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魏,我永远的国王

文/宁汐染

1、相信我,不挑食才会漂亮

高三那年,我得了胃病,每每闻到饭味儿,都能吐个昏天暗地。随你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后,又拎回了好些瓶瓶罐罐。服药期间,老妈每天都准备清淡的“营养餐”给我。

“营养餐”计划在老妈的监督下,实行的非常完美,让我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远离了味道强劲的饭菜。好在老妈要回老家一周,她把搭配“营养餐”的任务交给了你——老魏。从此之后,小小的厨房成了你的战地,锅碗瓢盆成了你手中的武器。

第一次看到你送来的饭菜,我的心中有些小窃喜——至少没有像老妈做的一样清淡。坐在饭桌前望着你微微翘起的唇角,心中好像有清风拂过——除了腊月底,我们好像好久都没有这么安静的坐在一起了。所以连饭盒中最不喜欢吃的茄子,也似乎没那么难吃了。

可是,老魏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接二连三送来的,都是茄子?你是不是遇上茄子大减价了?每次晚自修回到家后,看着你喝着小酒,逼着我解决掉剩下的茄子,你还会颇气愤地说:“不挑食才会营养均衡,才会长得漂亮!”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难道我长得很丑么?”你一直笑着没说话。某天晚上,你突然带着一副求夸奖的表情,拉着我说:“看我文采多好!”

我走过去,看着你和舅舅的聊天记录,心中涌起阵阵暖意。你发给舅舅的那句话,我现在仍然牢记着,你说:什么才是幸福?幸福是看孩子吃饭,吃掉自己亲自做的饭菜。

2、除了长得像我,哪还像我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跟老妈一块去了北京,又老被你吐槽嫌弃。

比如,我的路痴。

某一天心血来潮,我和表姐挤地铁去三里屯,中午后,我自己坐公交回家。神经大条的我竟然坐反车了,多亏了售票的姐姐提醒我,我才在半路下车。

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我用了近两个小时才到家。在我下公交车的时候,你打来电话说要去接我,而我在路上陈述了这件事后,话筒里传来的都是你的笑声。

老魏,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忽然开始在眼眶中打转,我在路上的深深无助和惊慌,在听到你的声音后,瞬间就消散了。

之后,我决定自己背着小包,带着电宝和公交卡出去走走转转。但是在出去的前一天,我会在家百度好要走的路线,你看到后总是笑着说:“没出息,路都不认识。”

后来,你开车带着我和老妈去丰台区的时候说:“现在的我,就是北京的活地图,跟着我,永远都不会丢。”

听着这句话,我有些心酸了。老魏,你在外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都是为了我们。之后你话风一转说:“宁宁,你说你除了长得像我,哪还像我?”

一句话就破坏了所有的氛围,我即将要说出的话,也只好再咽回肚子里。

3、我怕她会坐错车

很多同学都陆续收到了大学通知书,我再也坐不住了。后来,班主任又在群里说,每逢周一、三、五去学校补团员证领档案。时间截止了,就不用再领了。

有些同学在班群里说了截止时间,看着截止时间越来越近,我想先提前回老家。

当我跟你说,要坐大巴从北京回老家的时候,你当场就拒绝了。为此,我们怄了几天气。说实话,老魏,我很不理解你的做法。我觉得我是一个有生命力的玩偶,我有自己的意识,却只可以在你给我划定的圈中活动。

我独自跑去附近的电影博物馆,吹着晚风,直到夜幕降临,而后,才慢悠悠地走回家。站在家门口,我听到老妈说:“孩子早晚都要长大,你这是何必呢?”

隔了一会儿,我听到你闷闷的说话声:“我怕她会坐错车,我就这么一个女儿。”

那一瞬间,眼泪流了下来。我转身又跑了出去,等到脸上的泪痕被风干,才又借着路灯微黄的光晕,走回家。

老魏,你终究还是退让了。两天后的凌晨4点,你送我上了大巴。大巴即将启动,你匆忙跑上车,给我送了热腾腾的早餐,说:“在路上注意点,记好车牌号,到老家打个电话”。我看着你,点了点头,望着你走下车,几次想开口说话,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大巴出京了,一个人坐在车上,想着以前的种种,我不禁笑出声来。看到你在微信上问了几次我到老没?直到给你发了具体的位置,你才说快了,到河南河北的交界了。到老家后,我给你打了个电话,你才松了一口气。

4、尾声

有句话,叫:儿行千里母担忧。岂止是母亲的,我觉得父亲也会。每一个儿女,都会是每一个父母心中的牵挂。

老魏,如今我在郑州,你在北京,隔着689公里的距离,我还是会时常想起我任性时气你的话。

老魏,如今你的鬓发斑白了,脸上的皱纹增多了,身姿也不似从前那么挺拔了。

老魏,原谅从前的我还没有长大,不懂世事艰辛,不懂不悲不躁。

老魏,未来还很长,还有很多路走,沿途的风景很多,但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那个。

老魏,有一天,你的小公主会找到小王子来爱她,但是她记得,你永远都是她的国王。

老魏,以后,让我好好来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