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

2020年,改变了很多人命运的一年

一月

1月1日0时0分,被某人因为离谱的原因在初中班群里怼,很是无语。

早上五点多起床,顶着寒风去登高山,跟艳梅辣条合照,零班合影,混入八班小团队拍元旦登高照,还有第一次兔子单独合影233


照骗
辣妹子yyds
兔子合照

期末考试结束,和艳梅一起逛新开的大超市,差点碰见老何,还被她姐误会是男生哈哈哈。

放假了,疫情也开始了。伤医、伊朗、大G、疫情,开年好像并不美好。

大年初一那天组织了一次捐款,第一次不太懂操作,被腾讯给屏蔽了哈哈哈。共筹款2645元,是段很值得记忆的往事呢。

大年初二夜里7点出门,全城一片漆黑,只有单薄的路灯光,那天突然觉得心情很压抑,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

每天都在关注那些不断跳动增多的数字,不敢出门,只能去楼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二月

网课开始了,可惜9班只有录播,感觉错过了挺多的。

每天一边写题一边看微博,乌烟瘴气、垃圾场、绝望、讥讽、嘲弄……心里很压抑,但又近乎痴迷地不停浏览,心里好像有一股莫名的罪恶感,甚至有一些爽感。

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开始学会理性思考,也发现了一些以前考虑不到的,或者忽视了的东西。

超和平里面有了很多争论,突然有了些不和谐的隔阂。彼此心里都挺难受的,很不高兴,也很郁闷。

辣妹子每晚都在讨论各种gj大事,乐此不疲233

还记得某天骑车载艳梅去买口罩,戴着手套口罩全副武装,居然发现古茗门口排着长队,心里有点诧异也有点无奈,疫情依旧肆虐,奶茶怎还有这般魅力?

三月

三月是在各种不停地担心开学时间中度过的,也是在数不清的卷子中度过。

每天都在做各种试卷,每隔段时间就要去学校拿一大堆报纸、作业本与考卷。

三月跟艳梅买了情侣戒指,官宣被人以为出柜还挺好笑哈哈哈

官宣啦

有天晚上不想睡觉,通宵写题写到第二天七点,趴在桌上睡了一个小时又爬起来听写英语。通宵之后全身难受,肝疼,谁又知道来了大学依旧要为周大福通宵呢?

看了一遍溺水小刀,感触不知道为什么格外深刻,挺奇怪的,有种莫名的迷茫和伤感。

杰尼斯办了免费的线上演唱会,见证历史,好开心,小甜真好看。

3月31日,宣布了高考延期,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心里又烦闷又窃喜,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四月

4月4日哀悼日,疫情逐渐缓解了,心里还是依旧沉重。奔赴了多少人,又离开了多少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总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开学了,开学考考的不算好,但也没有很差。每天戴着口罩上下学,一直记着站在学校门口因为没戴口罩而不得进校门的囧样。

大家上下课都戴着口罩,很闷但冬天的寒意还没过去,脱下口罩反而冷了。

四月底的一次考试考得很差劲,150多名,心里却意外地没有太多的害怕与痛苦,大概是麻木了吧。

高中,真的是非常非常灰暗的一段岁月。

五月

五一那天跟艳梅辣条出去吃了些东西,阳光很不错,拍了“结婚照”还有cp照,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心情放松的时刻了。

违规骑行
结婚照(伪)

五月还有个班服事件,好像也是那件事前后才跟刘艳萍关系逐渐回暖了吧。我也不太想回忆起是因为什么关系变得那样糟糕,不过最后回来了就好。

记不太清是五月还是六月突然就很喜欢孤城闭清平乐了,徽柔和怀吉是永远的意难平。

六月

大概是在六月,喜欢起小丁,奶狗yyds。忘了是因为四月还是五月不正常的减肥历程,突然低血糖差点晕在学校,在家休息了一下午,麻木地躺在躺椅上刷剧,很麻木。

6月7日,曾经高考的日子,不出意外地又下了场雨。以前一直以为可以在高考那一天成年,没想到最后还是在成年这一天参加模拟考,还挺奇幻的。现在想想那天的心情,已经想不起来了,不过是一个稍微有些特殊的日子吧。

六月端午和艳梅待了一个早上,下午去拍全家福,第一次穿西装芜湖。

第一次穿西装

和艳梅在一起

对六月另外的记忆是一日考,从早上开始考到晚上,精神高度紧张,紧绷着,有点累。

无穷无尽的考卷,写不完的理综题,配不平的方程式,记了又忘的生物知识点,永远得不到满分的理综25题,背不熟的古诗词,记不住的英语单词,脑子经常短路的数学卷。

是周日的那张作文写过无数次的语文卷,是周一21题从来拿不到满分的数学卷,是周二那张认不清字迹的手写生物卷,是周三偶尔停考理综的喘息和1g盐1吨水的老v奇妙比喻,是周四的北京卷江苏卷海南卷天津卷全国一二三卷,是周五发下来的纸质差劲的英语答题卡和昏昏欲睡的我自己,也是周六夜晚难得的休息。

是每日晨读老何的催促,是英语听写时手跟不上脑子的忙乱,是老高的简单例子,是老v点人回答问题时故意挖坑的窃喜,是老qo疯狂讲微分积分大学物理,是van俊的灵魂波和落户论。

七月

7月4日,全校都在互拍毕业照,我们被关在教室里头写理综卷,偷偷溜出去和艳梅辣条一块儿合影,我们毕业了。

我终于也走进了这个考场
网易云推的,那天突然想哭

辣妹子yyds

高考前一天夜里跟着外公带着猪猪去公园转了转,睡觉时意外地没有很紧张,不过在7号那天早早地醒了,心脏怦怦跳,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高考真的来了。

高考两天完全隔绝各种答案传播途径,心里终究还是害怕,我其实是个有点懦弱没有担当的人吧,不敢去面对那些至关重要的答案,只盼着早点结束,不想痛苦。

第一天早上忘记戴口罩,在校门口急得要命,一对好心的家长送了我一个。进校后遇见了土炕,忘了他是一身黑还是一身红,反正他也开始迷信了哈哈哈。数学卷超乎意料,不是我习惯的难度,概率题写蒙了,最后居然还得了5分,很是意外。

考理综前一晚我看了一晚上小说,离谱死了。果不其然,非常简单的理综考得非常差。考英语的时候据说下起了大雨,听不到更听不见。

终于,高考结束了。雨很大很大,我终于终于脱离了我的苦海。

那天晚上,六个人窝在我家店里楼上,风扇吱呀呀地吹,窗外雨很大,室内闷热。摆在地上的大富翁、劣质口红、劣质指甲油。略显空旷的室内充满了此起彼伏的“ABCD”声,桌上摆满了残羹剩饭(其实是烧烤啦哈哈哈)我在恍惚,我的高三怎么突然就结束了。

烧烤
大富翁

艳梅的金榜题名蛋糕


7月9号,室外的雨愈发大了,我和余cs(我外孙)冒着瓢泼大雨从人民广场走到了盛世,鞋袜都湿透了。吃了面疙瘩,樱花可乐,麻辣烫还有益禾堂,又逛了一次大超市。这好像是第一次跟余老师有合照(误)

和余老师合拍

9号晚上,朋友们聚在了一起,在格莱美KTV嗨到很晚。天性突然就像被释放了一般,很激动很快乐。跟面包虫同学拍了第一张单独合影,全是辣妹子头像更新,还有土炕的封神图~

全是辣妹子新群头
志鹏组首次合影
兔子组的土炕封神照

10号被老何拉到教室讲了一通暑假好好学习的长篇大论,虽然被催着对答案,但这是不可能的,必不可能哈哈哈。

12号和猪馍还有钟同学一块去抚州玩儿,游乐园又破又小不太好玩,焖锅挺好吃,密室很头秃,渣渣三人组重聚才是最开心的哈哈哈。

游乐园
焖锅

13号南昌飞扬组一块儿去了南昌,y1s1住的那家酒店好实惠,四个人住进去又大又便宜,还有投影仪,沙发也很舒服,下楼就是购物中心,以后还会再去的

半夜吃瓜困到睡着,睡到第二天中午给肯爷爷送了一大笔外卖钱,去了南昌的王府井购物中心,爱情博物馆,动物园,绳金塔美食街,滕王阁。很开心也很好玩

动物园
夜上海姿梅组
夜上海的合影

某个地铁站

回了南城之后开始学习化妆,出分前两天四处野。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没有估分,心里没底。

20号和朋友们一块去了实中宣讲,顺便给自己办的暑期辅导班拉了些生源,又见到了之前的老师,挺开心的哈哈。

22号去艳梅家撸猫,回家的路上坐辣条的车居然出了车祸,辣条的后视镜都被撞断了哎,不敢告诉家里。之后晚上又去一块儿吃烤肉,夜里继续去1983野。回家前送了艳梅,路灯将我们的影子拉长,“明天我们一定都有好运的!”晚上属实睡不着,听了一遍又一遍好运来,祝福的文件转了一次又一次。高考成绩,很慌很慌。

吃烤肉的全是辣妹子团服

辣条上药

23日,高考成绩公布,按要求得去学校拿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走进学校,手机立即发来成绩推送,迟迟不敢点开,慌忙给lyp打了个电话:“拜托你快过来陪我一下,帮我查分。”我蹲在地上,心脏怦怦跳着,满脑子如一团浆糊。于是第一个查看到我高考分数的人,居然不是我自己🤫

确实,挺失望的,这个成绩。

填报志愿,坚定地填上了国际关系学院,之后便纠结于一批志愿的填报。提交志愿时,不敢按下提交键,就好像有一股奇怪的力量阻止下一步的发生。是害怕么,还是纠结?外公说,你只是不敢面对而已。

志愿填报成功

八月

8月8日,一中迁校区了。新校区,新宿舍,新的高三,奔向全新大学生活的我们。

一中新校区合影

录取时心里也挺慌,江西省教育考试网根本查不到录取情况,躺在床上总是睡不着。坐在土炕的车上也不停跟他念叨烦心事,说得他都不耐烦了:“该来的总会来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要强求。”

可能是在给小学妹补课的时候接到外公的电话:“录取了,行政管理。”

录取了

御守让我成功录取
补办的生日会➕庆功宴蛋糕
月底补拍

录取通知书

暑假和土炕给学妹上了十来天的课,突然发现初二的数学题都快做不出了哈哈哈。还记得找老何拿档案时,因为某人的错误信息,打错了电话,给何胜老师打了过去,真是蜜汁尴尬……

17号,七宗罪组一起出去旅游啦!九曲十八弯的庐山把常年不晕车的我给整瘫了,不停地上下台阶属实累,但庐山真!的!好!凉!快!有生之年一定要在夏天去一趟!

仙人洞七宗罪

庐山比✌

之后又去了龙宫洞,在漂流环节飞扬的一抹红(聪仔)把艳梅的眼镜撞飞了,又听说了南昌大学录取分数线抬高的消息,艳梅·惨·艳梅

下午在景德镇的某个购物店,抛档分数线公布,很惊喜地,艳梅录取了合工大。晚上四人驱车前往婺源城内买隐形眼镜,婺源的夜,和家里很像。

之后去了趟三清山,留给我最深的记忆就是不停地走啊走,针不戳针好玩儿,下次不来了🤬

三清山(是天堂吗)

婺源没拍照片,但是冒险森林超有意思,辣条被挂在半空中哭喊的场景xswl

旅游结束吃日料

喝醉了哎

回南城之后几乎每天都在各式各样地赴宴,很疲惫了555

8月25日七夕节,艳梅辣条选在这一天办庆功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订婚宴哈哈哈哈哈)酒饱饭足大家一块去兜风啦。

七夕孤寡之夜

终于到了8月31号,lyp要在9月2号去上财了,就把七宗罪(很遗憾伯堃已经开课了233)和天蓬元帅cp组(哈哈哈我起的名字)聚在一起ktv

杀青饭,lyp白白啦~

杀青夜

九月

之后就到了9月份,朋友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不过他来了。

2020.9.3

4号给橘子拍写真,忙活了一早上。下午是暴雨,我们窝在果品荟搓麻将,艳梅丢了银行卡,辣条带着她全城跑。晚上橘子请客吃饭,这是我第一次见赵瑞伦。

橘子女装哈哈哈

6号中午十一点和赵先生一块去了城北生煎包吃早饭,到了下午才意识到没有付钱🤨

至于为什么我会记住是6号,主要在于艳梅第二天就要去上学啦。那晚辣妹子和煤球橘子土炕pg鸡四处游荡,大家一起坐在果品荟打麻将斗地主拍视频,而谁又能想到这是2020年我们大家最后一次聚在一起呢。

现在是2020年12月31日,离开艳梅的115天。

姿梅组离别之夜

艳梅走后每晚斗地主四人组都疯狂在外游荡,艳梅表示非常生气,甚至想把头发染成绿色。

斗地主斗输了
登高山飙车小队
登高山飙车

Pg鸡拿着绿帽送给艳梅

8号和赵先生一块看了《信条》,观影体验极差,觉得心脏病下一秒就犯。大概是南城的电影院音响效果太拉胯,总觉得有人在打我耳膜。

之后又是斗地主四人聚众狂欢,被土炕吓哭在十一点的登高山上,在大街上喊着艳梅孤寡,给艳梅直播吃烧烤,在空旷无人的道上扯着嗓子唱歌。

是离别前的狂欢。

登高山

给艳梅直播吃烧烤

教师节和九班的一些朋友一块去了新一中给老师们送花,新一中真是大,教师办公室都在不同的楼层。在新一中吃午饭,老何请的客,一致决定给班长lyp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远程连线✌

教师节去新一中

之后是在南城的最后一天,早上借电脑给土炕让他抢宿舍之后一块去了老地方嗦粉。这是2020年最后一次来这家店嗦粉了,不知道那家店的小狗现在该多大了。之后带他去验血,顺便逛了盱江大道、药都大道,新实中的外墙以及人民广场。

自我觉得自己是个挺喜欢仪式感的人,所以好像总会做一些无谓的事,不过还是很喜欢享受那种重视某件事的感觉。

离开南城前的最后一碗素粉

12号,我终于坐上了远行的家车,乘上了远去的飞机。过安检排队时,妹妹跑过来说:“姐姐姐姐,你要走了吗?”

“对啊,姐姐要去读大学了。”我爸一把把她抱起来,我只是看着她笑着不说话。

我不是很愿意对很亲近的人表达内心的某些特殊的情感,喜欢、不舍、悲伤甚至更多。所以家里人有时候总觉得我自私、冷漠、不关心家人。包括在离开家的那一天,看着车窗外的外婆、远去的巷子口、通过安检时转身已看不太清的外公、父母和妹妹……我自觉眼睛好像进了沙子,但还是会憋着。

很奇怪吧,平时能够侃侃而谈,却无法对亲近的人表达爱意。前两天我爸刚给我发消息:“有空多给你妈打个电话,她很想你。”

是啊,我好像每次要隔将近半个月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聊聊天,主要是不知道该说一些什么,每次和妈简单聊聊之后就想着去看看弟弟妹妹们。

我离开家了,会想家的,尤其是这两天。

登机了,离家了

姐姐到机场接我了,我独自住在一间房里,窗外就是喧嚣的街道。凌晨四点突然惊醒,看了看窗外依旧亮着昏黄的路灯,这就是凌晨四点的北京么。

凌晨四点的北京街道

13号开学报道,网络有点差迟迟扫不进健康宝。进校以后师哥师姐们帮我拿着行李走在国关的小道上,那时的一切与我而言都是未知的,说来惭愧,我到现在还记不太清帮我拿行李的师哥叫什么名字。

进了宿舍,发现我们仨真的是唯一一个三人寝,很诧异也很高兴。润志106三人集结成功!

Uir

来到学校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不停的讲座和会,说起来还挺怀念那段每日昏睡在大礼堂座位上的时光哈哈哈。

做一个正能量的国关人讲座

后来是各种各样的面试,辩论队面试、社联面试、外联部面试。最后居然都进了,挺惊喜的。

面试前的自拍照

9月30号江西同乡会团建,终于从学校出来了,开心。也是第一次长时间目睹北京的夜,可能这就是都市的魅力吧。

新中关的广场

十月

10月1日凌晨1时30分,临时决定去天安门看升旗。下雨天,坐在出租车上,司机师傅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兴奋,一度放开方向盘大唱国际歌。

10月的北京已经冷了很多,尤其是下着大雨。随着人潮涌进天安门,路上看见很多人提着行李箱,或许是国庆归家的游子,也期盼着在离京前看一眼10月1日的天安门罢。

终于找到了落脚点,雨依旧下着,大家的雨伞都高高举起,眼前只有乌泱泱的人群。抬高手机,相机里也是伞的世界,更别提看到天安门了,

雨下下停停,终于在即将升旗的时刻彻底停息,就像冥冥之中有股力量。所有人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万人齐唱国歌,高声唱着《歌唱祖国》,同样是端午节的这一天,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国庆升旗仪式

10月2号,一个人坐高铁归家。8点多出校门,晚上7点半才到站,差点坐过站去了南丰。

到了南城才发现这里居然有26℃,而我却穿着三件衣服其中还包括一件毛衣。

在归家的高铁上

回到南城的第二天就急冲冲地去了早餐店

是熟悉的粉,是熟悉的家


嗦粉多加辣

中午和lyp同学一起吃火锅,结果点多了吃不完把牛牛叫来了2333

lyp请客吃火锅

四号早上打疫苗,中午去看了爷爷,下午拉着余老师(ycs)出来陪我扒辩论稿,之后随便吃了些东西。感谢余老师送的甘蔗,可惜的是我牙坏了( •̩̩̩̩_•̩̩̩̩ )

余老师陪扒辩论稿

下午回到家突然就很困直接躺床上睡着了,一觉睡到七点半,发现赵先生六点发了条微信来:“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饭?”

迷迷糊糊的,之前好像是因为生闷气还是怎么的不打算答应,偏偏那天刚睡醒很懵,外面刚断崖降温,就被他拉出去了。

所以他也并没有想好要带我去吃啥,大冷天的,穿着夏天的大裤衩就出门了ㄟ(▔ ,▔)ㄏ从北街一直到登高山,一路上都在问:“你想吃什么?”(真诚希望赵先生以后可以在计划好之后再拉我出门(•́ω•̀ ٥))

鉴于非常冷,某人穿的还是夏天的大裤衩子以及人字拖(¬_¬)吃完饺子就回了家。

回到家,全是辣妹子全员视频集结成功。聪仔可爱飞了,妈妈爱٩(*´`*)۶

全是辣妹子集结成功

很神奇的事在于,10月6号返京,从南城到南昌,我和赵先生是同一趟班次同一个车厢。

同车同厢

虽然但是,我还是很想发这张照片纪念一下他的大麻袋,可以,很好笑。

进口麻袋

车上眯了一小会儿,结果被某人偷拍了(-ι_- )

那张照片真的好丑好丑(T_T),因此我不会放出来的,之后我以牙还牙也偷拍了一张照片\( ̄︶ ̄)/

以牙还牙拍一张

经过近九个小时的辗转终于到了北京,急忙打车回校放好行李便去金掌勺给小程妈妈过生日~小程妈妈超漂亮超好看٩(*´o`*)۶

庆祝生日

7号,班级团建,家乡风情展,大家聚在一起好不开心。

班级团建✌

后来是辩论队的二面,我跟阿长1v1,成功把辩论变成了演讲*⸜( •ᴗ• )⸝*某师哥评价“我觉得你们下了场就要打一架。”

大概是10月20号前后,因为事情很多,焦头烂额,幼稚心理作祟决定消失于高中的社交圈子内。

果不其然,在模辩的这一天,一边打辩论手机一边疯狂振动,艳梅土炕lyp夺命连环call,连赵先生居然也发了消息来问候(ФωФ)

夺命连环call

31号和甜总一块去欢乐谷,地铁上人挤人,欢乐谷也是人挤人,虽然啥都没玩到,但是拍出了几张好照片哈哈哈。

坐地铁回西苑的路上,赵某人突然打了个语音电话过来,至今我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动机打过来的( 0 x 0 )

欢乐谷

十一月

11月,辩论月。

辩论队全员合影,也是在这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相处里我们建立了非常非常深厚的感情关系,收获了➕1、枣儿、qf哥哥、小香猪(误)等很多很多好友。

辩论队合影

怀念在木栅一起扒稿子写论头秃的日子。

木栅yyds

11月7日,第一次正式上场辩论,自我感觉还不错,虽然结果有点不尽如人意,不过尽力便好。

第一次上场辩论

第二次辩论发挥得并不好,也不能说论不行,可能是我个人的原因吧,一直克制自己的情绪结果展现出来的效果就是没有精神。

很遗憾,止步初赛。

大家一起去吃烤肉,去KTV唱国际歌。我想,我也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辩论

合影

辩论结束转身投入高强度的周大福。

永远都记得ddl那一天,从晚上10点一直到第二天十点的通宵经历。图书馆→大创→木栅→麦当劳→某茶馆,最后差点打不上车,掐着秒冲回学校和管原教室,全身疼,昏睡。

但是很充实

木栅上的不一young大福人

周末去了三里屯进行北京赛区最后的角逐。一夜之间,几乎所有的店铺设计都要推翻重来,确实痛苦。凌晨1点团队临时决定我第二天要和阿长一块上台路演,稿子几乎一个字都没有动。

硬着头皮上吧!

疯狂赶稿练稿,小曾和甜总站在我和阿长身边不断帮我们纠错删改,她们俩眼里有焦急但也在发着光。

口干舌燥,稿子依旧没有很熟,最后还是上了台。台上台下的我好像不太一样,可能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会享受成为舞台中心的那种快乐吧。

小曾和甜总说我俩在台上的时候,他们在台下快紧张死了,生怕出什么错。万幸,阿长以完美的开头和结尾为这次路演画上完美句号。

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gyc强大的领导力、梓桦不停地修改ppt、小曾甜总很棒的创意设计、屠屠和廖姐的图片创作、阿长费尽心思地做预算做宣传调研以及完美的路演开头结尾……

终于我们得到了Y时代赛道北京赛区的冠军,感谢大家。

合影留念
我们是冠军

十二月

和小程妈妈去了趟圆明园,第一次见到结了冰的湖面。可惜进错门了,没有顺利看到马首•﹏•

小程小邱在圆明园
很好看的景色

周六,润志106团建一块去故宫玩儿,好冷啊那天。

106故宫团建
某人:复古与潮流结合,牛逼

12月12日,北京突如其来地下了场雪,雪很大,但是海淀的雪不到一个小时就停了。

海淀的雪

晚上溜出去看雪,和➕1一起在新中关逛啊逛。第一次去食宝街,食宝街针不戳。

和➕1的官宣图

回到学校,风好大,溜到操场,在雪地上写了很多人的名字缩写,也偷偷地写上了赵先生的全名。

12月12号是认识赵先生第一百天,北京突然下起了雪。

“想要一起看雪吗?”

“有机会的话,可以一起去看一场烟花。”

唯一的全名

“你愿意成为赵瑞伦的女朋友吗?”

“当

以”

“那你愿意成为小邱的男朋友吗?”

“愿意”

有时候也会想,会不会太快了太快了,以前的话还是有过些感情基础在前面。但因为他是他,不是任何人,所以我不应该用曾经的经历去抹杀新人的存在。

记得辩论队一面的时候,有个师哥问:“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说我不相信。我只相信在一步又一步相处的过程中逐渐消除迷雾,互相坦诚,共同面对,共同进步。我想,我也希望我们会是这样。

赵先生买了很多吃的邮过来,但是希望大家避雷,奶茶薯片很难吃。再种个草,好利来的蛋糕特好吃。

给他买了个球,结果他告诉我这球容易脏(⇀‸↼‶)以及这个胶片相机有点烧钱(⇀‸↼‶)

送给赵某的

赵某邮过来的

某个周三,系里开中期述职大会,第一次出礼仪,慌里慌张犯了很多错,希望没有造成不好的后果。

冻死啦
出礼仪后终于休息了

周日,甜总踢比赛,我和小曾坐在看台上,一边吃着拌饭一边喊加油✌✌✌

甜总在踢比赛

平安夜在朗读亭里和小曾当配音师,很好笑哈哈哈。小曾评论:“你声音怎么能这么嗲呢?”

平安夜唯一的氛围感
嗲死了(  ・᷄ὢ・᷅)

圣诞节哪里也没去,待在寝室里逍遥自在,玩人类一败涂地发现自己居然连爬墙都不会了 「(゚ペ)

北京疫情又反复了,顺义西城朝阳确诊的好多啊,想早点回家,不想在京过年,也不想隔离。

现在是2020年12月31号,2020年的最后一天。

2020年12月31日,一个不算太圆满的落幕。

2020结束了,借用昨晚外联开会的一句话“祝你,祝我,祝大家,牛转乾坤。”

2021 我们重新启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旧交替时复杂的心情:过往的不舍,未来的希望, 在岁末的一个月内渐渐被忙乱的景象,节日的气氛,有意无意“时间飞快”...
    也尘阅读 296评论 1 3
  •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袭来,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如果要让我用一个词来定义2020,那我会用“机遇”。 尽管从表...
    赵国强哥阅读 306评论 0 2
  • 已经进入五月了,妞宝睡去,今天难得有点时间,我也想来细数一下我过去那一个月,算是总结也算是自我激励。 ...
    宏雯_落落旧时光阅读 462评论 2 4
  • 是的,我又重新想起来了号,总结一下我的2020 2020变化了什么?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二个年头,转眼间,我已经是工...
    种土豆的土豆阅读 191评论 0 1
  • 文:泡沫 地点:家里/电脑边时间:18:15天气:晴/有太阳 今天是年初九,按道理应该都上班了,可是因为疫情,大家...
    持续行动的泡沫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