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丨以火锅和美女著名的城市-重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热映完不久,大家有木有想去看一看山城重庆嘞~

穿行在幺鸡打着雨伞第一次拨通电台电话的解放碑,感受下荔枝追逐茅十八的十八梯,还有还有,还有猪头要告诉所有人他那么那么爱燕子的千厮门大桥……

忍不住liao,现在马上立刻就想去了,克制克制,小编先给大家安利一波儿吧~快码住。

住宿↓↓↓

初次来重庆建议以解放碑为中心寻找住宿点。

优势:

解放碑商圈,地处繁华地段。附近酒店、青旅多,交通便利,临近渝中区各旅游景点,再加上方便觅食,所以选择在解放碑商圈住宿比较合适。

三日逛吃逛吃行走计划↓↓↓

FIRST        DAY

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在十八梯,你才能体会到真山城,老重庆。

可惜,现在的十八梯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重庆的快速发展早已把十八梯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如果不是坚守的”钉子户”,也许,去旅游的外地人再也看不到这原汁原味的老重庆了。断壁残垣的十八梯和不远处的解放碑形成刺眼的对比,仿佛看到对于重庆来说,十八梯像是横亘在她身躯的一道疤。

这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解放碑商业街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步行街,因此有"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

以碑为中心,周围大型商场、影剧院、酒吧、酒店、青年旅舍、饭店等一应俱全。著名的八一路好吃街就在旁边,逛累了就来一碗酸辣粉,拿着串串边逛边吃。

对!要的就是这种感觉,逛吃逛吃根本停不下来。

洪崖洞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大概10分钟路程,步行就可以轻松到达。洪崖洞的每一层可以走过道也可以坐电梯到达,还可以去感受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夜晚逛吃洪崖洞,更能体会到其极具特色。灯火辉煌衬托起古味风存的吊脚楼,夜幕中如同一幅画,如梦如幻。

建议晚上去洪崖洞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可以看到全景。

Tips:

.外地人逛洪崖洞,十有八九会迷路,可以多问询当地人。

② .洪崖洞的夜景更美丽,灯光开放时间大约在:18:00- 22:00。

门票:免费free

夜游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在我看来是游重庆必做不可的事。

选一个角度看夜幕中一片灯火辉煌,林立的高楼,璀璨的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晃动在嘉陵江上的倒影,这就是夜晚的山城。

SECONDDAY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长江索道

武汉有户部巷,南京有夫子庙,西安有回民巷,对于重庆而言,那就是磁器口了。

磁器口古镇的石板路很窄,小小窄窄的巷子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各种小吃扑面而来,著名的陈麻花就在此处,看到一个排的最长的队伍,一般就是了,在这里吃吃逛逛可是安逸的不得了啊。

但毕竟经过旅游开发,这里的商业气息还是很浓的,想要探寻古迹的盆友来这里估计要失望了。

找一个临江的咖啡馆或茶坊,小清新文艺范儿妥妥走起。

白公馆和渣滓洞都位于城西的歌乐山景区内。

沿着歌乐山烈士陵园台阶往上走,只有一条大道,直接就进山了,走个1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看到白公馆入口。

白公馆过去渣滓洞走路要20-30分钟,可以乘坐景区观光车,每位20元。渣滓洞原址早在当年的大屠杀那一天就一把火烧完了,现在的房子是根据幸存者描述建立的。即使这样,作为游人依然可以感受到略带阴森的恐怖气息。

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学习学习红色精神,感受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年轻的我们依然会热血沸腾地。

Tips:

① .白公馆开放时间08:30~17:00;渣滓洞开放时间:8:00~17:00

② .穷游的朋友们值得一去,两地门票免费。

下山的时候可以乘坐观光车。乘1号线地铁到小什字,出站就到长江索道的站台。索道单程10元往返20元。《疯狂的石头》,《极限挑战》等电影、综艺中都出现过长江索道。要注意,轿厢不是完全封闭的,千万小心小心再小心啊!

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皇冠大扶梯→朝天门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街

慢慢变成了美术产业街区。 重庆当代艺术品交易中心,文化创意室,老美术教授作品展示中心,画廊,创作室,业余美校等机构遍布这条街道。美术颜料,笔纸,装裱,画框等与美术相关的店铺很多。

喜欢小文艺的盆友们可以来涂鸦街逛一逛,淘淘宝。

皇冠大扶梯

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极限挑战》的拍摄地点,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最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提醒:乘坐大扶梯是要收费的,上行2元/次,下行2元/次,还要收费的电梯是不是有点傲娇呢?不过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

朝天门,位于重庆城东北长江、嘉陵江交汇处,在这你可以看到长江与嘉陵江交融并流的神奇景象,长江水流浑厚,嘉陵江水流清澈,它们汇集后一起奔腾流向长江主流河道,气势蓬勃。

逛吃逛吃之美食系列↓↓↓

来重庆怎么能少得了吃吃吃!吃吃吃就少不了火锅,酸辣粉,串串,小汤圆,抄手,红糖凉粉……哇哇哇,好捉急,太多好次的,感觉吃不过瘾诶。

九宫格火锅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汉族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 。

比较有代表性的火锅店比如:大队长火锅,秦妈火锅,巴将军火锅,外婆桥火锅,刘一手火锅等等。在重庆吃火锅也相对比较便宜,人均四五十块吃的就很过瘾了。

酸辣粉

重庆酸辣粉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到重庆来,来几碗酸辣粉是必须的必。好又来酸辣粉就在解放碑八一路,价格不贵,酸酸辣辣又好次,每天排队的人堪称“人满为患”哦。

串串

哇,重庆串串啊,可真就遍地皆是了,逛逛逛时走进一家撸上串儿,歇歇脚,甚至边撸串边逛,那叫一个爽。

小汤圆

亦叫做山城小汤圆。以其小巧玲珑、皮薄馅大、香甜滑糯而著名。特色是白如玉珠,皮薄透明,隐约可见馅心,香甜滋软。八一路好吃街的山城小汤圆听说不错,要去的你可以一品。

抄手

馄饨类的一种,皮厚肉多,形状类似金元宝,口感香滑细腻,常配红油高汤加青菜,是重庆人最爱的美食之一。中华路的吴抄手很有名气,许多游客会慕名前往。

凉糕粉

凉糕粉很便宜,在重庆玩免不了辣吃的发根都冒火,饭后一碗凉糕粉,清清凉凉,帮你降降火。

重庆美景美食好像真的说不完诶,不说了,小编自己都克制不住了,这就要打包行囊了,再去重庆逛吃逛吃去。

跟我一起出发吧(^ω^)吃货们,快来用脚和胃丈量舌尖上的山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王姨,王姨,你开门,开门,你把我的平儿呢?你把我的平儿呢?”阿梅使劲的拍打着王姨家的门,可是始终等不到开...
    冬天day_winter阅读 630评论 4 4
  • 当学生日子过起来总是很快,无休止的听课、记笔记、考试、会话练习,把他们所有的生活都塞得满满的。清见和凯斯一边紧张的...
    忆如素阅读 17,313评论 2 7
  • 最近总是胃口不好 冬天为何胃口不好 无解 吃好喝好 真是件幸福的事 被外派做项目 无聊 已到瓶颈期 蓝瘦 香菇 感...
    less_是_more阅读 150评论 0 0
  • 要说记忆深刻的,莫属三年级的一次生病。 那时,我还是住在别人家里,那时许多小朋友都住在一起。某一天我就突然开始发热...
    漠翊阅读 1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