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士兵的死亡

希林独自走在树林里,他手握着步枪,不断环顾着四周。

现在已是秋天,树上的叶片基本上已经落光了。希林的皮靴踩在地面堆积的落叶上,莎莎直响。

战争已经持续打了四年。苏联人已经打到了波兰境内,明眼人都清楚,德国要输了。

希林掉队了,他所在的小股部队刚刚和苏联军队突然遭遇,他的战友都被苏联人打死了。他很狼狈的逃跑了。

苏联人可能还在附近,他要很小心,避开苏联人,不断的往前走。

希林并不清楚自己到底该去哪,他只是漫无目地的游荡,起码他不希望被苏联人抓住。

三个月前他的哥哥战死了。他的哥哥是希林的父亲最器重的,他勇敢而善良,天生就是个有领导力的人。而希林显然相比他哥哥就软弱了很多,他的父亲并不喜欢软弱的人。

希林参军前在大学里学的哲学,不像他哥哥一样是天生的军人,他反而更像个哲学家。

他参军时并没有一腔热情,只是很平淡。

他的任务很简单,杀人,不断的杀人。

两年前他在乌克兰境内时,随部队参与了对当地小镇犹太人的抓捕与屠杀。当然,希林是服从上级命令,他自己内心也很痛苦。

后来他随着部队不断的辗转,参与各种战斗,参与对反抗分子的行刑。

现在,每次举起枪,对准目标,扣动扳机,他都毫不留情。他已经麻木了。

也许是走累了,希林坐在了一棵树旁。

远处依稀可以听到苏联人车上的大喇叭广播的声音。

“德国士兵,你们就要输了,你们的政府是骗你们的。现在投降吧,加入我们吧,我们会优待你们。”

广播的声音也越来越近。希林知道,是苏联人来了。

他并没有起身的意思,他走不动了。

“我们一开始就输了。”

他嘴里念叨着。

几年前,像他一样的德国士兵还被视为德国的英雄,他们为国家打仗,人民爱戴他们。

而现在,不止是苏联人痛恨他们,德国人民也厌恶他们,认为他们是刽子手和恶魔。

希林不知道如果他可以活着回到德国,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他曾经的朋友们也都参了军,生死未卜。

这几年的战争生活,使他从曾经那个忧郁善良的小伙子变成了一台战斗机器。平时战地休息时间,他也会拿出随身携带的哲学书籍,翻看几页,再合上。

这些书他自己后来也看不下去了,他常说自己已经没有理由看这些书了。

广播的声音此时响彻整个树林。远处可以看到苏联人的车队,缓缓开来。

希林向远处看了看,并没有起身。

他抬起头,看了看天空。

《希林》by朴领

材料:彩铅

纸张:8k速写纸

───────────────────

秋天的天空也是晴空万里,时不时有苏联人的飞机飞过,也会有一群群的飞鸟飞过。

希林盯着天空看了很久,然后缓缓低下了头,从身上掏出了随身携带的笔和一张纸,写了点东西,然后装到身上。

苏联人离他已经不远了,他甚至可以听到苏联人的交谈声。

希林再次看了看天空,嗓子猛地咽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突然站起来,手握步枪,转身径直地向对面的苏联车队走去。

苏联人发现了他。几名苏军士兵下了车,架好了机枪,并且大声喊话让他投降。

希林突然举起枪,瞄准苏联人,但是他并没有开枪,只是一直向前走。

“哒哒哒” 苏联人的机枪开火了,子弹打在了希林的身上。他痛苦的叫着,脸上的肌肉扭曲着,一嘴的血。

他咬着牙,扭着身上,一瘸一拐的继续往前走。

苏联人的机枪再次开火,子弹打穿了他的胸腔,鲜血四溅。

希林应声倒地,他死了。

对他而言,战争世界已经结束了。

苏联人离开了这片树林。这里又安静了下来,风吹起地上的落叶,莎莎直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 朱哥今天跑了3公里,满头大汗,气踹嘘嘘,但还是坚持不放弃,继续往前走。最后又快走了7公...
    阳光周周阅读 542评论 0 3
  • 文/马晓刀 一零七六年,密州,今天的山东诸城。 还是个远离皇都汴京、又偏远荒蛮的地方。 就是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城市,...
    马晓刀阅读 248评论 0 2
  • 重复第3章中的练习10,不要用Integer.toBinaryString()方法,而是用三元操作符和按位操作符来...
    小小浪把_Dont_know拍阅读 269评论 0 0
  • 生命 道不尽生命的意义, 如同道不尽来生的意义。 生命是一场旅程,谁知道, 在生命的生命之前, 也许是另一场难忘的...
    石上草阅读 23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