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带不走的旅程

小的时候没有去过什么地方,因为旅游是一件用钱买辛苦的事情(其实主要是因为没有钱),记得小时候学校组织夏令营去华东五市,求了父母很久的我在要交钱的时候哭哭啼啼的和父母说我对不起你们,我不应该在家里困难的时候还想要去旅游…

直到外婆去世,看到逝者躺在冰冷的桌子上的模样,真实地感受到人生无常,珍惜当下,所有的一切都不及快乐重要~于是我抓住一切机会力所能及的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

我不喜欢拍照,所以我也不喜欢和太喜欢拍照的人去旅游~我喜欢用眼睛去看而不是透过滤镜,可是我会拍照,用另一种方式纪念我当下的时光~

第一次自由行是厦门,去了很多人心目中浪漫的鼓浪屿,漫走在各种特色的小店中,只是觉得那么多的人挤来挤去实在是难受~

第二次旅行是13年云南昆明丽江泸沽湖。是我的毕业旅行。一个小伙伴知道我出发前一天突然决定和我一起出发,所以本来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两个人的旅途。最喜欢云南的客栈,便宜环境好,最适合装逼的圣地。云南的天气很干燥,去了那里十天感觉自己的脸皮都要瘪了。不喜欢丽江的大研古城,到处都是一些奇怪的人在问你有了住的地方没有啊,可以介绍你去哪里哪里玩呀~而且不到一分钟就会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不喜欢被打扰的感觉。为了省钱,从昆明到丽江坐的是夜间的硬座,地上躺的到处都是人,我们好不容易挪到自己的位置,到了晚上还要轮流往地上躺休息,也是一种经历,和身旁的一个美女竟然一路聊到天明,伴随着天色渐明我们到达目的地,丽江的美一直在我的心里抹散不去~女儿国泸沽湖,第一眼就惊艳不已,我喜欢坐在湖边什么都不做的感觉,就只有我和鸭子,静静的度过一些时间~我喜欢和旅途中遇到的人一起和当地的人一起高歌,像是疯了一样,我们给我们的小团体起了一个叫泸沽不落的名字,虽然明知道以后难有机会再见面,可是现在想起他们,竟然脑海里真的回想起当时的画面,太幸福~不知道他们现在过的怎么样~

李pp和樱花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金沙江
泸沽湖的日出

同一年的6月,回校处理毕业事宜,一位闺蜜在四月的时候问我有没有兴趣去新加坡~好呀,愉快的答应了,后来闺蜜说没想到我就这样的答应了,而且马上去办了护照。父母当时非常的反对两个女孩去国外自由行,于是我引经据典说新加坡治安非常的好,因为那里有鞭刑,犯了罪的人可是要被打到屁股开花的哟。妈妈最后只能极不情愿的答应了~第一次出国,还不知道护照和签证有什么区别,以为在办理护照的时候写上我要的地方就可以拿着护照出发了,然后才知道还有签证这回事~每次签证我一般都在淘宝搞定,简单快捷费用也低。新加坡只需要电子签证,需要递交的材料也很简单,加上闺蜜在我身旁提醒我需要做一些什么,基本上我只需要跟着她就可以了。新加坡很小却是一个非常整洁的地方。到处是绿色的植物,高大的树可以保护我们不受东南亚热辣辣太阳的影响,走在街上很是舒适。在地铁上吃东西是会被罚巨款的,我们都战战兢兢不敢违规。大半夜的走在街上也感觉自己很安全,那种安全感于我而言是多么的新奇呀,以前在湛江晚上总是不敢出去的,害怕随时可能走出来会伤害自己的人,安全感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在新加坡是临时找的住宿,最后去了一个青年旅舍,一个床位都要一百多人民币,当时还没有收入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新加坡的物价可不是盖的。同宿舍的两个美男晚上带着我们在新加坡街头乱逛,看着夜景,聊着一些无厘头的话题,看着酒吧里狂欢的人们,还有站在街头的‘小姐’,顿感人生百态,怎么也感受不完~

不能取笑肥肥的我

新加坡的狮子

新加坡国花

13年去珠海进修,在快回来的时候去了庙湾岛,坐一个小时的船加强两个半小时才到的小岛,坐快艇简直爽到不要不要的。岛上民居很少,大部分人都是搭一个帐篷在海边睡。同行的人之中就只有我在凹凸不平的沙滩边还能睡着,让我对自己的适应能力很是自豪。一大早起来看日出,还要摸黑爬山,很是害怕~

庙湾岛

2014年三月底,好友准备要去巴西,我想和她一起去一个地方旅行,不知道为啥就选择了泰国,想去哪里大多都是因为一时兴起,并没某什么特别原因。喜欢泰国的海,喜欢泰国热情的当地人,让我觉得这个旅程特别的舒服完美。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大早就要出发去海岛,我们提出要在酒店叫room service,酒店还免费让我们去拿早餐,真的是一切为了客人~喜欢泰国的马杀鸡~出海的时候大多数中国人因为怕晒都在船里面呆着,我和我闺蜜因为自暴自弃坐在船头,看着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一位来自葡萄牙的爷爷给我们展示他拍的东西,我们在船头喝酒,我们一起看到难得看见的海豚,我们一起欢呼,好快乐好快乐。喜欢去玩丛林飞跃,在树林里穿来穿去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大猩猩。大爱泰国的一切

斯米兰群岛的海水。

一起去做马杀鸡

普吉岛巴东海滩

2014年第一次和廖同学出去—目的地香港~终于带他出去看世面

香港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十月,去了桂林龙脊梯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住青年旅社,在那里旅行打工的厨师和我们说,觉得那些来梯田看日出的人很奇怪,明明这里最美的是梯田,为什么要去看日出呢?我们应该保持最纯真的目的~

龙脊梯田

2015年十月,去深圳旅游几天然后前往柬埔寨siem reap,一个很贫瘠的地方,树都长的特别的矮,鸡也特别瘦,看着很可怜。惊叹于古代人民的创造力。特别印象深刻的是猴子特别凶,一次我们目睹几个人手上拿的零食被猴子抢去,甚是好笑n

吴哥窟

2016年3月~新西兰~第一次从北半球去到了南半球,五个小时的时差。第一次升舱。第一次看到冰川,第一次坐直升飞机,第一次跳伞。第一次亲眼看到红色枫叶,第一次看到很多的向日葵~~~~~~学习如何去爱如何去与爱人相处~一切都很新奇有趣。也期待和爱人继续人生的旅程~~

跳伞p
Lake pukakia

我们~

有人问我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了一下,我觉得,我在准备行程的时候很快乐,为了自己买到便宜机票很快乐,出发的时候很快乐,在那里看到美景很快乐,遇到不同的人很快乐,知道一些事情也很快乐,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很快乐,做一些以前做过可是很好玩的事情很快乐,和不同的人一起去旅行也很快乐,回来以后想起来很快乐~这就是我的旅行的意义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