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是我逝去的青春


【1】第一次遇见他是在高一的那个冬天,记忆中那时外面下着大雪 穿着棉鞋踩在松软的雪地里咯吱咯吱的响。冬天的早晨总是格外的清冷,我独自走上了公交车,习惯性了走向最后一排。车里的暖气开的很足,让我有了一种舒服温暖的感觉。

在我无聊的看向窗外等待发车的时候,我不经意的看向车门,一个青葱少年进入了我的视线,一身黑色的棉服,斜挎着肩上的书包,然后用他修长的手指拨了拨头发上堆积的白雪,他仰头的一瞬间我与他眼神交汇,那一刻,我的心跳漏了一拍,呼吸仿佛也停止了,我就这样呆呆的盯着他,直到他走向我,并在我旁边坐下,我才清醒过来。不知是车里暖气开的太足,还是我少女的娇羞,总之我的脸发烫,烫到我不敢把头扭过去因为我怕他看到我的窘相。我不停的用嘴给玻璃哈气,等玻璃上凝结一层薄薄的雾气时,我偷偷的画了一颗心。随着车子的行进,我的心也跟着一起走。当时心里在想: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就简称白公子吧


【2】一路上忐忑不敢看他也不敢和他有任何眼神语言交流,也怕这只是个美丽的邂逅,可能在下一站我们就要分道扬镳。车子一站一站的停靠,我的心一下一下的被揪起。我怕他走,怕这美丽的时刻太短暂。终于到了学校,我没有立刻起身,我毕竟想在多看他一眼。然而!他竟然和我一起下车!原来他和我在一所学校!这个发现让我又惊又喜,可是我又不能表现在脸上,我抑制住自己内心的狂喜,甚至因为太激动身子都有了颤抖。从下车到进入学校,我一直走在他的后面,我不敢走在他的前面,我怕我不入流的打扮会让他对我的印象大打折扣(其实人家根本没有注意过我),我就默默的在他身后跟着。到了班里,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当时最好的朋友,她也很为我开心,我俩也决定一起去找他(ps:当时不知道他是哪个班极)。终于在找了一上午之后,在一个班级角落里找到了他,我看到他的一瞬间心跳又漏了一拍,他安静的一个人在玩手机,专注的样子让我的眼神离开不了。如果不是上课铃,我想我那天可能要站外门口一上午。


【3】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也知道了他没有女朋友,终于我鼓足勇气要向他告白(这个告白是我高中时代最后悔的事情,后面我会详细交代)。因为没有了解清楚,因为没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为自己头脑发热,结果很简单,我被拒绝了。告白被拒绝后我是哭的昏天黑地,因为不敢告诉爸妈,我就跑到闺密家嚎啕大哭。哭了一下午,最后还是没忍住给他发短信问白公子为什么拒绝我,他是这样回复【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没有用的。】当时我看到这句话,更是哭的稀里哗啦。我觉得是因为我不好看所以他才拒绝我。闺密看不下去,就去给白公子的朋友打电话问到底什么情况。朋友说:【这也不能怪白公子,白公子刚和初恋分手不到一个星期,正伤心欲绝的时候,你朋友(就是我)也不问清楚近况就上来告白,当然会被拒绝啊。】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恨死自己为什么头脑发热一冲动就去告白,为什么不能先去做朋友然后再慢慢接触。我不停的自责,甚至迁怒闺密为什么不拦着我。我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是一个sb。


【4】我和白公子因为同一站上车下车,所以总免不了碰到。而当时刚告白被拒也是很尴尬,所以我保持了一个星期时间打死不坐一辆车(因为下课时间相同车子时间也很固定)。后来的一个月我都没有在见到他,可能他也觉得尴尬,也跟我保持距离。直到有一次,车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挤到车子后面部分,一抬头看到了白公子就在我正前方的座位上!!当时只觉得脸像烧起来一样,双手因为紧张而无处安放,头发也因为人多而被挤的乱七八糟,我觉得我当时的形象一定糟透了,像一个惊慌失措的老鼠畏畏缩缩。一路上我只能靠玩手机来缓解我的紧张,心里不停祈祷快到家快到家!终于熬了半个小时车到站了,车刚停我一个箭步的冲下车,头也不回的走了。走着走着我发现我哭了,我觉得我好委屈,我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变得如此狼狈不堪,在他面前,我的自尊好像都没有了,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不敢放声大哭,因为这种委屈好像只能默默哭给自己。在冬夜里刮着刺骨的寒风,不仅身体冷的哆嗦,心也跟着冰到谷底。


【5】就这样的尴尬一直持续了三年,我们两个抬头不见低头见,竟然没有说过一句话。从高一到高三一直都是隔壁班的距离,就这样,每次遇见对方我们都很默契的低下头,像不认识一样走过去,没有微笑没有交流,然后擦肩而过……

白公子三年没有恋爱,也不曾接受过我的爱。我也三年没有恋爱,我的爱全部都给了白公子,像大江东去,付诸东流。

在这三年里,我没有再纠缠过白公子,有很多人劝我你再去告白一次,说不定就成功了。我不愿意,我始终认为拒绝这种事发生一次就好了,我不确定我说出去的结果会怎样,但我知道,我的自尊告诉我不可以。可能会有人说你不够爱他。这句话真的是错了。我爱他很爱他,爱了三年无怨无悔,看不到希望看不到爱,我看到的只是他身后的光芒。每次十二点放学全校人群涌动,我站在窗口还是可以一眼看到他熟悉的背影,我爱慕了他三年,我习惯了他的走路样子和说话方式,当然,都是间接习惯的。

每个人定义初恋的含义不一样。我觉得白公子就是我的初恋,虽然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可是他却是我整个青春的高中时代。高中时代是每个人生命中最有意义的时代,而他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一个我爱了三年却不曾第二次再说【我爱你】的青葱少年。我给了他我完整的青春爱恋,他也给了我一段不完美的初恋。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现实中的爱情没有偶像剧中那么完美,我们也不全都有自己的男一男二。一辈子很短,很多人注定要成为我们的匆匆过客;一辈子很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我们才可以体会到生命的价值。不管你曾经多么爱一个人,爱过了就好了。当我们停下脚步回望这一路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花还是花,草还是草,你还是你,不过只是长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