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记

郎朗阿狗……

那时候是零几年的时候,刚毕业没多久。

和几个朋友约好去新客站附近的一家网吧玩。我们几个人先到了,还有个人出来晚了,得晚点到。我们想着,反正他到得晚,时间也接近中午了,要不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呗。

我们就去找了一家吃烧烤自助餐的店。

忘了是60元还是70元一个人,畅吃,都是肉,自己烤自己吃。我们几个也都是粗汉子,甩开膀子就吃,吃了快一个小时,都已经吃饱喝足,坐在那里吹牛打屁剔牙缝的时候,那位迟到兄到了。

“哟,你们都吃好了,我还没吃呢。”他坐下来开始胡吃海塞。

要去玩总归是一起去的,总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店里我们先走。可是几个大男人自己不吃,傻乎乎的坐着,看着他吃也有点呆。

忘了当时是哪个傻冒提出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们玩个游戏吧。

游戏的方式很简单,正在吃饭的那位仁兄不算。

其他人围着桌子坐好,每人放一个代表自己的盘子到桌子中间。将几个盘子围成一个圈,中间留空的位置再放个空盘子,盘子上放个陶瓷勺子。

然后,就开始转勺子,勺子停下后,勺子柄指向的那个盘子,它的主人就得吃一个鸡腿。

话说开始我们还真不在意这个。男人嘛,鸡腿嘛,一个塞牙缝,两个垫垫饥,三个也就是盘小点心。

大家没考虑到的就是,那个时候,我们都已经是吃饱状态。肚子里仓库的库存,已经接近满仓。

之前吃的时候都想着,多吃点,晚上就不会饿。这样可以把吃晚饭的时间节省下来,多玩几把星际,多操几把CS。

勺子转起来,转得飞快。

大家陆陆续续被点到。吃鸡腿也就是十秒钟的事。二十秒一轮很稳定。被点到的次数大家也都差不多,没人有连续被点到三回过。

在刚被点到的过程中,我还能轻松愉快地吃下去。

吃到第五个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很差了,简单的描述就是吞咽困难。

平时鸡腿两三口一个,现在这肉在嘴里嚼,行同嚼蜡,而且咽起来困难,舌头往里顶都顶不下去,嗓子眼都被前一个鸡腿堵着。

看看其他人的状态,也都是一脸的便秘像。

男人都要面子,迟到兄又还在吃,没说吃饱,我们谁也不好意思说先走,都不肯认输。

大家都相互看着别人,眼神都很正直严肃,还包含着劝解和博爱,意思也简单。你吃不下就认输吧,何必硬撑呢,吃饱了挺好,吃撑了可就不好了。

大家的眼神都是这个意思。相互乱扫,就是没人服软。没人说停,那就得继续。

随着鸡腿越吃越多,每一轮的速度都在减慢。大家吃鸡腿都变成慢动作,脸色也都是绿的,看着鸡腿就想哭,犹犹豫豫地把鸡腿塞进嘴里,纠结的表情仿佛在吃屎,吃一口还停一会儿,透透气。

一个鸡腿搞了一分多钟才吃下去。吃完再瞪勺子,像是瞪着杀父仇人,眼白都红了。

勺子转得也慢,都有气无力地去转。谁也不知道,这把转起来会点到谁。万一又是自己呢。

也没注意到多少轮,反正我已经吃掉第七个鸡腿。真吃下去的也就六个,第七个的鸡腿肉在咽喉里,怎么都咽不下去。

说窒息是有点夸张,但真的感觉有点呼吸不顺畅。

大家这个时候也都是各种平板躺,脖子翘起,腿伸直,把人拉成一条直线,像是一条木板斜靠在沙发上,屁股都只是略微粘到沙发,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肚子鼓起来,不受到任何挤压。

这样才感觉稍微好点,也只是稍微好点。还是很撑。

那位幸福的迟到兄这时也吃的差不多了,说你们吃饱了没,吃饱了去网吧开打。

被我们狂骂,傻逼,二货,饭桶,什么吃饱了没。

看看我们的肚子,都塞着西瓜呢,这叫吃撑了。

我们个个挺着大肚子,站起来像是骄傲的大将军,走两步得喘两口气,还不稳。说话都不利索,嘴巴里都含着肉,开口就肉末横飞。

相互搀扶着走出了餐厅。

出门后回头又看了店招牌一眼,大爷记住你了,以后再也不来了。

大家觉得这里是不是应该写Game over。

NO,你们图样了。

吃成这副样子,我们都没法去网吧。总不能去网吧平躺着操星际吧。像平时一样坐着玩,肚子也顶着难受。

大家也不说去不去网吧,出门就向着反的方向走。绕绕路,多走走,散散步,消消食也好。

肚子已经鼓得跟怀孕六个月似的,想等这个食消完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走了一个多小时,大家还是觉得撑。只是比一个小时前稍微好了一点点罢了。

从简入奢的感觉总是特别美好。肚子里稍微不是那么撑了,大家也都开始活跃点了。

迟到兄又说了,走了那么久,嘴巴干了,找喝的去。

大家说行,四处观望。看到旁边有家新亚大包。

迟到家伙说去喝冰豆浆去。

我们也都没意见,肚子又涨又干,喝点冰豆浆爽爽也挺好。

进去,大家坐定。

豆浆还没拿上来。迟到朋友就随便看了几眼菜单,“哎,我记得这里的菜包不错,好久没吃了,叫两个吃吃。”

我们都懒的跟他废话,免费送了他一堆白眼。

我们喝着豆浆,他啃着包子,说道:“前面你们玩转勺子,玩的挺high呀,我光吃没玩上,要不再玩两把?”

玩你妹。

你饿汉子不知撑汉子的苦,都不理他。

他就开始缠着说,就玩三把,也就玩个手气,你们都不玩,就算是集体投降了啊。

不玩可以,投降不行。真男人,不投降。当时的我们就是如此傻逼。

想着,反正就玩三把,那么多人,也不一定轮到自己。认输可就面子里子都丢了。

行,玩就玩吧。

方式还是老样子,转勺子,只不过,奖品从鸡腿变成了包子。

迟到兄早上出门绝对是踩到狗屎了。狗屎运好的不行。前面鸡腿大战,他成功躲过。现在包子大战开启,三把过去,他一次也没中。

我和另外两位倒霉鬼各吃了一个包子。

总体规则还比较人性化,不限制包子种类。肉包菜包豆沙包,喜欢吃哪个自己选。

这时候,大家都在啃菜包,另两种没人选。肉的油腻和豆沙的甜,吃了更想吐。

说是说三把。可凭什么我们三个雪上加霜的又吞了三个包子,其他人就安然无恙的看笑话?

老子挂了你们也别想好活。就跟打麻将输的人不放赢的人走,一个道理。

我们都开始找借口,三把太少,还没人数多,吃包子还没吃过瘾。拉着他们一定要继续再来。

不继续就是认输,就是怂货,就不是男人。然后,我们就继续开始了。

过程我也不说了。

现在想想都想哭,我只说一点,我们里面吃包子最少的那位,也吃了5个包子。最多的就是我,吃了13个菜包子……

玩到最后,大家都躺在椅子上,动也不动。

迟到兄也挂了,老天也没一直眷顾他。他吃了12个包子,位居第二。这里面还没算上他之前吃的两个。

我们一个个平躺在椅子上直哼哼。新亚大包的营业员以为是集体食物中毒,差点就打120了。

我们说不用,没病,就是吃撑了。几个人,相互搀扶着,走出了新亚大包。

包子一生黑。

本来还指望着继续走走路,消消食。问题是这次真的玩脱线了。

如果前面那顿鸡腿是把仓库塞到120%的满仓状态的话,现在就是200%的爆仓状态。

根本就走不动了,搀扶着也走不动。肚子硬的像是塞满了石头,话都不敢多说,张嘴就想吐。

站也站不住,脚底下用不出力气,走路是飘着的,就想躺下。

问题是一排男人,也不能在马路上躺下去。

最终解决办法就是,两个稍微症状轻点的,还有点力气都家伙,抱着两根电线杆,保证自己自己站着不倒下。

其他人就抱着这两个人,半站半趴的在他们背上耗着。

试想下,光天化日之下,下午3点左右,烈日当空。8个青年男性,在繁华路上,前胸贴后背,像是人体蜈蚣一样相互趴在一起,还一动不动,脸色都发白,嘴唇还发抖,看起来随时要挂的样子。

好多人在旁边围观,还好当时还没微博朋友圈之类的,不然我们肯定能上热搜。

还有人上来问,“小伙子,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打120?”

我们有气无力的说:“没事,就是吃饱了撑的,趴会儿就好。”

路人脸当时就黑了,吐了句,“靠,吃饱了撑的。”

说是趴一会儿,我们抱着电线杆子,直接趴到了天黑。总算感觉多少能动一下了,能量回复了1%。大家慢慢站起来,腿脚麻了,肩膀都硬了,关节都僵了。

站起来的感觉就跟被人打了一顿似的痛苦。至于去网吧的计划,心有有多远就滚多远。

迟到兄痛苦的直哼哼,扶着电线杆。张嘴说,“我艹,总算缓过了来了,差点……”

话还没说完,他吐了!吐得那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看到他吐,虽然知道他肯定很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是那么想笑。

笑着笑着,一口气没接上来,我们也都吐了……

当时路过的人全部捂着鼻子绕路走。我们硬生生的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隔离出了一个直径五米的无人区。

试想下,月黑风高之下,晚上7点左右,皓月当空,8个青年男性,在繁华路上,勾肩搭背,一起在吐……

这个画面我都无法想象当时有多么绚丽多彩。

包子,豆浆,鸡腿,吃的自助餐,吃的早饭,昨天的晚饭都吐出来了,依稀还能分辨出各位兄弟昨晚吃了点啥菜。

吐完大家都无话可说。怕说话又吐。抹抹嘴,大家都自觉挪开几步,避开那八摊呕吐物。

不是自己嫌弃自己,而是那股味道实在是……妖气冲天。

挥挥手,大家直接都各自叫了车,各回各家,各吃各药去了。

家里的吗叮啉,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你们洗洗干净等我们回来!

今晚你们死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