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普鲁斯特问卷

写这份问卷的初衷是记录这个时期的生活状态。好或者不好都只是这一阶段所经历的,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一样,只是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为了达成心中的那个小小的心愿,发了狠卯足劲,自己选择的路,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

普鲁斯特问卷:Proust Questionnaire 由一系列问题组成,是一种用来调查被提问者个人生活方式、价值观、人生经验等问题的问卷调查。因著有《追忆逝水年华》而闻名的 Marcel Proust并非这份问卷的发明者,但这份问卷因为他特别的答案而出名,后人将这份问卷命名为「Proust Questionnaire 」(普鲁斯特问卷)。

这是24岁第一天的普鲁斯特问卷,不知道明年的答案是什么样子……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每天结束时,没有后悔的事情。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无论做什么事都毫不费力(有这种才华么)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目前最恐惧的:毕业了,没找到工作……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焦虑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说不上来最钦佩谁,但是有很多榜样。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就目前而言,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困,一分钟速睡可以说是我最大的成就了。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拖延症……拖延症……拖延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8.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下一次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欺骗,语言暴力,不表里如一!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亲情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生活充实忙碌不觉得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迷茫。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早晨眉毛没画好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评估的?

情商。我想说的是爱笑真的跟情商高没关系,我爱笑,但不怎么会与别人交流,总做不好一些事。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目前觉得赚钱多的工作都是好工作呀……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毫无疑问是身高呀!护理专业,去应聘的时候,单单量个身高就被刷下来了……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没好好学英语!现在的英语成绩还停留在初中水平,四级总也过不了。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之前的话估计我会说一大串,现在觉得没有吧,越来越能接受身边的事了,好的坏的都是。但依旧特别烦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人,觉得这比真正意义上的坏人还要可恶。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真诚,有担当。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那好吧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不做作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亲人离开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三观正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当然是爸爸妈妈了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顺其自然的那种吧。不想被安乐死,也不想在弥留之际做很多无谓的支持治疗。

25.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看和谁在一起了,这个挺重要的。

26.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鼓励我爸好好赚钱,自己成富二代。(估计我爸也是那么想的)

27.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14年高考后的那一夜,觉得自己开心到爆……

28.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29.你喜欢在哪儿生活?

交通便利,人口密度适中的城市。

30.你认为现实中的幸福是怎样的?

家人健康,财务自由。

31.哪一种错误你觉得是最可以被纵容的?

用`能说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类比的话,能被纵容的错误应该也不是错误吧

32.虚构人物中你认为谁是英雄?

《王者荣耀》里的亚瑟。记得刚玩王者的时候最喜欢用亚瑟,死了无数次,依然笑傲王者峡谷……

33.你最欣赏的历史人物?

历史?已经很久没学过了,现在记得的人物只有诸葛亮,算么?

34.你欣赏的小说中的女主角是谁?

《围城》中的唐晓芙

35.你最希望拥有的?

超能力,无所不能的那种……

唉!还是太年轻,我敢肯定,等明年我的回答一定不是这个。

36.你最想成为什么?

别人家孩子

37.你天性中的缺点是什么?

没主见

38.你欣赏的小说中的男主角是谁?

《月亮与六便士》里的男主查尔斯

但是很多人都说他是渣男耶

39.你身上有没有典型的你的星座特征?

有呀,觉得`为人乐观,喜欢新奇的事物`是在说我本人。

这份测试原本有46题,但是有些我觉得无关紧要或者不知道怎么回答,便自顾自的给去掉了。尽管去年还自诩本萌永远十八岁……但当蜡烛点燃,闺蜜说快许愿的时候,新的一岁,新的一轮还是要开始了。

从1岁到24岁,每一岁的我都不一样。同样的,24岁跟25岁比,也会有成长。18年,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想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明年,期待遇见那个又经历过一年有趣事儿的自己~哇咔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