衣柜下面,衣柜歪倒在地上,衣服全都散落了出来。

大家愣了几秒,然后大笑起来,我笑的跪在地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过了一会,我忍住从腹部不断往上窜的笑意,走到他身前,对着他的大屁股踢了一脚,说道:"起来吧桑奇!你忍得倒是不错,可是这个柜子未免太假了,一看就是塑料的,再说你这个姿势,简直没法叫人害怕,反倒让人觉得很可笑啊!"

另外两个人也符合着我笑了起来,可桑奇还是没有动静。

我弯下腰发力想把柜子抬起来时,惊讶的发现柜子纹丝未动,这柜子非但不是塑料的,而且是实木的,沉重异常。

我们立刻报了警,当法医从现场出来时,我们得知,桑奇被倒下的柜子重击在头部,造成头骨骨折,已经死亡了几个小时了。

这下桑奇真的死了,他终于实实在在的吓了我们一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情绪可以随意支配,他就是强者,也会是王者,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越长大,越发现,可以支配的事物越来越少了,...
    海豚的世界_0820阅读 233评论 0 0
  • 我一直以为我的家庭教育是良好的,显然,这并不是事实。父母教育我,做人要诚实,所以一般我是不擅长撒谎的。父母教育我,...
    HD_coding阅读 219评论 2 2
  • 发布一个版本时,我们通常先在版本库中打一个标签(tag),这样,就唯一确定了打标签时刻的版本。将来无论什么时候,取...
    五秋木阅读 182评论 0 0
  • 悄悄地我将你丢失了​ 不知不觉间​ 荒野里的默契 不再有空间​ 原以为我是愿意的 你原来说过给你写首诗 ​我从来没...
    雨初33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