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3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十二章

他还认得我,看来那几年的死缠烂打没白费。

“我没考上司考,在这里漂泊了三年了没有一份正经工作。”

他把钥匙插进孔里,听到门锁转动。

“今天被解雇了,房东嫌弃我欠了几个月房租把我赶走了,我没有地方去,在这里我只认识你一个人。”我急了,怕他把门锁上。

“求你了,收留我几天吧,等我找到了房子立马搬出去。”

“不会打扰你太久的。”

他还是把门锁上了。我灰心丧气地坐回楼梯,一次次拉扯自己的背包绳。在门口越坐越冷,又去敲他的门,“真的求你了,我不会打扰你,我可以给你做饭洗衣,打扫房间。”敲了好几十次,手疼了,又回到楼梯上。

成哥哥,我爱他多过你爱我吧,你看,你说不回来就不回来,我呢,来来回回好几年,放下他之前,未敢爱别人。

醒来的时候躺在他的床上,盖着被子,他的房间很干净用不着我收拾。

“你找到新房子就搬出去吧。”

我兴奋地坐起来,“那就是让我住在这里了是吗?”

“果真是司考都过不了的,这点逻辑还要我解释吗?”他锁上门离开了。

我在床上蹦了好几次,那从今天开始我来照顾你的衣食起居,像所有女朋友一样。

把本身就很干净的卧室、厨房、客厅打扫了一遍,把行李箱里的盆栽摆出来,填满了冰箱,可以在他的世界留下我的痕迹了。

下午七点左右,他回到家,我已经烧好了一桌的菜,站在门口等他回家,工作一天辛苦吗,受了老板气吗,俨然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

“你不是没有钱交房租吗,哪里来那么多钱买菜?”

“庆祝跟你重逢啊。”

盛了饭坐在他对面,往他的碗里夹了一筷土豆丝,“来,土豆丝可好吃了。”

他皱了眉头,扒到了一边。

“我最喜欢的明星是吴亦凡就是因为他长得帅,比你好看了好几个level,但是我想嫁给薛之谦,因为跟薛之谦离婚会分到好多财产。”

“还有我最喜欢的蔬菜是土豆,最喜欢的肉类是鱼肉,我喜欢吃辣。”

“我喜欢过很多人的,不只你一个,你不用有危机感。”

接着自说自话,没看他的表情。

“我想去台湾建一座房子,门前要种满花,台湾的冬天应该不冷吧;我要回家乡教书,当人类灵魂的建筑师应该很伟大,我要从小就教他们善良勇敢;我要用两年去火车站卖唱,你知道吗,一个人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多希望听听心里的歌,我也可以去抚慰人心了;生命的最后十年,我要去山里种树,牵着我的狗一起看完整片天空。”

他觉得我烦了,对不起啊,我来不及了,来不及宣告世界但是要让你知道我是吴是暖。

我很残忍,你了解我就会喜欢我了吗。

他放下碗,独自离开了饭桌,我端起碗筷去厨房清洗。你一定要想我啊,看到厌烦的土豆时想我,看到吴亦凡的节目时想我,听薛之谦的歌时想我,看到台湾的旅游广告要想我,教师节到了要想我,搭火车时要想我,去香山去黄山去华山去什么山看到什么树都要想我。

客厅里传来动画片的对话,他在用遥控玩俄罗斯方块。坐到他身边,看他玩完一局又一局,终于他腻了,“你也玩吧。”

“我不会。”推开遥控器。

“俄罗斯方块都不会,你有没有童年啊。”

“小时候没玩过。”我的小时候有飞檐走壁的五发子弹,我从猪圈上摔下来都不会疼,但是故事太长,我不想跟你说了。

把朋友圈刷了一遍,他说,“你睡床我睡沙发。”

“像个汉子。”

去房里把被子抱给他。

第二天、第三天,日子过得太快。

我很早就起来了,坐在床头打开了房门,听着他在洗手间洗洗涮涮,动作麻利的就要出门了。

   “于成非,进来一下。”

“干嘛?”

“进来吧。”

他疑惑地进了门,“坐在这。”我指指前面。

从包里翻出一沓医用口罩,一个一个往他脸上挂,挂了五个,厚厚一层,“我想亲亲你。”

闭上眼睛凑到了口罩上,他躲开了,我笑着睁开眼睛,眼睛不自觉蒙了一层雾气,“那我可以抱抱你吗?”

他不动,我支起身子轻轻抱住了他,松开了。

“我找到住的房子了,这两天谢谢你。”

“不用谢,把你的东西全都带走,包括那些盆栽。”他把嘴上的口罩一扯扔进了垃圾桶里。

你不喜欢我这件事,一直都是我喜欢你造成的吧。

我搬走了所有东西,房间里的一切回到了原态。

我一直在自己的生命里贪生怕死却在你的故事里豁得出去。

被隐藏,被掩埋,被冷落,终于换来一场遇见你。我们也算互相伤害过,那就彼此原谅了吧。

愿你无论什么时候身上依然披着日光,笑起来的时候还是很好看,依旧乐观、毒舌、灿烂得不可一世,那我也会固执不变地相信我会遇见一个好人,值得我等,可是我等。

祝你遇见比我好看比我爱你比我对你还好的姑娘。我没有湘琴那么笨,所以遇不到值得的江直树。

于成非,你好,你叫我阿是,别叫我阿暖,爱我的我爱的都叫我阿是,人只有生下来那一秒带着热气,还有剩下的时间都被冷落,我喜欢那些哗众取宠的人······



“喂,吴是暖。”

她拉着行李箱径直走过我。

“老子都等你3个多钟头了。”

她看了我一眼,“等我干嘛,大街上没有车吗?”

“来来来,抱抱。”我张开双臂。

“你又不是站不住,干嘛要我抱。”

我天,她才是世界上最毒舌的那人好吧,我不过是看你闷闷不乐地从车站里出来,想安慰安慰你,行吧,就算是我等你那么久就为了抱抱你。

我把她的行李箱从她手里拿过来,“快给我,再去买票坐汽车回家根本来不及。”

她坐到后座上,将车窗都摇了下来,吹吹风吧,我已经给了你那么多机会,你都没有把到他,那现在······

吴是暖,你没有遇到江直树,但你遇到了阿金我,我是阿金,不是阿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