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一生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本格推理小说https://www.jianshu.com/p/bfb8985e886c

“求求你,放了我,只要你放了我,我一定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一位女子惊慌地扯住面前男子的裤脚,哭喊道,“只要你放了我,你想要什么都可以”。

她话音刚落,男子粗粝的手指就抚摸上了她的脸颊,鼻尖刺鼻的汽油味让她忍不住皱眉,但男子温柔的抚摸和癫狂的神色却让她忍不住颤抖。

她哽咽道:“我可以给你很多钱,只要你放了我,我还有很多没做完的事,还有我的儿子,你也是…”。

话未说完,男子本来温柔的手指突然就使劲掐住了她的脸颊,“呵!你还有脸说,既然如此,也该让你宝贝儿子尝尝我的滋味。”

小皓!

男子看着地上女人不断颤动的身体,他手上的心脏,正不断的往下滴着血液,他眼神空洞的望着外面。

今天的太阳如染血一般,正慢慢向西方坠落。

快了,马上一切都要完结了。

铃声响起,整个学校像刚达到沸点的开水似的喧腾起来,一名少年提起书包,便急匆匆地冲向校园门口,他双眼不停搜寻着,但始终未曾看到熟悉的身影。

“小皓,你还没回家吗?阿姨呢?”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响起,脸上有着故作的疑惑。

司徒皓撇向面前的女生,脸上显出轻蔑的神色,“哼,滚开,阿姨也是你能叫的,我可没有你这么丑的“妹妹”。”

女孩脸上如火烧般,又急又气,想要反驳又害怕听到更难听的字眼,但又苦于没有台阶可下。正好闺蜜扯了扯她的衣袖,她便顺势跟着女孩一起出了校门。

“都说你多少次了,每次都不听,他这样的富家子弟,每次说话都跟要人命似的,你次次这样都吃了多少亏了,还是长点心吧!”闺蜜说道。

女孩脸上布满委屈,未曾说一句话,但眼却止不住的瞟向司徒皓。

司徒皓轻蔑的看了她们一眼,便继续等待着母亲的到来。

可这一等,便是日暮,他只记得那天的太阳很红,是他见过最红的太阳,红得像是今天落下明天就不会升起似的。

一幢豪华的别墅门口停着几辆警车,外面站着几位年轻的警察正在闲聊。

“你说这家人也真是的,自己老婆不见了才一会,他就来报警,也真是不嫌浪费警力。”

“嗨,你知道什么呀,那是他们家有钱,换个平民老百姓,这警,能不能报都是个问题呢。”

“还真是越有钱的人越胆小啊!”

“你说,会不会是他们家仇人把她太太给…”一个小警察边说边用手在脖子上划了一下。

司徒皓看到家门口的警车和警察的动作,心里突然感到害怕。

一进家门,他就被梁姨拉着,“小皓啊,你妈妈呢?她不是去找你了吗?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啊!先生急坏了,太太从早上出去就一直没有回来,电话也打不通,连警察都被惊动了!”

司徒皓看见警察询问着父亲关于母亲的信息,他心里不知为何突然就抽痛了一下。他看着父亲无法掩饰的焦躁,看着他骤然生长的白发,他突然觉得眼前发生的一切距离他好遥远,他甚至感觉无法听清他们的对话。

妈妈,妈妈去哪了呢?

司徒皓半坐在床尾,床头柜上的母亲正一脸慈爱的笑着,仿佛要永远陪着他一样。

已经三天过去了,为什么,他们只找到了她的车子,妈妈在哪呢?她说过她要看着我长大,看着我成家的,她不会食言的,她肯定躲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就跟以前一样!

“哎,你说咱小少爷也真是够可怜的,这才刚换了心脏,可夫人又……”

“唉,谁说不是呢?你说夫人这么好的人,会有谁做这种事呢?”

“不过我看啊,夫人估计是…,都这么多天了,你说要是绑架,怎么连个消息都没有呢,这事……”

司徒皓在转角处听着保镖所说的话,突然感觉仲夏的天像在下雪,心里荒凉一片。

“小皓啊,你还没吃饭吧,我现在就把饭端出来,你多少吃点,不然你的心脏…”,梁姨双手扯着袖裙,怜悯地看着他。

“梁姨,你也觉得我妈…回不来了?”司徒皓飘忽地看着墙上母亲的照片。

梁姨顺着他的眼光看向了墙上,双手忍不住抹了抹眼泪,“小皓啊,你别难过,太太…会平安的,你要保护好身体啊,这样太太才会…安心啊!”

司徒皓回头看着身旁的梁姨,突然笑了。

“今天中午家里所有人,只要我父亲不吃饭,谁都不能吃饭,如果有人吃了,我就让他今后在C市无法生存。”

“哎,你怎么…”

梁姨奇怪的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感觉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警察会议室内正坐着一群警察,神色严肃的讨论着。

“小王,你先把你的发现给大家说说看。”一名国字脸,坐在中心的男子说道。

“好的,李局,”一名圆圆脸的男生站了起来,“根据受害者家属所说,受害者名为顾菁然,38岁,身高1.65,为人善良,不曾更任何人产生口角争执,家中关系良好,这与其家中以及公司中职员的描述相差无几,因此可以排除仇杀的可能。”

“小李,你呢?”

“受害者车辆消失地点为贫民窟,受害者出现的最后地点为百优商场,最后一名与受害者有交谈的是该商场X店铺的职员。”

“那车内有发现什么痕迹吗?”

“车内驾驶座有轻微打斗痕迹,副驾驶座上残留少量的安眠药,驾驶座有头发残留,根据DNA比对,头发主人为男性,年龄约为20-40岁左右,排除为受害者家属的可能性。”

“那头发会不会是司机的呢?”

“我们也对此进行过调查,但受害者家属声称这辆车从未被除他太太以外的任何人碰过。”

“可信度高吗?”

“百分之五十。”

“车内还有其他证据吗?”

“目前需要等一下,因为我们是在贫民窟的河流中所发现,所以小刘正在做进一步的分析。”

话音刚落,一名警帽歪斜的男子,手拿照片,兴奋的冲进了会议室。

“李局,有新发现,你看。”

男子手中的照片无疑是受害者所乘坐的车辆,但不同的是,车辆副驾驶、驾驶座以及后备箱都残留着大量血迹。

“做得好,小刘,有发现血迹的主人吗?”

被夸赞的男子害羞的理了理头上的帽子,“已经做过DNA对比了,血迹主人为……受害者。”

李局沉默了一瞬,低声问到:“受害者存还的可能性?”

“不到百分之十。”

“小刘,现在立刻调查城内各处通往贫民窟的交通录像,小李,前往百优商场各处寻访店员并调查监控,小王,前往车辆消失地点秘密寻访嫌疑人信息和受害者…尸体,小程,到受害者家里进一步询问受害者生平所有事件,具体询问是否跟人结过怨。”

“yes,sir。”

小刘看着从城内各地到通往平民窟的交通录像,但由于人口流量过于频繁,且同种类型车辆又过多,他忍不住用手揉了揉眼角,电脑上,一名头戴黑帽的男子飞速经过了黄民桥——前往贫民窟的必经之地。小赵睁开眼,从旁边拿了一支烟,继续紧盯着屏幕。

与此同时,小李也前往商场X店铺询问店员具体事件经过。

“你好,我是警察,上次来过你们店里,这次想问司徒太太失踪事件,希望你们能配合一下。”

“好的,司徒太太是我们店里的常客,她经常在这里给她儿子买礼物。”

“她和她儿子的关系很好吗?”

“对的,她跟我们经常谈起她儿子,可是就是命不怎么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他们家应该没有什么要担心的吧。”

“我也是有一次听她说,她儿子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直以来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心脏来换,前不久还因为这住进了医院。”

“你说的是一个名叫司徒皓的男孩吗?可他身体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对,现在应该没什么问题了,那是因为前不久才找到合适的心脏,所以现在就平安了嘛,这件事还是司徒太太一个人找到的呢,她对他儿子可真是太好了!”

“哦,原来如此,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哦,因为她经常来我们店里买东西,所以慢慢就熟悉了。”

“是吗,那你记得那天她是什么时候来店里的呢?”

“应该是早上九点左右,具体时间不太清楚,哦,对了,发票上应该有时间,你等一下,我找来看看。”

“对的,没错,是早上九点二十三,你看。”

小李正要看,一位女士就开门进来,他身旁的店员马上一脸恭敬的迎了上去。

“老板,您来了,这个警察正在调查司徒太太失踪的事情,就是我们店里VIP顾客。”

女子听后,脸上露出了商人常有的笑容,她上前一步握了握小李的手,笑到:“你好,我是这家店的老板,这件案子还没有破吗?我感觉都发生好久了呢。”

“是的,目前仍然存在一些疑点,我们查到受害者在你们店中出现过,因为监控不久前坏了,所以便来询问店员,还希望你们能够好好配合。”

“监控坏了?”女子疑惑的看向店员,“我记得商场里面几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对,前几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坏了。”

“那我们店里的监控也坏了吗?”

“我们店里没有,只有外面和地下停车场的监控坏了。”

女子看向警察,“那太好了,我们把监控给你们,你们通过监控寻找线索,你觉得怎么样呢?”她再次看向身旁的店员,喊道:“小李,去把我们店的监控给警官拿出来。”

小李摆了摆手,道:“不用了,我们已经看过监控了,监控里面只有受害者在您店中购买物品的画面,所以我们想要询问其他的。”

“哦,我忘了告诉你,我们店里在门外装了一个隐形监控,装了很久了,我刚刚才想起,兴许对你们有帮助。”

司徒家中再次有了警察的到来,司徒皓看着警察再次的询问,脑海中只留下一句话。

“我们怀疑司徒太太很有可能被仇杀!”

司徒皓突然就想起了自己住院那天,跪在母亲身前的男子。

那人跪在地上,眼泪一滴滴的砸向地上,口中不停的说着“求你不要让我签协议书,这个一签我女儿就活不成了啊,你行行好,放过她吧,你儿子肯定还能再找到合适”。

母亲那时脸上出现一种极为复杂的神色,她直直地看着对面的墙壁,“可就要等很久很久了,况且你一个加油站的工人,根本找不到那么多的钱来救你女儿,就算找到了,你女儿怕也等不到吧!只有你女儿死了,我儿子才能活下来!”

地上的男人带着震惊的神色看着母亲,眼里只有熊熊燃烧的火焰,原来这…才是我被辞退的原因。

父亲,自然是不知道这件事的,一向温柔善良的母亲怎能在父亲面前丢了形象呢?再说母亲这都是为了他,为了这个家,她又有什么错呢?

司徒皓的心冰冷一片,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

下午六点,警局亮堂如白昼,多张照片分别摆放在桌子上,上面都显示出了同一个男子的面貌。

“李局,这名男子叫孙耀辉,今年38岁,有一个15岁的女儿,前段时间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在经过治疗后死亡,死后将心脏捐给了受害者家属的儿子——司徒皓。”

“在捐献过程中,捐献同意书上只有嫌疑人指纹,没有签名,据悉捐献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太正常的事件,司徒太太好像利用权利,强迫嫌疑人…签订了手术同意书。”

“通过指纹比对,我们发现,手术同意书指纹与受害者车中所留痕迹为同一人。”

“所有人听好,现在全力搜捕嫌疑人孙耀辉,务必在今晚之前将他捉拿归案。”

“报告,李局,通往贫民窟道路被不明物体堵塞,目前无法行驶。”

郊外一间仓库的门口锈迹斑斑,一推开,便发出沉重的响声。司徒皓本以为一进门便能看到人,但里面却是空荡荡的,只有一盏昏黄的灯摇晃着。

角落处摆着一张小床,床旁边的桌子上还摆着一袋未吃完的薯片,他正感到奇怪,身后就传来了脚步声,他转身便看到了正走向他的男子,他吓得跌倒在地上,但碰到衣袖中的匕首后,又稍微定了定神。

“看到这里了吗? 这里就是丫丫生活了15年的地方,她长这么大从来没穿过什么好衣服,也没吃过什么好东西, 唯一有的一颗心脏都被你们给抢走了,你用得还习惯吗”?男人用一种可以称做温柔的眼神看着他。

“我没有,没有抢她的心脏..”司徒皓坐在地上颤抖的说着。

“没有 ,你还敢说没有,你不是听完了全部经过吗?怎么,现在跟你妈似的,想求饶了,”男子用愤恨的眼神看着他。

司徒皓听到这里,眼睛亮了亮,“我妈呢?我妈在哪?我告诉你我们已经报警了,你最好现在把她放出来,否则你一定会坐牢的。”

男子嗤笑了一声,古怪地看着他,“你妈,你想跟你妈在一起吗,我让你们在一起好不好?”他边说边蹲了下来,用手抚摸着他的心脏,脸上呈现痴迷的表情。

司徒皓咽了咽口水,强忍住害怕,努力点了点头。

男子看着他的心脏,仿佛陷入了自己的世界,自顾自地说道:“丫丫,你在里面待得是不是很累,爸爸这就让你...”

刀划过皮肉的声音突然在仓库中响起,一把精致的匕首插在了男子的腹间。

司徒皓的脸上再无最初惧怕的模样,他漠然地看着男子捂住腰侧的手间,一点一点的渗透出红色的血液,他突然感觉自己身体里好像有什么正在佛腾,他好像...不一样了。

“我是自卫,刚刚你准备杀我,我不是故意动手的,警察应该马上就要来了,”他没有焦距地看着面前的男子,一如他母亲。

“警察,男子喘着气,扭曲的笑着,“当然会来,一如…你母亲死的时候,而你恐怕也...等不到了。”

司徒皓猛地上前抓住男子衣领,脸上又悲又怒,“你杀了她?她究竟在哪里?我劝你老实告诉我,否则,信不信我现在就能…杀了你!”

“你想知道她...在哪吗?那你…过来。”男子双手赤红一片,轻轻的对司徒皓招手道。

司徒皓看着男子漆黑的眼眸,看着他双手的血,他仿佛魔症般,忍不住地靠他更近,近得看得到男子眼中自己小小的倒影,面前的男子突然一笑,司徒皓大惊,但早己来不及。

曾插在男子腰侧的刀,现在轻柔地插在了…他的心脏,司徒皓感到刺骨的痛,但眼中却有着的自由的光芒。

妈妈,我来陪你了, 你…高兴吗?

男子看着倒地上的司徒皓,眼里涌着慈爱的光,他上前取出他胸前的刀,一股血液喷薄而出,他仿佛看不见似的,一刀…挖出了心脏。

丫丫,你看,现在你完整了,你再也不孤单了,爸爸马上就来找你。

一阵警车的鸣声由远及近开始传来,地上的手机显出“爸爸”的字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