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自我,痛定思痛,继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塾班归来之后,带着觉知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中践行、修炼、成长。起初还能坚持把当天的感受分享出来,慢慢地,我停顿了一下,并怀着侥幸的心理告诉自己:一天不碍事的。第二天、第三天……越来越多的没有把当天的成长梳理、整理,我的生活中便多了一种未尽事宜,越多却给了自己懒惰的理由。我以为我只要带着觉知力生活、感受着自己和他人的感受,生活是不会有大问题的。就是这样的我一天天的自以为是,我的觉知力也在慢慢的弱化。我每天看着群里大家分享着生活和生命中的成长和收获,看着她们从简单的分享,到把一天天的流水事分享成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退缩了,我愧疚和自责了:我觉得自己没有时间、我为自己不知道大家最后的作业找借口;我为自己比不了林儿妈妈那样的文采,干脆不写找借口;我为我觉得我很好不写也不会影响成长找借口;我甚至在侥幸认为姬老师或许看不到我没有写。总之,我没能坚持写下去。

    曾经有那么几天,我能够感受到,我没有梳理自己每天的践行下的感受,好像和她们坚持每天梳理的相比,她们的总是那么动人和深刻,而我,似乎又回到了自己以前的生活模式中,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的那份感觉又有了急躁的浮躁的感觉。我以为我做的很好了,但这 种感觉我骗不了自己。可我已不知改从何开始下笔,从哪件事情开始梳理,乱了!乱了!心彻底乱了!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叛徒,背叛自己初心的叛徒,背叛同学和老师的叛徒。然而,我还很清楚,那颗初心还在,我始终知道自己为什么踏上学习成长的道路,我也知道老师是不会指责我的,更不会放弃我。生活好久没有给我想哭的状态,今天我却想哽咽,我似乎知道原因,却又不明原因……

      在17号的小课上,当老师问到我为啥没有继续写时,我当时最想表达的就是我不知道从何下笔,因为有太多的未尽事宜……。然而,在老师讲到为何让我们每天梳理、分享自己的成长感受时,我如醍醐灌顶,同时,我也看到了我的问题和模式:

1、我是真的想好吗?还是在为了让他人看到我在学习这种形式,或许,我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和满意产生了惰性,或许是我还没有真正的看到或看不到、不相信这样的学习能有什么不一样的未来,以至于我没有全心全意地充满敬畏心地学习、落地生活。(看到了一个看不到的自己)

2、最近的生活中总有那么多的未尽事宜,自己堆积的微课一直听不完,自己好几天没有练琴,一星期没有写一次毛笔字,还有女儿的每日总结、陪伴儿子写奥数每日一题,LG让我做的事情,答应别人去看她,还有最近的每日成长梳理……这些未尽事宜让我看到了自己并不是自己认为的是一个守时的人,也并不是一个勤快、严于律己的人。我也看到了,儿子行为的无所谓以及生活学习拖拉问题正是我的问题的投射。(无名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都处于混乱之中,我还自以为很好。

3、我内心对学习成长不够坚定。或者总是处于矛盾之中。(对于老师我有愧疚和拉扯。

    又一次触动了我, 在17号的小课中,在看到美乐的发展史后,我再次完整的看到了老师这21年在带领美乐的每一步成长和改变,以及带领美乐人用一言一行,用衣服饰品,用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带给客户的除了外在的美以外,更大的给予是内心成长的陪伴。姬老师带领很多家庭走向了幸福的道路,也陪伴我穿越了我人生中最黑暗的那段时光。想起那段自己一点点从坑里艰难爬起的自己,想起老师在陪伴我的那段日子,那段永远也不想再来一次的日子,持续不断地学习成长是我唯一要走的路。我很感恩生命曾经给予我的创伤,也更加的感恩老师的陪伴。

      记得老师说过,美乐就像她的孩子一样,不久的美乐将会进入生命的第三个阶段,在未来美乐的空间里,有那么一个空间,也有着我的梦想,我曾经要用五年去实现的梦想,在不久升级后的美乐空间里,已有了那份天地。我很兴奋,也很臣服于老师的智慧,看来我目前能做的还是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才有资格与未来的美乐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成长一起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又来了,那么这次是整合了普通咨询&塔罗教学业务的内容价格说明贴。 首先是咨询业务。重点丢在前面,废话丢在后...
    喵格拉阅读 1,227评论 0 0
  • 日子久了,也经常会想,为什么要跑这么远来上班,又累又苦。作为一个如此恋家的自己,我几乎没想到我会跑这么远。每次看到...
    晨曦的书阅读 179评论 0 0
  • “一个人想要优秀 ,必须接受挑战,一个人想要尽快优秀, 就要去寻找挑战,跳舞就是一种挑战”——蝴蝶老师喜欢的一句话...
    五月的蝴蝶阅读 4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