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余生惟有你才能担负(下)

望了一眼密室的方向,隐子尘踱步走了出去。

他对这个岛越来越失望了,幸好……

……

看到隐子尘出来的寒月,向他投去一抹嗜血的笑意。

“子尘,我这是奉命行事,希望你能配合,如若不然,我也只能硬闯了。”

“长老会的命令,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长老会的命令下的这般儿戏?”

隐子尘平静地说道,他现在能做的事情只有拖,其余的就看天意吧!

“隐子尘,你这是在质疑长老会?”

“不是质疑,是不解。身为长老会的一员,我怎么没有收到要搜查降云阁的命令?”

“你我心知肚明。”寒月阴冷地说道。

“我不懂圣使大人在说什么。”

隐子尘依然不动声色。

“上次的那场切磋,我们今天就来分个高下如何?”寒月挑衅地说着。

情景一样只是场地不一样,蓬莱岛这代最优秀的两名后辈,再次争锋对上。

隐子尘使出他的那把折扇,寒月抽出了随身的弯刀。

瞬间战在了一起。

兵器你挥我挡,拳脚你来我往,招式你退我进。空气里尘烟轻拂,两人打的好不热闹。

降云阁的一处密室里,慕清雪的医治已到了关键时刻。额上掺出的细珠透露着她现在正面临的风险。

突然,“轰”的一声,石门被人从外面打开。

一名手持长剑的男子走了进来,他挥手执起了手中的长剑,无情地朝着慕清雪刺了下去……

……

轰隆,轰隆,轰隆!!!三声巨响,岛外的防护大阵终于被破开。这个传承百来年的神秘岛屿终于暴露在了封玄奕的面前。

什么?敌袭?

听到那三声巨响,岛上的居民都惊恐不已。长老会的人都纷纷跃身奔向岛入口的方向。

闭关中的圣女,也被这巨响惊动。她的眼神晦暗羞涩,瞬间又恶毒凶狠。起身走出了密室,望着岛口的方向,躇踌不定。

……

玄甲卫以他们强悍的战力,瞬间血洗了岛岸的执法卫队。

大长老等人赶到的时候,就看到了鲜血横流、残尸破体的一幕。

“何人竟然敢在我蓬莱岛上如此放肆?”大长老气急败坏地怒喊道。

“本王。”

只见雾幕中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

他立体的五官似刀刻般俊美,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散发出的强大气场,不自觉给人一种压迫感!

他的身后跟着走出两个年轻的俊美男子,接着是一阵整齐的脚步声。

大长老目光不善地望着迎面走来的男子,眼底布满了阴沉。

“敢问这位王爷。为何要私自破坏我岛的护岛大阵?胡乱残杀我岛的英勇儿郎?”

“本王如何不需要向你解释。我的清清在哪里?”

封玄奕已经没有太多的耐心跟他们周旋。在海上耽误了这么多天,他怕来的太晚,后果他承担不起。

“什么清清?本长老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既然你们如此轻视我蓬莱岛,那今天就别想再活着走出去。”

“噗”

大长老的身体飞奔了出去,被逼的吐了一口老血才停了下来。

“本王再说一次,我的清清在哪里?如若不然,本王不介意再血洗一次。”

封玄奕双目冰冷地望向蓬莱岛的一众人。

身后的齐钰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些老头点了一根蜡。

长老们都面面相觑,均看出来这位王爷来者不善,但大家又不明所以。只有受伤被人搀扶在人群的大长老眼神闪了闪。

“敢问这位王爷怎么称呼?”只有三长老走出人群问道。

“这位是我们的玄王殿下,你们岛最近有没有进过什么外人?”

看出主子的不耐烦,影槐主动上前说道。

怎么把这尊杀神给招来了。

岛上来的外人?众人纷纷想到早上圣女堂的那幕,等等……不会那么巧吧!

“啊……这个……这个……” 也这个不出所以然。

“今天早上听说是有这么一位,就不知道是不是玄王殿下要找的人。”

依然只有三长老站出来说道。

“带路。”冰冷简洁的声音传来。

……

降云阁门外

岛外的那几声震动并没有对这里造成什么影响。依然是鲜血流洒,尸倒一片。

“住手,这是怎么一回事?”

慕清雪扶了一名中年男子走了出来,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位蒙面男子。

混乱的场面突然一静。

“岛……岛主?”

有人不可思议地叫到。

隐子尘一招放空,退到了岛主身旁。

“大家不要被他骗了,岛主已经在月芜涯昏迷了十多年,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隐子尘你是何居心?身为长老会一员,竟然公然派人假冒岛主。今天我就要替蓬莱岛除去你这个叛徒。”

寒月说完就又挥起弯刀攻了过去。

在他的带领下场面又恢复了混乱。

看着眼前混乱的场景,岛主悲从心来。

短短十年,岛上就发生如此变化,手足相残激烈至斯!

……

出发前圣使慎重交代过,眼前的女子一定要抓住,就算抓不住也要重伤她。

“嘭”,剑光被蒙面男子挡住。清雪感受着岛主的悲伤,并没有发现来自身后的危险。

伺机而动的长剑又无情地向她挥来。

等她回过神来,用力地把岛主推了过去。在救治岛主的过程中她内力使用过度,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这一剑来的太突然,太猛烈,她遂不及挡。

清雪不由在心中苦笑,难道今天就要命丧于此吗?她的奕……

眼看白光将至,预期的疼痛没有传来,她蓦然落入一个熟悉的环抱。

难道是她太过想奕,所以产生了幻觉?

“奕,是你吗?”她不敢回头僵硬着身子问道。她怕她一回头幻像就会消失,这个令她怀念的怀抱就突然消散了。

“清清,对不起,我来晚了。”男人磁性的嗓音传来,微微有些颤抖。

差一点,只差一点,他的清清就会受到伤害。想到这里,你的眸子就嗜血地望了着那些人。

“奕,真的是你?我没有在做梦?”清雪回过身,环住了他的腰身,感受着男人的真实。

“清清,对不起,让你受苦了。”看着慕清雪略显憔悴的脸颊,封玄奕心疼地说道。

“奕,我没事,只是能在这里见到你,我……实在是……”

清雪说着说着就泪眼婆娑,哭了起来。

封玄奕轻拭着她的眼眶,爱怜地说道:“傻瓜,只要能够寻到你,无论是在水之湄,云之幽,山之巅,海之角,天之涯,我都会一一踏足。就算是碧落黄泉我也誓死不休。”

清雪把头深深地埋在了封玄奕的胸口,眼泪流的更猛了。

这个男人啊!为她做到如此地步!怎能叫她不为君倾城!

温情在他们两之间散开,与遍地的鲜血横尸格格不入。

但,那又如何?

……

等蓬莱岛的一众人来到降云阁的时候,又看到了尸横遍地,血染尘埃的画面。

得知玄王来了的确切消息后,伈儿带着欣喜和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降云阁外。

没想到却看到了让她嫉妒如狂的一幕。

慕清雪那个该死的贱人!封玄奕你竟然在乎她至此!

指甲深深地刺进皮肉里,她都感觉不到痛。她望着相拥的两人,眼里的爱慕、难过、愤怒、纠结、疯狂都一一闪过,最后都沉寂在她那双妩媚的眸子里。

三长老惊呼了一句:“岛主?”

众人才急转视线,往另一个方向看去。

岛主正在隐子尘的搀扶下站着,看着眼前的一切,无悲无喜。

“岛主,真的是您?没想到我还能等到岛主苏醒的一天,真是天佑我蓬莱啊!”三长老跑过去激动地说道。

“你是三长老?”

岛主吃力的说道。刚刚解毒,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他的精神和体力都感觉到疲惫。

“子尘,你先扶岛主进去歇会,这里有我。”三长老说道。“子尘?”

叫了几声没反应,三长老顺着子尘的目光看去。

一男一女,一对璧人正在耳浓软语,温情脉脉,根本容不下旁人插足。

唉!三长老在心里一叹!

看着前面相拥依偎的两人,隐子尘觉得心里闷堵的慌,生生地挪不开眼。

“敢问玄王来我蓬莱岛肆意杀人是何故?”

一个柔媚的女声,突然响起,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封玄奕的眉头一皱,显然正是被人打扰到了而深感不瘧。

“本王做事与你何干?”冰冷的声音传来。

“本王都还没有清算,你们把我的清清擅自掠到这里来的账,你们居然还敢先来质问本王。”

封玄奕抬头看了一眼齐钰。

“阿钰,这蓬莱岛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哎呀,我都已经憋了十几天了,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

男子的表情带着玩世不恭,一双桃花眼里却又精光闪闪,让人不可小觑。

“狂妄小儿,这里岂是尔等可以撒野的地方?”

二长老狂妄地说道。

“奕,他们都欺负我,还想着把我炼成药奴。”清雪调皮地告着状。

听到慕清雪这样说道,封玄奕宠溺的眸子里又附上了冰冷之气。他紧紧地握着她的手满是后怕和愤怒。

“奕,我没事,我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吗?”察觉男人情绪的变化,清雪赶紧安慰道。

“阿钰,除了……”封玄奕转头望过去,就发现那个被人搀扶的男人很眼熟。

是母妃遗物中的那幅画像。

他深思一瞬,猛然抬头道:“十年前的那个黑衣人是你?”

看到封玄奕那张,刻在骨子里的熟悉脸庞后,岛主的心里禁不住地欢喜:阿芫,有生之年居然还能见到你的儿子,到了地底下我也可以跟你好好交代了。

“封玄奕,这里不是天启,还轮不到你来嚣张,寒月把他们全都杀了,蓬莱岛的各位勇士,不能让外来人侵占了我们的家园。”

圣女伈儿气急败坏地说道,声音中还带了几分尖锐。待的时间越久,嫉妒的火苗就窜的越旺。封玄奕,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既然我得不到,那别人也休想得到。

一场混战在伈儿的鼓动下发生了。岛主看着那些厮杀乱砍的人儿,心里无奈地叹息着。这样也好,这样也好……

封玄奕始终屹立在清雪的身旁,场中的争斗仿佛都与他无关,惟有身旁的人儿才是他生命之重。

和齐钰打在一起的寒月,卖了一个空招,刀光一偏直直地朝着慕清雪砍去。

封玄奕刚要出手挡寒月的攻击,伈儿的身影又从暗中窜了出来笔直地向他攻了过来。

这封玄奕不愧是深藏不露的高手。说时迟,那时快,他成功地挡下了寒月袭来的刀光,又快速地转身给了伈儿一掌,带着慕清雪旋转落地。

只是他们都没发现身体被打飞时,伈儿嘴角勾起的那抹诡异的笑。

伈儿倒在地上,看到寒月被齐钰一剑刺穿倒在血泊里,大长老她的爷爷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其余的长老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她艰难地盘起身,用剩余的力气施展她修炼的秘术,她要催发封玄奕身上的毒素。

“噗”,突然封玄奕喷出了一口鲜血。

“奕,你怎么了?”清雪急忙地替他把着脉,可是却无半点迹象。

“哈哈哈哈,慕清雪,你以为你赢了吗?哈哈哈哈,封玄奕,你居然会不认识我?”

张狂的笑声和说话声引起了慕清雪的注意,她拧着双眉紧紧地看着她。

“封玄奕,我哪里比不上慕清雪这个贱人?为什么你会选择她?我跟在你身边两年,你从来都不肯多看我一眼,为什么?”伈儿癫狂地说道。还有比她更可笑、可悲的人吗?

“把解药交出来。”清雪说着就准备伸手去搜她的身。

“不要碰她,她应该是施展了秘术,现在浑身都是毒。”隐子尘急忙阻止道。

“你知道解药?这种下毒手法我没见过,又分析不了毒药的成分。”清雪焦急地问道。

“没有,只有她自己会制。”隐子尘说完便闭嘴不言。

“哈哈哈哈,隐子尘你怎么不告诉她,中了我的琉璃醉,是无解的,特别是现在以我自身为媒介下的毒。”伈儿兴奋地说道。

“阿奕,阿奕你怎么样了?”身后齐钰大声地叫到。

慕清雪转身回到封玄奕的身旁。

“奕,奕,你怎么样了?你不要吓我?我不准你丢下我?”看着封玄奕变得透明晶莹的身体,清雪哭红着双眼说道。

“清清,不要哭,我只是想睡觉……还好你没有受伤。”

封玄奕举起想为她抹眼泪的手,突然垂了下去。

“奕,奕…” 

“阿奕…”

“王爷…”

“主子…”

……

各种叫喊声,纷纷传来。

“哈哈哈哈,慕清雪,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休想得要。生,我争不过你,死,我能赢你。就算你医术超群又怎么样?你还是无法救他。我就先走一步,在这黄泉等着他。哈哈哈哈……”

伈儿在弥留之际突然看到:一个十三岁的少女,看到一个风华皎月的少年,正骑马朝她飞奔而来。这一眼她便落入红尘万丈,从此万劫不复。可是这红尘真的好痛,如有来生,望不复相遇……

看着伈儿渐渐变的花白的头发,慕清雪心里的恨意更甚。媒介的毒素这般强,那她的奕……

她转头打量着蓬莱岛的众人,刻骨的杀意从她的心里袭转开来……

……

黑暗中封玄奕听见一阵阵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他,可他实在是太困了……

半年了,依然没有解药的头绪。清雪在心里说道:奕,不管是找寻千山万峰,还是踏遍四海各域,亦是觅尽凡尘世间,我也要找到救治你的办法。

奕,你等着我,一定要等着我。因为我的余生惟有你才能担负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