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微小说/《欢迎来到这热闹的人间》

忙碌了大半年,杭星决定给自己放个小假。因为时间不充裕,他并不想到外地旅行。在网上查了一下,市郊有一个名叫黑龙谷的地方似乎还不错,他决定就去那里放松放松。

乘着出租车绕过漫长曲折的乡村小路,杭星终于来到黑龙谷景区。来之前他就听说了关于黑龙谷的一些传说——诸如河谷中有一条黑色的龙出没之类的事情。他当然不信这样的传说,但走进景区时,他还是在心中升起几分好奇。

他没有走多久,哗哗水响就渐渐大声起来。景区里有许多瀑布,大大小小,错落相间,氤氲的水汽笼罩着山林,恍若仙境。他沿着潺潺的河水走上狭窄陡峭的山路,穿过蜿蜒丛生的藤蔓,一步步向河谷深处走去。

正走着,路边的草丛忽然一阵骚动。杭星朝动静的方向看去,竟看到一只棕色的野兔在草里吃着野果。从未在野外看到过兔子的他欣喜异常,连忙朝那有些肥圆的小家伙走去。那野兔觉察到杭星的靠近,撒腿就跑。杭星不肯罢休,迈开步子紧随其后。

越过几个山包,穿过灌木和树林,野兔终于把杭星甩开,消失无踪。杭星停下脚步,看到一个山石环抱的大水潭出现在跟前。

眼前的景象令人震撼——如烟的水汽漂浮在水面之上,潭水看上去是黑色的,犹如一块乌黑巨大的宝石。靠近一点,杭星能感觉到水岸边扑面而来的热气。他低头看去,只见岸边的潭水就像温泉一样汩汩冒着气泡。

杭星掏出手机对着潭水拍照,很快就得出了好几张“大片”。他甚至不必使用滤镜,水雾缭绕的黑色水潭天然就是一幅透着神秘美感的画。

在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后,杭星忽然听到潭水发出一声水响。他朝潭水中央看去,却只看到水面上荡起的一圈圈水波。他重新看回手机,那些照片竟然在瞬间获得了一个赞。此时,潭水又一次发出剧烈而短促的水响。他再次看向水面,又是一圈圈荡开的水波。

“这水里有什么东西?”杭星有些惊慌地暗想,不由得退后了几步。关于这河谷里有一条黑龙出没的传说再次闯入他的大脑。这么想着,他躲到一棵大树后,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渐趋平静的潭水。

过了将近两分钟的时间,潭水中央又泛起细小的涟漪。那涟漪先是在原处划着小圈,然后它就一点点朝岸边移动过来。杭星的心跳逐渐加剧,他掏出手机,打开了摄像头。

当涟漪即将到达岸边的时候,水下竟探出一个貌似树杈的东西来。更靠近一些的时候,杭星感觉它更像动物的犄角。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来。“不可能,不可能是龙。这世界没有龙。龙只是一个神话的生物。”杭星在心底说着,眼睛一下也不敢眨。

拖着涟漪的犄角终于抵达水岸。令杭星目瞪口呆的景象出现了。一个头顶犄角的女孩从水下探出身子,爬上岸来。女孩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身形娇小却又显得很修长,身上的水滴不住地往下滴落着。不可思议的是,不到半分钟水滴就已经滴完,女孩的黑袍奇迹般地全干了。

杭星的脑子在一瞬间僵住了。他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努力整理着思绪——这会不会是景区特别设计的一个娱乐环节,让演员扮演类似美人鱼的角色?可是这头上顶着犄角的女孩却没有佩戴任何水下装置,她如何在水下呼吸?难道她真的是那条传说中的黑龙?可她看上去分明只是个女孩啊......

女孩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缓缓走到一块表面平坦的巨石上。她盘腿坐了下来,短暂地闭目呼吸之后,开始做起瑜伽来。

杭星打开手机摄像,开始对着女孩拍摄。镜头里的女孩沐浴在清晨金色的阳光下,动作柔顺、舒展,同时又透着力与美。

杭星正拍摄着,发现镜头里的图像不知不觉间变得有些模糊。女孩这时候背对着他,不会看到树后藏着一个偷窥者,于是他从树后伸长手臂,将手机镜头更靠前一些。但奇怪的是,没多久,图像又模糊了。杭星不知为何忘记了害怕,竟从树后走出来,向前跨了两步。图像暂时清晰了,但很快又再次模糊。杭星恍惚间又向前迈出几步。这样往复了好几次,犹如被一股神奇的力量所牵引,杭星竟稀里糊涂来到了犄角女孩跟前。

这时候,女孩恰巧转过身来。看到杭星站在自己面前,她大吃一惊,随即下意识地双手交叠在胸前做出保护自己的姿势。与此同时,杭星也吓了一跳,不由得后退了一步。

“噢,我只是......看你很漂亮,给你......录个视频。”杭星慌张之下一开口就说了句大实话。露出正脸的女孩也确实漂亮,眼睛很大,鼻子尖挺,脸颊泛着桃红的颜色。

“是要发朋友圈吗?”犄角女孩竟能开口说话,而且还知道朋友圈这回事。

杭星呆愣愣地看着她,点点头说了声“嗯”。

女孩心领神会地笑了笑,迟疑了一会儿说:“可不可以......把这个p掉?”一边说着,她一边用手指了指头上的犄角。

“哦,当然......当然可以。”杭星不假思索答道,随即又忍不住问:“那个......它是戴上去的吗?”

女孩幽幽地笑着,望向黑色的水潭说:“你相信那个传说吗?”

“啊?这河谷有龙?你真的是那条龙?”

女孩从平坦的巨石上站起身来,朝水潭边走去:“曾经是,以后就不是了。”

“呃......什么意思?”杭星尾随着女孩问。

“我在进化,进化为人。这个过程快得很,首先是爪子,然后是尾巴、长长的身子、鳞片,一个接一个地消失。现在,我只剩下了头上的角,还有这个......”女孩一边说着,一边侧仰起头,拨开头发露出耳后的一道裂隙。她用手掰开裂隙,露出殷红的腮。

“啊——”杭星张大了嘴巴。

“以后它会逐渐变小,最后变成针眼那么大的小孔。”女孩貌似轻描淡写地说,“其实即便你们人类,有的人耳根上也有这样的小孔呢。”

杭星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根,不知道说什么。

“最后我的犄角也会消失,那样我就完全变成了人类。那时候我会离开这里,到城里去,当一个瑜伽教练。”女孩平静地说着,凝视着漂浮着薄纱般水汽的黑潭。

杭星此时大脑因信息量过大而有些迟滞,没头没脑地附和了一句:“一定可以的,你的瑜伽做得很棒。”

“对了,你帮我p了吗?”女孩转头望回杭星问道。

“哦,我这就p。”

女孩凑近了杭星,像是在监督似的看着杭星用修图软件将她头上的犄角抹去。“这样一来,我未来的学员们就不会觉得我是怪物了。”女孩解释道。

杭星点点头,将p好的视频发到了朋友圈里。

“我该回去了。你知道......我还不能离开水太久。”女孩说。

“哦。”杭星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嘟囔着说:“好走。”但说完他马上觉得这句话此时听上去有些滑稽。

女孩扶着岸边的石头小心翼翼地下了水,一点点缓缓向里游。游到水潭中央后,她回过头来冲杭星一笑,随即一个猛子扎入了水中......


从黑龙谷回来的路上,杭星望着车窗外的稻田,久久不能从刚才的奇遇中回过神来。他打开朋友圈,女孩的瑜伽视频已经发出一个多小时,却只有两个赞。这也不奇怪,没有了头上的犄角,女孩就是再漂亮,瑜伽做得再优美,那终究也还是一支普通的视频。

“我的天,黑龙谷真的有龙,并且还是进化中的‘龙女’。这一切究竟是不是一场梦?”杭星这么想着,一个念头逐渐在心中升腾,并且愈发强烈不可遏制。他翻出那条没有p过的视频,稍作修饰,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心一横,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同时,为了让朋友们相信,他在配文中将自己的亲眼所见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头上长着犄角的龙女做瑜伽的视频犹如一颗深水炸弹,瞬间在杭星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形形色色的评论、质疑、讽刺挖苦、好奇提问和点赞接踵而来。

杭星满意地笑了,他并不觉得内疚,反而觉得自己这么做其实也不赖。即便女孩被当作怪物,也比默默无闻的寂寞要好。有人关注可能更有利于她的融入,不是吗?这么想着,他在那条朋友圈下统一回复道——“小龙女,欢迎来到这热闹的人间”。

过了一会儿,他又在下面补充了一句:“做好准备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