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要是一个不小心有了50万,要怎么浪里个浪到爽

百度图库


【四个人隔着手机屏幕各自幻想着未来的梦,偷笑着】

(一)

自从微信泛滥,WIFI遍地开始,我们四个就养成了晚饭后开始视频聊天模式,白天各忙各的,也就只有到了晚上的这个时候,四个人的咸鱼群才会从海里漂上岸来,晒晒月光。

依旧是一个普通到闲得长肉的晚上,我们四个吃饱喝足后,瘫在各自的床上、沙发上,慢慢悠悠的打开微信,开始视频聊天,吐槽一天下来发生的各种鸡毛蒜皮的事。

女人间闲聊的话题,更换速度哪怕是用翻书来形容,都不足以,太慢了。李朦在我们更换了第N个话题后,一个急转弯,话题直下,冷不丁的插入崭新的极其不搭的新话题,而且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这话题就像是抖一抖可以发现灰尘,就连结网的蜘蛛也早已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结网了。那个话题就好比是面试时,面试官问你,很好,请问你的理想是什么?冷水泼一身,让人起鸡皮疙瘩。

她老是喜欢掌握话语权,对话天线刚连接上,就被她给拽断了,有些时候说正经事的时候被她这么一觉和,还真想把臭袜子塞到她嘴里,当然这个情况不多,毕竟我们的“茶话会”基本上不聊正事。

(二)

李朦掌握主话题时冒出的第一句冷不丁的老套话题“话说要是一个不小心有了50万,要怎么浪里个浪到爽。”

何萍:“李朦,你先别说是50万了,就你的那15块饭钱,到底什么时候还给我。”

何萍就是不太爱好和平,性子急的和猴似的,吃饭急,做事急,打字急,就连睡觉也比正常人急的入睡,一沾枕头就约周公去了。这不,李朦刚发出来的白日梦,就被何萍以火箭的打字速度第一时间怼了回去。

“白日梦还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白菜悠悠的笑着说。

“就是嘛,有了50万,李朦的负债就还清了,哈哈哈哈哈哈”我随声附和着。

李朦:“诶诶诶,说正经的你们到底会拿50万干嘛呀!”

何萍:“就50万,又不是5000万还能干嘛,有了就花呗,买衣服,买包包,买鞋子,旅游……”

李朦:“那如果是你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呢?”

“辛苦攒的50万能叫一不小心吗,你说你是不是无聊呀!”何萍的白眼隔空一个劲的翻。

李朦硬生生的给自己装了个台阶下来,“那好,就回到最开始的,一不小心拿了50万,你们打算怎么花,白菜你最好了,你说吧。”

“我呀,我先请你们吃饭呀,然后带爸妈来场旅游,剩下的我可能会拿出孤儿院捐了吧”白菜不太好意思的话出来。她就是这样默默的,温温柔柔的,努力对身边的人好,还特别感性容易害羞脸红。虽然平凡的像个含羞草,静静的呆在那里,偶尔有人经过发现了她,她就会没有任何架子的和你玩,那天你离开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到夜深时,又不由的想起那株街角的含羞草。

“不愧是我们的白菜,善良的让我们这些俗人无地自容,既然白菜都认真说了,我也来做做美梦吧”我在一旁说笑着。

“我的话,我一定去把这笔钱分成几份,把鸡蛋分在不同的篮子里,用来投资,一切都为我35岁开的创意工作室做准备呢,这个工作室不用太大,风格是工业风的装饰,乍一看冷冷的,冰冰的,实际感受却又是那么的有重量,这是我想要让我的工作室给人的感觉,还有……”

“停停停……你一说起你的工作室就没完没了,你还是留给你自己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想吧!”何萍着急打住。

“你就让她说吧,这家伙不就是想开个工作室,实现自由吗,多好,至少她有前进的目标,不像我们这些咸鱼,天天闲着,哈哈哈哈哈”白菜笑着说。白菜老是喜欢笑,虽然有些时候我总觉得白菜并不是这么的开心,可她还是冲人笑,甚至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有时我看着她,心里苦的不是滋味。

我隔着屏幕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这些话,略带心疼的对着视频说:“还是白菜好,老是为别人着想。”

好啦好啦,醒醒啦,洗洗睡了吧,白菜你就去当你的现实主义者,梦娜,你就想想你的工作室去吧!宝贝们,咱们散了哈~”李朦又掌握了大局,为了让李朦完美的结束她的话题,满足一下李朦的小小虚荣心,我们不约而同的表示赞同,李朦为此也十分满意。

(三)

结束视频后,我盯着手机出了神,心里在做连线题。我重新梳理了一下我们几个人,事实上我经常这样,也乐此不疲,白菜是现实主义者,她从小就是“传说中”别人眼中的孩子,乖乖的,按照父母老师所期待中成长着,优秀的她小心谨慎的处理着生活的一切,不希望也害怕生活有太大的改变,她总是安静的,不出声,给人感觉她在害怕什么,就像是害怕生活出差错似的,有时像个小松鼠,畏畏缩缩的,不愿意惹事更别说折腾了。说实在的她就愿意安心的过着小日子,传统又善良,贤良淑德这四个字形容白菜最合适不过了,不过她自己有时会觉的自己像条咸鱼,没有抱负,只是为一日三餐而活。

她说她羡慕我,至少知道自己的梦在哪里,可以往那里飞,我想我大概就只是有个梦想,像个信念一样的东西支撑着我去成长,虽然我也不太清楚这一切是否会变成现实,只是单纯的希望自己老了之后可以有东西回忆,不妄此行,所以才老是爱折腾,不安分吧。

李朦则像是我们在这个芸芸众生的万象中想要刷出的存在感,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成为中心,用虚荣心来慰藉一下被现实摧残的千疮百孔的心吧,让它别这么快老去,减缓一下那颗负载不均衡的心灵吧。

何萍则是在变化无常的世界里,慢慢变成了能够保护自己的盔甲,虽然犀利,毒舌,对陌路人常常是一副扑克脸,摆出不好惹的样子,但往往在盔甲后却是脆弱的心,惶恐的小羊羔,虽然毒舌,但却努力的在背后选择善良。

我们四个各不相同,却谁的离不开谁,在孤独寂寞的道路上,相互认识,成为彼此的支柱,各自绽放。希望未来,我们四个还能像这样,相互理解,互相帮扶的一起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累的时候,只求生活简简单单,舒服自然。工作迷茫时,还好生活并不是那么不尽如意。人总是要在生活中去寻找一些喜感...
    梁玉i阅读 185评论 0 1
  • 世间万类,逃不脱一情字。红尘翻滚,情穿其中。有情疏者亲,无情亲者疏。待到归天时,无情总寂寞。人有贵贱,底层更真,时...
    从八到九阅读 247评论 0 0
  • 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有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 其实说的就是两个字:借力! 诸葛亮为什么这么厉害...
    乌龟爱兔子阅读 259评论 0 1
  • 镜子,我的手握着它,很熟悉的感觉。我在照镜子,也是在审视自己,不仅仅是外表还有内心。这面镜子在之前的梦境里出现过,...
    储晴whj阅读 119评论 0 0
  • 我——藏在浩瀚海底的一只胖婴鱼成长路途中乖巧叛逆积极颓废狂妄自卑殊不知黯淡无光的眼神下也有一身晶莹剔透
    GOUSHIVIVI阅读 157评论 0 0