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真实的生活

     这一个案子花费了我大约半年的时间,我有点感觉厌倦了,对亲情薄凉的厌倦,对世间功利的厌倦,这世界还有真情可言吗?我想逃离这虚伪的一切,于是向公司提出休息一段时间,公司同意了。

        我决定和小林去渡假。

      三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坐飞机先到了三亚,然后再包了一辆车子来到了四周临海的凤凰岛,还真是四周临海,这是一座人工堆砌出来的岛,远离城市,仅靠一条跨海的观光大桥与三亚相连,就象与世隔绝了一样,犹如陶渊明的世外桃园,在这里,我卸下了所有的压力,所有的伪装,只想坦然的面对自己,面对小林。我们住进了最好的五星级酒店,满满绿色植物的酒店,酒店大堂有三层楼高的空间,上面挂着巨大的水晶吊灯,8个超高的暗红色屏风上书画着梅兰竹菊,几个很有特色的暗红色雕像座落在大堂的中央,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嚷嚷着在那儿留影,小林也禁不住这份热闹,要我用手机给她拍了几张照片,我们还合了影。人太多,但是我来之前已订了一个套房, 我并没有让小林知道,终于,我办好入住手续,带着小林来到了顶楼的套房,打开门,有一个客厅,一个餐厅,竟然还有厨房,一个带着户外花园的客厅,花园撑着一把大大的太阳伞,下面放着一个小园桌和两个麻藤椅子。卧房里一个大大的双人床,全景落地的窗户,乳白的纱窗,我拉开纱窗,打开窗户,窗外是点点星光在移动的观光大桥及无边黑暗,好象把整个世界都要吞噬的大海。小林睁大了双眼,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她怀疑的看着这一切,呆立在那儿一动不动,她相信我的高收入,但是这种豪华的房间还是让她觉得这一切不是她能够拥有的,我把门关上,慢慢的走近她,用手抬起她的下巴,吻了下去。。。。当天晚上我们就住在一起了,做着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一起睡觉, 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穿着花色夸张的海滩裤和花色的长裙,牵手走在海边,一起相拥着看海边落日慢慢坠落海里。。。。。一起看着晚上的渔民在海里撒鱼网。。。白天我们在海边的游乐园边吮吸着大闸蟹边舔着手,边大声的笑着。。。。真幸福啊,我幸福得不舍得睡着,怕睡着了,这梦境一般的幸福就离我而去。

       早上醒来,看着窗外日出慢慢的升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床上熟睡着的小林,都让我觉得一切好不真实,时间似乎静止了一样,我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忘记一切计划,抛开了一切虚拟的情节,只拥有这一刻。天然的的海滩。干净的空气,无垠的沙滩,蔚蓝的大海,仿佛可以洗净我沾满鲜血的双手。

      小林从没有问我的工作到底是干什么,我也没有说,我想,她也一定会怀疑吧?只是她不问而已。这个信息满天飞的时代,什么样的工作都不奇怪,现在的年轻人赚钱的方法很多,有很多年轻人靠着在网上直播也能够日进千斗,所以,我上上网,写写文字,足不出户就能够收入不菲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我不用撒谎,小林对我的工作性质也应该了解,只是不知道实质性的内容而已,我任由自己沉浸在这种真实的幸福里,就象是一个重度毒瘾患者,深陷其中,不能够自拔,我不想让这种感觉离开我, 思考再三,我想是做一个了断的时候了。

      我萌生了退意,我呆呆的看着窗外,海鸥在蔚蓝的大海自由自在的飞翔,我忽然想拥有自己的家庭,于是,我开始幻想,开始给以后自己的小孩取名字,哈哈,竟然一下子取好了三个名字,有男孩,也有女孩,他们在沙滩上嬉笑,奔跑,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是的,我喜欢这种热气腾腾的景象。我回头看着熟睡着的小林,想像着那样的生活,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这是我唯一的选择,我没有其它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部充满童话梦幻的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孤儿院里孤独的小苏菲与巨人"好心眼"从怀疑到彼此信任的坚定友谊。...
    童叟无忌阅读 831评论 4 4
  • 此生盆栽捧娇贵, 昔日怀念山崖归。 纵使绽放笑颜开, 不失宠爱在心怀。 屋檐...
    粉色的桃林阅读 297评论 22 54
  • 批判性思维,指的是对自己看到和听到的内容,要进行批判性的思考,而不是全盘接受的思维。 要做到这一点,究竟有多难呢?...
    李灿辉阅读 463评论 0 1
  • 我的咖啡冥想的目标:睡眠、关系,健康、财富。 今天的种子实践有: 1,凌晨还没有睡醒的大宝吵着要我陪, 这次没有像...
    成长中的小蜗牛阅读 15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