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多角度思考简书会员投资与回报

前言

简书贝改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大家对此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是在区块链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有些人则认为背离了写作初心。我本人的观点介于两者之间,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静心创作,大可完全不去理会资产多少;如果你想要顺便赚点小钱,简书是你的好去处;如果想要把简书当成副业,就需要一些认知基础了。

这就引出了一个永恒命题:会员的必要性。

什么是会员以及为什么要有会员

会员,或者说 VIP,其实是一种用户分级手段,也是一些软件的盈利途径之一。这里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软件主要有以下几种盈利方式:

  • 靠功能限制盈利:比如一些笔记软件/任务管理软件。

  • 靠用户分级盈利:比如我们的简书,或者一些有用户等级制度的软件。

  • 靠广告收益盈利:很多软件都是这种盈利模式。

  • 靠售卖商品盈利:比如某宝、某东。

  • 靠用户捐赠盈利:比如一些开源软件。

简书采用的就是用户会员投入加上广告收益,外加一点功能限制的盈利模式,当然,也有售卖商品,比如付费文章的抽成。

为什么要有会员,说的直白点,就是为了平衡投产比。想想当今社会,什么不要钱:服务器、域名、备案、存储服务......这些都是有成本的。同时,引入会员机制也可以实现用户分级管理,让一些静心创作的人有提高曝光量的机会,让一些想要赚钱的人为自己和平台带来效益。

同时,会员机制的引入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社区生态,促使其良性发展。设想一下,如果每个人的权重都大致相同,首页一定是水文满天飞,互粉一大堆。

总之,我认为简书加入会员机制是一件好事,也是当今软件运营的大趋势。

会员有什么好

让我们先来看看简书官方对会员特权的描述:

官方会员权益说明

以铜牌为例在这里挑几个我认为比较有用的功能说明一下:

  • 5000 收益加成卡:这是会员的最大权益,我这里用的是铜牌会员举例。

  • 持钻 4.8% 收益:指的是年化收益率,也就是说,只要你的钻够多,就可以钻生钻,每天啥也不用干。当然,互动一下可以提高收益。

  • 双向去广告:会员有效期内,无论站内站外,别人看你的文章没有广告,同时,你只要登录了自己的账号,可以在全平台隐藏非简书官方的广告,但大转盘广告和卖徽章/活动的广告除外。

  • 付费文章:你可以超越总资产限制的用户等级,直接获得付费文章发布权限,在会员过期后,如果你的总资产符合要求,该权限将会保留,否则将被取消,但已发布的付费文章不受影响。

  • 日更挑战复活卡:额外获得复活卡,断更概率降低,但不能超越复活卡使用间隔的限制。

  • 定时发布文章:日更必备,在你设定时间点的正负几分钟自动发布文章。这里有个大坑:有小概率会发布失败,会通过简信提示,一定要注意。

其实功能还是蛮多的,在我的电脑上也是写了小半屏幕,用上会员之后这些权益基本都能体验到,总结两个字:真香

五千加成卡有用吗

首先,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的持钻量少,有用,而且不是一般的有用。

就拿我身边的一个简友举例,他的持钻量在 2000 左右,目前是铜牌会员,由于是学生党,每天收益在 15 左右浮动。如果他的会员失效,收益会猛降到 6 左右,也就是说,会员整整让他的收益翻了一倍多。

我自己有一个小岛,大家可以点进我的主页看看,我们有一个话题叫做“我的昨日 PoC 收益”,很多人都晒出了自己的资产页面,铜牌会员,甚至是一些持钻量只有几百的铜牌,收益可以达到 20-30 贝每天。如果看到有人的收益只有个位数,那大概率是赞点少了或者能量没用好。

如果你的持钻量以万计,区区五千加成卡可能对你没有什么作用,但是会员可不只有五千加成卡这一等级啊,还有更高等级的会员,最高可以送 200000 点加成卡。

有些人会说,我知道一个东西叫做粉丝团徽章,也有加成卡,而且是一万,而且有效期是一年。我这里也有粉丝团徽章,当然,本月的已经卖完了,下个月的正在预定之中,大家如果不信,可以看这张图:

实话实说,这玩意可贵了

啊,还有一个大福利忘说了:这个月购买会员,可以优先预定粉丝团徽章!现在整个简村拥有粉丝团徽章的不到 20人,可以说每月徽章数量都很紧张,再加上这个东西成本较高,现在简村的很多人,都停止质押获得徽章了,也许我在一定时间后我的徽章也会绝版。已为百人挂上粉丝团徽章

超级权重

大家都知道超级权重是个啥吧,什么?不知道?这可是最近的简书热点,超级权重是一个,哦不是,现在是三个用户(小岛管理局局长、简书会员小管家、fountain小助理),他们的加成卡有几千万,权重超过排行榜一到十名的总和!他们各司其职,局长主要负责扶持优质故事送上榜,当然了如果你有好文章,可以分享给我,并注明推荐,我会尝试推荐,别人是否采用就另当别论了。

什么概念,就是,他的一个小赞,如果今天只有一个人被点赞,可以让你直接上榜首,如果有多个人,一定在 20 名以内,如果大赞,前五稳,如果超赞......权重的力量相信大家都知道。

榜一什么收益?我们去查查白皮书,排名第一的文章可以获得每天全部收益的一半。一半!整整一半!看看近几天排行榜第一的收益,都是五千到六千,也就是说,一个超赞,你能赚三百多块钱!

从今天起,只要用我的链接升级银牌、金牌、白金会员,然后写一篇关于简书会员的文章,就可以获得超级权重二号机——简书会员小管家的点赞!来,买它!会员等级越高,点赞等级越高!

总结

会员,是个好东西。当然,我还是建议大家理性购买会员。如果你想要入会员,可以先想想自己对简书收益计算相关的规则是否足够了解,再开始加入会员大家庭也不晚。如果你连权重是什么都不知道就盲目上会员,只会浪费你的金钱和我的奖励。是的,我还有奖励。至于奖励是什么,看表(金牌、白金请私信我详聊福利加成):

会员福利详情

有没有看到备注?只要成为我的旗下会员,就可以获得“悦目娱心”专题编辑权限,每天可以收录一篇文章,收录的文章将会获得我的小助手不低于一个月的免费点赞!

当然,如果你对简书规则不甚了解,也可以来到我的小岛简书学堂,问问咱们简村的村民,当然,和我探讨探讨也是可以的,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收益和创作中取得最佳平衡。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 5 月会员福利的内容,请移步这篇文章

如果你已经有了四枚粉丝团徽章,那么再来一枚是很棒的主意,可以激活暴击活动,召唤神龙超级权重。这里有个案例可以参考下。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的会员福利是自我放血,皇冠推广大使不是凭空来的,而现在很多用户居然只知道去官方渠道开会员?享受过福利的人都说了,这些用户真的是浪费金钱啊!福利他不香吗?

我本人的权重也100万出头,只要在我这里开通/续费会员,我都会为你的一篇文章送上赞,助力你在简书路上走的更远。

让我们一同携手,步入去中心化创作时代;

让我们不忘初心,在创作收益中取得平衡;

让我们迎着朝阳,走在简书的新生道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